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氈  我來了之相機套  (goobe車車&momo髮飾)

98 07 20    自己親手做的相機的家感覺就是不一樣啦

上次po文說要做咕比的車子後    
當天半夜便真的開始動手策劃起來   
不過之前都是看著別人的作品來做   
這次卻要自己憑空想像還真的不知該如何"下針"    
最後跟咕比借了幾台小汽車不夠   
還叫老公幫我畫了幾張汽車的正反面及側面圖讓我參考參考    
不過就是輛汽車而以,最後卻搞得比聯考還緊張 
但是完成第一輛汽車時,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因為最少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羊毛氈做的汽車   
而且我沒有上過課,更沒有人指導之下  
這樣也能給我亂搞亂刺出成品來   
真的是忍不住給它小小驕傲一下下啦 

這就是第一台完全的汽車啦,原本是想做金龜車啦,結果就變這樣子囉 
看看它後面下面還有流線造型,車窗還用圓型的喔


第一台完成的太順利了,忍不住又做了一台公車。這台可花了我二天的時間
小小一台要擠上好多窗戶跟車門,真的是累死我了


公車另一邊還有做司機的大窗戶,不過後面乘客的小窗戶要弄成四方型太累了,就........


話說汽車前面車燈還被momo給拔下來吃了二次,還好發現的早、及時救回來


人家說東西是越做越成功,可是我怎覺得第一輛比較成功啊


其實做羊毛氈最初是想做很多蛋糕、餅乾及甜點啦   
後來發現其中樂趣後,就很想做髮飾給momo戴   
可是真的要做時才發現一些該有的東西都沒有  
例如像髮圈、固定髮圈的包扣啦,還有空的夾子    
換句話說,就算做好東西,我也沒有辦法讓它變成髮飾   
所以只好在買材料回來前先換換目標   
羊毛氈還有另一種做法叫濕氈    
濕氈主要是做大件的成品,例如包包、帽子、室內鞋等等    
看到書上的室內鞋好可愛、好漂亮又讓我也想做一雙給momo穿    
所以啦,想做難的室內鞋又不能去上課  
那麼只好先試從簡單的包包開始     
可是我這個人很奇怪   
我不想浪費時間跟材料在我覺得用不到的地方  
所以書上翻來看去   
嗯~相機包感覺不錯,又算是基楚入門級的    
那就這個吧   

這就是我第一個濕氈成品─相機包,上面球球也是用濕氈來做的
此時我的相機在裡面喔


往下一拉,就可以取出相機來照相了


說真的,這個相機包算是失敗品啦  
因為它太短了 (下面跟相機一樣長度,應該要包包比相機長才對)    
其實在這之前,我失敗了二次,浪費了一堆羊毛  
沒辦法,看書很簡單,但其中一些小地方書寫不清楚真的很難弄   
第三次好不容易成功了,可是卻氈化到太小了  
(我樣版還比實品大到1/2喔) 

忘了說,前二天去家樂福時   
我又忍不住再買一書羊毛氈的書回來看   
所以在做此濕氈時,我可是二本對照著學   
但是..............還是做錯  
最後突然想到凱莉部落格好像有提到濕氈做法   
最後也是靠凱莉部落格裡的一張照片才弄懂折法  

前二天跟老公到新的火鍋店時,剛好隔壁有家書局   
因此,我又買了第三本羊毛氈的書回來了  
這本真的很讚,個人超推的啦  
也因為這本,我學到沒有"碗公"也可以用縫的來做髮圈  
所以momo的髮圈終於完成了 

球球髮夾算是實驗品啦,而這個鳥鳥髮圈個人覺得還不錯  


這就是我的三本書,個人推薦完全新手可以買最上面這本


因為裡面有附dvd。裡面有針氈與濕氈的做法,對像我這種沒辦法去上課的人真的受益超多的


而且裡面還有附許多物品的樣版


之前為了畫樣版,我還叫老公一起幫忙畫。這裡連我想要的鞋鞋樣板都有了呢


就在這本書上我才發現到為什麼我的相機包會太短的原因   
原來就是在這句「洗到想要成品的大小時即可」   
而之前那二本都沒標示很清楚    
結果我就拼命的洗,心裡還想說我的樣板畫太大,會不會做出來太大了啊   
而且看了dvd裡的示範後,加上自己有做過一次的經驗  
對於濕氈的做法也就更加清楚那邊該如何注意了    
所以如果對羊毛氈了興趣的人又沒有時間去上課的話  
個人還蠻推薦這本的啦      

在第二本書的最後有提供一些可以買羊毛氈用品的地方及網站   
當時有看到一個拍賣網裡面東西很不錯  
只是我想買的東西太多,看網站一頁頁很麻煩   
沒想到在第三本時,又看到介紹這裡  
而且這本還有附上這家店面地址耶   
有了地址,我又忍不住想去補貨了   
所以又拜託加魯加威脅之下,晚上老公就帶我去採購一番   

羊毛是一定要買的必需品,這次增加好多新的顏色回來


另外做成品時要用到的東西,也不管會不會真的用到,反正書上有看過買就對了啦


看起來明明沒什麼東西,結果又花了一千多   
唉~誰說自己做的東西比較便宜啊   
我怎覺得跟我之前學做蛋糕一樣,材料費買下來還是比外面買的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