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點心&室內鞋、名片包

98 08  10    肚子餓了嗎?來個水果派吧  ^^

自從咕比上課後,我也跟著不知在忙什麼的  
為了帶咕比上、下學,所以只好先改變自己的作息時間  
問題是,那有這麼容易啊  
所以早上送完咕比上學  
順便買早餐回來吃完後,便倒頭補眠去    
等睡醒時,也差不多要去接我兒子下課了   
回到家,要做晚餐、陪他寫功課還要陪他玩   
等他睡了時,我也差不多想睡了  
所以最近不知有沒有人發現   
我的網誌po文也變得沒有一定的時間性了  
不過日子也不能這樣下去   
所以昨天我跟兒子可是九點就去睡   
雖然半夜三點多又被momo吵了醒來   
(明明九點三個一起睡的,結果我家momo還在過之前的生理時間  )   
但是還是努力給它在五點前又睡了下去  
所以今天買完早餐後,我決定趁著momo還在睡的空檔   
繼續好久沒做的羊毛氈  
根據之前慣例,momo應該可以睡到中午   
所以我就可以放心來做濕氈作品   
濕氈比較麻煩,還要用肥皂水搓洗羊毛才能讓完全一件成品   
像我這種新手最少也要個二小時吧  
所以這樣的時間最好了    

大概是之前先做了高難度的室內鞋後,今天做這個居然才花一個小時多一點。而且全程都非常的順喔


連背面的毛都很"齊",對我這個新手來說算是太成功了啦


這個名片包我選擇用磁扣式。有沒有發現到,我可是小心得縫到正面都看不出有縫痕喔


為了怕我這第一個包擠爆掉,我還剪了一件舊衣縫在裡面當底布 


看吧~看吧!真的可以裝進全部的卡片吧  


難得這麼順又快的做好第一個包包,下面當然要刺上我的名字表示「私人專屬、純手工製」囉


人呢,就是不能太得意忘形啦  
這個名片包真的做得太順利了,結果在等它晾乾時   
我又想利用時間再做一個口金包來玩玩   
結果..............唉~    
因為之前做濕氈不是失敗就是難免做得不是很好看   
隔一陣子沒做之下  
再做這個名片包時,每個步驟都小心亦亦、按步就斑來完成它   
可是我這個人就是太容易自大了啦   
一個成功就以為自己可以出師了  
結果挑戰濕氈裡面算是高難度的口金包時  
完全不當它一回事,下場當然就是慘不忍睹   
害我好心疼我那堆羊毛喔  
我還故意選我最喜歡的顏色耶    

說到濕氈,最一開始想學濕氈就是想做一雙室內鞋給momo穿   
現在就讓大家來看看我的作品吧   
這是七月底時就做好的   
只是一直沒機會跟大家分享   

"它"真的是"一雙",只是被我做得好像二隻不同款


應該還看得出來,我後面有"很用力"給它做出稜角造型吧 


本來是想在鞋前面加個什麼圖樣的啦,只是到目前都還想不出要弄什麼比較好


書上說要"二隻"同時洗才會容易控制二雙大小,可是等左邊洗完再換右邊時,它就"氈化"不能塑形了


說到這室內鞋就好笑  
當我一晾乾鞋子後,馬上非常興奮的拿來給momo穿  
結果鞋洞太小,momo腳腳跟本套不進去     
我:老公怎辦啦,洞太小耶  
老公:不會做大一點的洞喔  
我:有啊,剪的時候很大洞,可是我怎知乾了變這樣嘛  (濕氈做完,成品會縮小。所以真的要靠經驗)  
我:怎辦啦,人家做得很辛苦耶  
老公:拿剪刀來,我幫你修改  
我:................................
結果我老公拿起鞋子前看、後看,然後完全不考慮的給它用力一剪  
是的,洞口變大了   
可是鞋洞後面多了一刀,好醜喔    
老公:看吧,穿上去了吧!不要太佩服你老公耶,這真的沒什麼   
我:..............................
終於momo順利穿上去了  
不過.......................
怎麼書上沒寫穿這個走到磁磚上會一直滑倒、站不穩  
momo穿上後,根本連站都站不穩,更不要說走路嘛 
我:天啊~怎麼會這樣啦   
老公:你白痴喔,這是羊毛耶!這是磁磚耶!你是嫌你女兒太聰明了,要摔笨一點才能配合你的程度嗎 
我:我也是照書上寫的做啊,它上面又沒寫這會滑    
老公:算了,反正你也只是玩玩,可以拿去收起來了  
我:不行,這是冬天要給我女兒穿的喔!快點幫我想辦法啦  
老公:簡單啊,你不會去買3M防滑膠帶黏在鞋底喔 
我:可是...那不是黏地板用的嗎?  
老公:所以你笨我聰明啊!方法講完了,我要做事,不要再來煩我了    
我:............................
各位,還有人能告訴我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啊?  
「鞋底黏防滑膠帶」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耶 
唉~為了這"鞋底"問題,害我原本把咕比跟我的鞋版都剪好了卻一直不敢再做  
真不懂,難到這"室內鞋"真的只是做來看的嗎?  

濕氈難懂,還是針氈簡單、好玩多了   
goomo東西完成幾樣後,我又決定回頭繼續刺我的點心了  
為此,我又跑去買了一本日文翻譯的羊毛氈書   
這本全是點心、蛋糕及麵包,真的好漂亮喔   
(我忘了拍書本了,下次再補po上來)  
買了書,當然就要來好好給它刺一刺囉   
 
首先來了草莓慕思


草莓可是躺在綿密的鮮奶油上面喔


旁邊那二顆藍莓放這樣,看起來還蠻像.....................(有人猜出來像什麼了嗎  )


花二天時間才完成的水果派


草莓後面還藏一顆覆盆子喔


就是這個派皮啦,厚~難定型死了!害我戳到左手食指連痛好幾天 


我覺得羊毛氈真的越玩越好玩耶    
唯一可惜的是我太沒有畫畫細胞了  
要不然在包包上面作畫的話,那就真的獨特到家了 
不過家裡有小孩的話,這針還真的要收好才行   
我家goomo二個看我玩,他們也很好奇  
每次只要我一離開位子時   
他們二個馬上就給我爬了上來,也想學我"刺小人"   
害我每次都要東藏西藏的 
還有啊  
他們二個對我的成品也非常有興趣   
每次一不小心被會被他們二個給我拿去玩"辦家家酒"   
我家momo尤其深愛  
每次一不注意就給我拿去吃   
我點心上的水果都不知被momo咬下多少次了   
雖然她每次都是給我咬下來,倒不會真的吃下去  
可是事後我都要一再重復刺回原狀也是很累的耶   
真的是氣死我了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