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做家事  
時間:101 12 02 PM 05:0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真的覺得現在小人都太好命了  
什麼家電也不知  
就連水果原貌長怎樣都分不清楚  
唉~  

GUBE明年要升小三了  
要當中年級生了耶  
可是他的依賴跟懶隨著他的年紀有增無減  
這樣真的不行  
接下來的日子裡  
實在該好好訓練一下才行 





1203大人阿布  
時間:101 12 03 PM 10:0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最近變天的關係  
MOMO居然一連幾天都尿床  
尿床反正衣服是洗衣機洗  
但是尿到這個老公就有意見了  

老公:這個床墊很貴耶,你可不可以管一下你女兒不要再把它尿壞啊  
我:她要尿下去,又不是我可以克制的  
老公:包阿布啊 (阿布=尿布)  
我:沒尿布了咩  
老公:去買啊  
我:這麼晚去那買? 要買你去  
老公:那用你的衛生棉   
我:.....  

是的  
最後抵不過老公碎碎唸之下  
我只好拿夜用型的黏在MO的褲子裡給她用  
MO可開心了  
因為她超想學我當媽媽  

MO:我用阿咪的阿布耶   
我:......................
 (我真的不知為什麼可以生出這麼三八的小人)

晚上聊天..
我:你這樣讓她包尿布只會讓她養成偷懶習慣,這樣是想讓她包多久啊? 
老公:沒關係啊,尿布再貴也沒有床墊貴  
我:所以咧?  
老公:她喜歡的話,包到十八歲也沒關係  

天啊~  
天底下怎會有這種爸爸啦  
寵小孩也不是這樣寵的吧 





1204我要上學  
時間:101 12 04 AM 09:2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基於上次MO吃感冒藥完就一直睡  
所以這天早上想說看完醫生、吃完藥就乾脆在家休息半天再看看  
結果從看完醫生回到家之後  
MO就開始跟我碎碎唸了起來  

MO:我要去學校,為什麼你不帶我去上學?上次哥哥看完醫生你也帶他去學校啊,為什麼你今天要載我回家? 
吼~ 實在有夠吵  

原本想說睡完午覺時間就送他去  
結果中午居然又燒了起來  

我:你又燒了耶,還是在家睡覺不要去學校啦  
MO:我沒有燒啦,我想要去上學  
我:在家睡覺不好嗎? 
MO:可是老師會想我,我的同學也會想我  
我:不會,你不去他們會很開心今天沒有人搗蛋  
MO:可是今天有畫畫課,T Super會想我  
我:不會,他會很開心少了一個人煩他  
MO:可是我不去上學會變成小黑人啦   

真的很吵 對吧? 
那有人這麼愛上課的啦  
吵到最後沒辦法  
只好四點人家在放學時  
我卻騎車送他去上畫畫課  

唉~ 我真命苦  





1206帥衣  
時間:101 12 06 PM 02:22    地點:桃園 航空科學館    Photo By GF1

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GUBE老愛把背心穿在外套外面  

GUBE:這樣很帥啊  
我:帥個頭啦,給我穿好  
GUBE:不要,我要穿帥衣。反正這樣穿也不會冷  
懶得理這種事,所以就隨他去吧  

今天GUBE戶外教學才發現  
原來這樣穿的不止他一人  

我: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穿? 
同學:因為GUBE都這樣穿啊  
我: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學?  
GUBE:吼~ 你沒看過阿兵哥都是把外套還有防彈背心穿外面喔  

原來........  
是我太俗了嗎?   





1207好滋味  
時間:101 12 07 PM 05:3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的左手是小黃瓜  
從大陸回來後 她就愛上生吃小黃瓜了  

MO的右手是炸梅粉薯條  
最近發現我家附近這家的炸薯條超敵好吃耶  
它的外皮是脆的  
這種脆度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MO:薯條配小黃瓜,養顏美容又會飽。大家一定要試試喔 

PS:
這種吃法是MO發明的   
要學的人有事請直接找她耶  





1208就要學  
時間:101 12 08 PM 09:38    地點:蘆洲 黃金海岸    Photo by GF1

MO愛學GU的程度 有時連我都受不了  
GU穿背心她就要穿  
如果早上看到GU穿學校制服她也會吵著要穿她學校制服  
可幼稚園又不是天天穿  
每次都要一早被我罵一罵才甘心  

看到GU拉錬沒拉  
這個MO就馬上急著把拉錬拉下來  
是有沒有搞錯啊  
沒有人會想學到這麼細 好嗎! 





1209背稿子  
時間:101 12 09 PM 10:3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GUBE對書的懶 算是眾所皆知  
這次他說想報名英文演講比賽  

說真的  
一則以喜 因為難得他想主動參加這種活動  
一則以憂 萬一又三分鐘熱度,實在又要丟臉了  

出乎意料  
這次GUBE超級無敵認真  

電動打一半叫他開始練講稿時  
居然不生氣還馬上去背  
睡前還跟我說  
GUBE:我可以自己再練習一下下再睡嗎? 
說完竟自己聽著CD自個兒練稿去  
看到這情況  
我跟老公二個感動到差點沒抱頭痛哭呢  

雖然心裡也知道要得名不太可能  
不過重要的是這場比賽他是真的非常的認真的付出且盡全力去投入  
就算最後沒被選上  
他也會是我心裡的第一名   
我的驕傲   





1210沒我的  
時間:101 12 10 PM 00001:56    地點:台北  天母SOGO百貨    Photo By GF1

今天跑了二家百貨  
全都為了GUMO的聖誕禮物  

老公手上的幾袋裡  
你們相信嗎? 居然全部沒有一樣是我的   

GUMO禮物要買  
GUMO喜歡吃的點心有來也順便買  
GUMO的家居服太小件所以也要買  

重點是  
這些全是老公自個兒說一定要買不可的  

我:GUMO的買好了,那GUMO的媽的呢?  
老公:整天就想花錢,再花下去你的出國基金就要被你花光了   

超級機車咧~ 
難到小孩花的錢就不是錢嗎? 





1211換個POSE  
時間:101 12 11 PM 05:43    地點:蘆洲 義大利麵62號    Photo by GF1

每次拍照 MO的pose就那幾個  
我:換一個啦,不然不拍你了  
MO:好吧............

今天這個飛吻姿 如何? 





1213撮湯圓  
時間:101 12 13 PM 02:11    地點:國小    Photo by GF1

現在小學生好幸福喔  
現在的媽媽好辛苦喔  

今天又到GUBE學校當愛心媽媽  
因為今天他們要  

原本老師是請媽媽們帶著大家撮湯圓  
然後有的媽媽是幫忙煮湯圓及煮甜湯  
不過我覺得這樣好無聊喔  
所以就自己提議把湯圓當和菒子來玩  
果然 有趣多了  

當然  
這樣配料就有很多  
也要帶很多傢私去學校  
幸好有另一位媽媽也好甜點  
所以二個人分著一些材料 倒也還好  

這次的成果 大家都好滿意喔  
沒想到湯圓也能有這麼的變身  

看到小朋友們開心  
那種成就感就好滿足  

PS:找得到我家GUBE在那嗎?   





1214見紅  
時間:101 12 14 PM 06:0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真的見紅了  
不過不是我的血  
不是我的   
對 是MO的  
沒錯 我被罵很慘  

晚上MO依舊來當她的小廚娘  
只是今天她邊削皮邊說:我不太想削了耶  
我:不削放下走開啦  
可能是我語氣不太耐煩吧  
所以MO不敢放下卻又不想削  
沒多久  

老公:地上是滴到什麼?怎麼一點一點紅紅的  
我:沒有吧,今天沒煮什麼紅色東西啊  
說完我便往餐廳地上瞄了去  
突然想到什麼的說:問一下你女兒,說不定是她弄的  
邊說邊回頭要看MO  
結果MO卻不在廚房裡  

我:MO咧? 
才一說完,MO馬上從房裡露出奇怪表情跑出來   
我也不知那來感應劈頭就問:你流血喔?  
MO一臉害怕的點了點頭  
我:那裡!快點給我看,那裡流血  
老公:到底那裡受傷? 
MO慢慢的伸出用右手抓緊右手的手來  
整個手都是血   

天啊~ 當下我的心藏真的停了一拍  
用了好多張衛生紙一直止不了血  
真的嚇死我了  

我:怎麼受傷? 你削皮削到的嗎? 
我話都還沒說完,MO也都還沒回答  
老公馬上開口大罵:阿某很厲害!叫你女兒去削皮,現在真的削到受傷了吧.........

我承認 當下我超緊張的  
一來緊張MO的傷口不知深不深;肉有沒有不見一塊  
二來老公罵起人來超可怕的,何況受傷的還是他的小情人  

幸好 傷口雖深,但肉都還在
 (只有我這個媽會做出這種見解吧 )   

我:流血為什麼不講?你往房間跑是要跑去那? 
MO:我想說去房間休息一下
 (MO是我的小孩,他真的是我親生的,果然跟媽一樣很天材)

我:你是不是怕被我罵不敢說? 
MO:嗯  
我:大笨蛋!你知道流血很多會死掉嗎? 
MO:知道!你以前有給我看影片  
我:那你覺得死掉比較可怕,還是被罵比較可怕  
MO:死掉  
我:很好!  
我:我說過,做錯事本來就要被罵,所以被罵是應該的。可是你流血就一定要講啊  
MO:我下次會記得講了  
我:對,在學校也是一樣。不要怕被老師罵就不敢講,不然受傷很嚴重就醫不好了 怎辦? 
MO:好 
我:記住!生你養你不是要你流血死掉的!不要怕我跟阿拔沒女兒,也不要害阿哥沒有阿肥臉可以捏! 
MO:好 ~~~


清洗好傷口也包紮後,看起來真的不像有什麼。除了三不五時聽MO在喊:好痛喔 之外啦
1214見紅2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mo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