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90344 
【此文為 皇冠文化 不嘮叨、不責備 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 試讀文】

我老公常說我是一個非常愛碎碎唸的女人 
可我真的覺得這不是我的問題 
而是天下那個媽媽不碎碎唸啊 

不唸就說我們不管小人 
唸了 就變碎碎唸 

 

爸爸這樣講 
GUMO也開始這樣嫌
問題是 不唸 就會比較好嗎?

一個月前接到皇冠文化的新書邀請 
它的書名就是「不嘮叨、不責備 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
一聽 果然我很需要 
而且我相信 很多家長一定也有同感吧

我手上是拿到的並不是正式發行版 
所以就不拍封面了 

書一開始就直接說 
只要不再整天對孩子嘮叨,孩子就會發生變化 

很多小孩都是透過媽媽的話認識自己 
如果媽媽整天罵他笨 
那小孩就會覺得自己很笨 
這讓我想到GUBE二年級時 導師跟我說的一句 

導師:GUBE 你為什麼常發呆 
GUBE:GUBE就是會發呆啊~ 你不知道嗎 
聽到當下 我真的哭笑不得 

作者 提到 
暗示 有助於促進孩子的能力成長

對啊 平時老是唸著孩子不好的地方 
唸久了 他真的潛意識下就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所以 正能量 說好話還真是重要啊 

稱讚有助於培養個性 整天嘮叨會催毀個性 

所以要懂得了解自己小孩的長處就幫助其成長 
尊重孩子的意志有助於培養個性

在了解這一切後 
也或者應該說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上面那段了 
如何才能改掉整天嘮叨毛病?
這部份 
作者 在第二章教大家

整天罵孩子的真正原因是對自己的不滿
所以作者 透過幾場講座來幫統計與找出辦法 

媽媽不再嘮叨 孩子就會找回安心感,就可以充分發揮自己能力 
所以媽媽必須不斷吸收新思考 新想法 
且保持心情愉快 

簡單講 
媽媽先改善後 小孩自然跟著變更好 
小孩變好了 媽媽當然不用再嘮叨 

但要做到 就有難度 
所以作者 規畫出五週的行動方針來 

這本書其實不長 
講的都是從生活中可以發現到的問題 
需要改變的 其實也很容易做到 

當你把嘮叨變成讚美 變成關懷 變成同理心與支持力時 
整個就會完全的不同結果

我是覺得這本書很適合中國家庭
畢竟大家總是把成績當評定一個小孩的基準
這本書講的是觀念  
很容易讓人讀懂且接受的觀念 

很推薦現代父母來看 
親子關係從小就需打底 
而且家長角色的重要性 是其他人永遠也取代不了的

有機會 真的值得一看

我承認 我真的很嘮叨
因為我覺得只要我不唸
GUMO就更不可能自己自動自發 

也許 
我真的錯了....

幸好看了這本書,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去改變,我們全家一定會更好

0606田中尋米320  

 

書籍資訊

  • 書名:《不嘮叨,不責備,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
  • 作者:山崎房一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皇冠文化集團

 

 

好食光

  
從現在開始,麵包機不再只做麵包嘍~ 
VICI 的第二本食譜書就要跟人不一樣
不管是煮麵、燉飯、魚鬆、家常料理、人氣甜品及煲湯 粥品等等 
讓你麵包機不止於麵包機


 哇~ 這些料理麵包機也能做  ─   現正熱賣中~

 → 博客來購書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