101 03 09    期待已久的藝奇,王品餐飲集團裡對視覺最為激賞的日本料理...                             Photo By GF1

王品餐飲集團底下共有11種不同餐廳  
加上藝奇    我已經吃過8種了  
說真的    
對藝奇的期望與好奇是最大的  
誰叫我本來就超愛老公口中形容的這種「好看  好貴  卻又吃不飽」餐廳  
不過    是女生那個不被外表所吸引嘛  

手中擁有藝奇的免費閱換卷快一年了  
一直到這天才跟老公第一次進來  
只能說王品服務與整體整潔本來就有公認的水準   
藝奇對食材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真的超讚的  
只是...............
先看食記後面再聊好了   

位於228公園的藝奇時常客滿,所以來前請務必先訂位喔。之前沒訂位就來,結果沒位只好轉而去吃隔壁  


紅美、黑大方!藝奇給人第一印象就是這麼的低調奢華感


套餐單一價 $680 (外加10%服務費),餐點內容會隨季節有所改變


這次有事先訂位,所以一到桌前餐具及水杯在擺在那兒等著你了


藝奇非常講究如何應用餐具把食材更襯托出其美觀,這裡的水杯及筷夾都很有藝術性呢


另外在桌上還用蠟燭保溫著一壺"湯"等著你享用


湯物─海鮮土瓶蒸:裡面超多料的,蝦及蛤蜊都算大顆。不過可能是久泡湯裡,所以吃起來就soso啦


這壺湯喝完會有人一直前來加湯,所以可以從頭喝到離開喔
湯底是用清香甘醇的柴魚昆布高湯做底,再加的湯也是同樣的高湯。愛喝湯的有福嘍  ^^



白色這個盤子是讓你放湯裡的蝦殼、骨頭之類,盤上只要放了東西就會有人不時來更換新的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用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魚皮融入清爽和風醋汁調味,真的開胃又養顏


這個大蒜片烤到超酥的,把魚皮跟大蒜片一起吃時,天啊~  味道好好

魚皮Q而大蒜酥脆;魚皮帶著醋酸配上大蒜的特殊味道,這二者的結合超級絕配
這道份量不少耶,最少還叫老公幫我一起吃


先付─蜜蘋海鮮沙拉:鮮蝦鮮蔬再搭配由蜂蜜檸檬特製的薄切蜜蘋果,淋上梅子油醋醬酸甜又爽口


這道我只有吃到蜜蘋果一片,那蘋果滋味真的超級難忘的好吃~~~~~~


刺身─洋蔥燻鮭魚刺身:用新鮮燻鮭魚薄片搭配洋蔥,淋上法式優酪乳、紅胡椒粒加上紫蘇提味更讓人難忘。


上一張照片看起來是不是以為它很小一盤,其實是下面的葉子更
大所造成的錯覺
這一盤應該有近十片鮭魚片吧,我連選的二道居然都是份量多的菜


最佳配角洋蔥在裡面,這洋蔥單吃總覺得少了一點點什麼。可能不夠冰的關係吧
自從吃過
優聖美地渡假村裡那道令我至今難忘涼拌洋蔥後,這裡的洋蔥似乎不能滿足我味蕾了


我都是把燻鮭魚包著洋蔥一起吃,這樣味道更棒喔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精選當令的生鮮魚材,這道搭配高雅華麗的擺盤,不止視覺享受,味蕾也頓時升級了


順便提供一下正確刺身食用方式
先把哇殺米沾點在魚片上,接著把魚肉約1/3沾上醬油後直接送入口中食用。這樣才能享受到最鮮美的原味


通常橫式擺盤都是從左到右來吃
甜蝦肉質新鮮、干貝也蠻鮮甜


接著從淺色吃到油脂較厚的深色魚片
我最愛用紫蘇葉包著生魚片吃了,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味道喔


原想說這種餐廳一定吃不飽,結果跟老公二個早餐吃太多了
沒想到我選的菜居然都蠻有份量的.............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用新鮮蛋汁融合柴角高湯所做的玉子蒸,其實就是蒸蛋
內含鮮甜海鮮及許多料,綿密口感入口即化。又搭配東港櫻花蝦與鮮奶泡,真的好有看頭


它真的很綿 很綿,吃起來比蒸蛋還要綿。若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它介於蒸蛋與濃湯之間了


小品─銀鱈葡萄袖:將肉質細緻銀鱈以酥炸方式而成,再配上新鮮葡萄柚盅呈現,視覺與味覺都讓人驚艷


炸的銀鱈下面配上葡萄袖吃起來解膩又特別


香柚冰鑽:柚香氣超濃,一口飲下去油、解膩又開胃。這道可以無限續加喔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櫻桃色肉澤散發誘人魅力


最左為南瓜漬片。佐料提供有玫瑰鹽及主廚特製蒜辣醬


岩板下方用火維持著一定熱度


這道的牛肉是自己烤的,因為岩板關係,所以並不會產生黑煙或嗆臭的烤肉味


這裡的人員教我們放下去數到20就可翻面,這樣的烤出來的嫩度最鮮嫩多汁


強肴─雞肉朴葉燒─源於日本名古屋東北的飛驒高山,嚴選去骨春雞腿肉搭配特調照燒醬汁
間隔朴葉以高溫石板燒烤,朴葉的清香更能不時散發出來增添風味


這道份量也不小  (是我胃口小嗎?總覺得我選的都比老公的份量大耶)


看到雞肉裡面了嗎
適度的叫"嫩",但太太太嫩就會覺得像是沒煮熟的"生"了
這道我只吃一塊就請他們打包帶走


我伸手去摸下面的岩板時,我覺得溫度不算高
這雞肉我是懷疑沒熟啦,可就不確定它是不是故意要讓我們利用下面岩板加溫來達到最合適的"鮮嫰"程度
如果是的話,那麼服務人員上菜時也應該要說明一下吧!這道讓我蠻失望


食事─用越光米與大根絲透過日式高湯熬煮、悶坎,彈Q入味超好吃
上面搭配鹽烤鯖魚與照醬燒醬汁,整個香氣四溢呢


食事─京燉牛肉手捲:選用新鮮蘿美葉包著細火慢燉的牛肉,醬汁熬煮入味口感紮實著,這種搭配超有創意


甘果物─時旬鮮果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鬆軟綿密口感中吃得到紅豆粒喔,這道不甜不膩卻又有點濃厚的可可香
若能再冰一點就更好吃了



飲料─熱洋甘菊茶


猜得到它是什麼嗎? 


飲料─冰咖啡:這裡咖啡附上的是鮮牛奶,咖啡喝起來....還OK啦



話說我對 藝奇 真的抱著非常大的期待  
整體算是不錯啦  
只是可惜主食的那道 雞肉 完全壞了對它的分數  

我:對厚!現在不是牛、雞跟雞蛋不要吃嗎?結果我們今天居然全點這幾樣    
老公:所以你沒看我把牛肉烤的特別熟嗎?    
我:我是忘了就算了,你既然怕幹嘛還點啊?真的很好笑耶  
老公:這不是怕,反正沒報出來前也不知吃多少下去了。所以這只是"小心",懂嗎?   

機車咧  
講了一堆,這還不是一樣的意思啊  





............................................................................................................
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
  
http://www.ikki.com.tw/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電話:02-2331-0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