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 寰宇迪士尼語言刷卡機體驗文】

不管是參觀展覽還是逛大賣場  
真的超常遇到擺了幾張桌子就跟你推薦一堆語言學習機的人  
說真的啦  
每次聽完都只是讓我更覺得 不就只是高級一點的玩具罷了  

多聽 一直聽 重覆的聽  
這樣當然多少都能達到一定程度 學會個幾句  
可重點就在於要怎何讓小人願意重覆的聽它  

然而在去年某個機會參加寰宇辦的活動裡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完全不同於市場上的刷卡機  
說真的 那時好心動喔  
沒想到這次居然有機會讓這台刷卡機來我家裡試玩  
不玩還好  
這一接觸後讓我超驚訝於它的人性化與教學方式  

難怪之前大家都會說 
閃開 讓專業的來  
真的  
編輯英文教材總是會搬出一大串的專家 學者 
可是教材與遊戲還是很難連想在一起  

很多東西只用聽是真的很難叫人信服啦 
只能親身試過才知到底差別在那  
 

 這台刷卡機其實只是寰宇教材之一,它可獨立使用,但其實又屬於整套教學體系底下的一互動遊戲而以
 

打開來真的很簡單,簡單到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露溝了什麼


背面的電池與記憶卡怕小人亂開而有上鎖,可是超貼心的是只要用銅版就能打開
這對我這種對工具完全白痴的媽媽也能輕鬆使用,完全不用怕家裡沒起子怎辦

 

刷卡機連看起來都很簡單操作,是的 因為它們就是希望它能簡單到讓小人也能輕易自己來操作
 

因為是試用體驗版  
所以卡片是最簡單入門款  
不過別小看這個最簡單入門款 它真的不簡單呢  

首先這裡就有三種不同學習法  
而依卡片不同 又有二種最基本玩法  
 
先這之前要先跟大家溝通一個觀念  
我們小時候學英文時  
都是先看中文後 再背英文  
例如:家  HOME  
 
這種學習屬於傳統式  
很累 效果就是完全靠背的  
而新的英文教學屬於 直覺式  
所以的直覺式就是它不會跟你講中文意思  
例如:直接跟你說 It's my HOME (指著某間房子) 

看到這裡你會懷疑  
小人不知home是什麼意思,那他那知我跟他講的是房子? 

大家回想一下  
我們教baby說話時,你會跟他一個單字 一個單字解釋嗎? 
不會  
因為你講的是中文,請問你還想什麼話來解釋你的中文? 

所以從小baby聽到的就是一整個句子  
句子再配合當下的情境或是我們拿著的某物  
幾次後他們自然就會知道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這就叫 直覺式  


別小看這樣一張卡片,每一張卡片可是有四到六種不同的句子在裡頭
所以每次刷卡時,它會說出來的話都不一樣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直接把卡片從右邊輕推進去後,它就會自動邊跑邊說話了
它有正面二面,二面都能刷,刷出來的語音也都不同喔


光看照片很難想像,所以大家就看看MO使用狀況吧(為方便大家了解,影片裡MO是在刷卡機背面操作)
 


接下來只要裝上這個紅綠卡後,更能生動的表現出所欲教導的單字意思了 
 

對應紅綠卡的話,要使用這種雙魢卡片喔
 

這台刷卡機很厲害的是它連刷動的時間與唸的英文時間都能配得剛剛好
 

接下來一樣來看看實際情況
 


這是關於疑問句的教法,這樣一看,連大人都能跟著學 
 
 

我常說我家GUMO的英文發音很好聽  
因為一開始他們的英文老師就是口音非常道地的英國人  
寰宇的也是  

看了上面幾個VCR後 有發現嗎? 
刷卡機出來的英文都非常標準且好聽  
重點是 它們決對沒有機器音  

身為一個過來人的媽媽我真的 非常 非常的提醒各位  
一開始接觸的第一外語音標真的非常重要  
這也是很多請外傭的小人為什麼明明大人沒教  
可是卻說得一口奇怪腔調的英文  

小人是聽到什麼 就學著 跟著照說  
所以一定要慎選啊 

 
這台刷卡機不僅能教英文,還能錄音喔 
 


錄音方式也是非常簡單,錄完馬上就能聽了

 

 


小朋友聽卡片聽久了後 也會開始學著唸  
這時候就能讓他自己聽著自己的聲音了  
這台真的很好玩吧  
 
隨著課程階級越高  
這卡片也會從長方形升級到三角形、五角形  
多邊型有什麼不同? 
多了咧  
它正面有配合圖案問你問題  
然後你再看看背面的圖案選擇正確的那邊刷過去  
不管刷對還是刷錯  
它都會有相對應的英文回覆你  
在一來一往間 其實就又學會很多生活用語了  

我常說自己英文不好  
所以根本不敢想著只靠教材就能在家讓GUMO學好英文  
現在才知 自己真的想太“少“了  

真的覺得很多東西還是得自己親自試過才最準啦  
所以真心建議有心想讓小人學第二語言的家長真的要趁早  
 
至寰宇迪士尼到底好不好呢  
真的  
你直接申請體驗就知道 
 


 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  
官網:
www.worldfamily.com.tw
電話:02-7706-8888

485_60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寰宇迪士尼 刷卡機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