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人宵夜的好選擇 阿桐阿寶

98 07 31    三更半夜吃什麼好呢?來阿桐阿寶吧

從小就在台北長大   
記得以前學生時期,有時候玩到太晚時  
大家就會約一約跑到這邊來吃宵夜   
原本以為這種"老店"應該是像我媽這種年齡層才會來的地方   
沒想到很多朋友也都知道這家店,甚至大家還很愛吃呢   
這裡賣什麼呢?  
腸子超多,多到讓你咬到嘴酸的四神湯、光米飯部份就香到爆的粽子   
還有光包皮部份一直在嘴裡嚼的話,就會有淡淡甜味的包子   
聽到這些覺得我太誇張了嗎?   
告訴你,來吃過一次你就懂我在說什麼了啦    

雖然我是住蘆洲,不過應該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跟我老公對蘆洲其實不是很熟  (最熟的部份也差不多就家附近那幾條路而以)  
因為我家再過去一點就是重陽橋了,重陽橋過去就是台北了   
所以平常主要活動範為還是以台北為主啦   
再加上我們家平時的生活作息日夜顛倒關係   (咕比上課後,有比較正常一些了喔)   
所以吃宵夜在我家來講,算很平常的事   
講到吃宵夜就真的不得不介紹這家阿桐阿寶了    
不管我們什麼時間開車過去,它們前面永遠都是併排停車排隊中  
所以大多數我們都是買回來吃比較多啦  
不過我覺得坐店內吃有個好處   
就是他們的桌上都會放一瓶瓶的"人蔘酒"  
這是讓客人加到四神湯裡面的  
記得以前有個同事真的很誇張  
他說他每次來吃時,都會加到近半瓶的酒進去  
因為他說:反正這是免費的啊,"人蔘酒"耶!不加白不加囉     

看一下右邊先生桌上那罐透明的人蔘酒,裡面還有整條人蔘喔


這家常有電視、雜誌介紹。所以老闆一看到我照像時,還特別微笑擺POSE呢。只是這笑容有點...


原本想在店內吃一吃的,不過這天又沒車位停  
所以只好買一買回家吃囉  

四神湯$50元:我覺得這不止一種腸子,腸子煮很爛也很入味;湯清中帶濃,很棒


滿滿全是腸子。在店內吃的話,湯可以無限續碗。沒辦法,不然保証你湯喝光時,料還剩很多喔


每次點湯都是點一碗,我跟老公二個人合著喝  
沒辦法,要不然腸子每次都剩一堆  
而咕比跟momo又只愛喝湯不吃料的   

肉包$15:裡面的肉份量蠻大也很香,不過我更愛它們家的包子皮部分。吃在嘴裡真的能吃出最原始的甜味喔


每次只要外帶,包子一次就會買五個  
因為光從這開回家的路上,我們母子女三人就可以吃完二個   
這包子比一般包子還大1/3   
一口咬下,香、Q、軟中又帶點肉汁的油味  
是真的很讓人胃口大開呢   

肉粽$40元:肉粽好不好吃除了本身之外,這醬可扮演著"畫龍點睛"作用。他家的醬甜而不膩,辣而不嗆喔


這算是北部粽吧。反正它不是油飯,但是飯應該有加胡椒下去拌吧,米粒本身香氣很重
最重要的是,它有我最愛的鹹蛋黃啦



淋上他們家的醬後,甜甜、辣辣,料足味美的 


他們家燒賣也是不錯啦  
不過我們一般都是買這三樣較多  
肉粽也很不錯,但是小朋友吃怕有點辣啦  

另外,在阿桐阿寶店前這家果汁店要特別介紹一下 
就是這家啦,看看前面那"堆"酪梨就知道這家的重點是什麼了吧


沒錯,這裡的酪梨牛奶真的很好喝,真的、真的一定要喝喝看啦


其實會買這攤果汁也是個意外  
因為一般我不太買這種攤子的果汁,因為衛生不好會................
不過有次因為等阿桐阿寶太久,又剛好跟老公不知為什麼在吵架  (基本上我跟我老公天天都是"吵架天"  )
整個人火氣上來,氣得我跑到門口買了一杯"木瓜牛奶"來喝  
我:老闆,一杯木瓜牛奶  (因為吵架中,所以整個臉色非常不好)  
老闆:小....小姐,那個....
我:木瓜牛奶!一杯木瓜牛奶啦   (我以為他沒聽到,還很"假會"的大聲再說一次) 
老闆:木瓜牛奶嗎?  (老闆整個人顯得很不自在)  
我:對  
老闆:不好意思,我沒賣木瓜牛奶耶   
我:不會吧,才幾點木瓜牛奶就賣完了喔   
老闆:不是啦,是我"沒賣"木瓜牛奶   
我:那有人果汁店沒賣木瓜牛奶啦  
老闆:喔~那.....那個沒賣木瓜牛奶的人可能就是我吧    
我:那....那你有沒有香蕉牛奶?還是蘋果牛奶也可以   
老闆:.....................這些都沒有耶    
我:那你到底賣什麼?   
老闆:我喔,我賣酪梨牛奶啊     
我:好吧,一杯酪梨牛奶     
結果老闆直接從攤子前面一堆早就封好口的杯子裡抽出一杯拿給我   
我:老闆,你確定這杯是酪梨牛奶?你又怎知我會買酪梨牛奶?  
老闆:因為我現在只有酪梨牛奶啊     
我:.............................
此時我心想,拜託~這種"早就打好"的果汁牛奶那可能會好喝啊,今天真是倒楣     
付了錢後,還是要喝,因為我快渴死了   
沒想到喝了一口後,天啊~好濃、好純、好順口、好好喝喔  
說真的,我不太敢買酪梨牛奶,除了固定的幾家果汁店外  
因為我很愛喝酪梨牛奶,可是會打真正好喝的酪梨牛奶店太少了   
酪梨牛奶不會弄的話,喝起來真的很噁心  
一般我喝到這種"噁心"的酪梨牛奶時,下場就是整杯丟掉  
因為我是真的不敢再喝第二口  
所以安全起見,不確定的店我是不會叫酪梨牛奶的   
老公看我喝時,他又給我搶過去喝  
老公:原來是喝到好喝的,難怪沒聲音了  
我:....................
從此之後只要來這裡時,我們便會買個二杯來喝喝   
也喜歡喝酪梨牛奶的朋友們,記得有來時千萬可別錯過喔  
 
momo:吃飽喝足後,你們是不是也該帶我去睡覺了啊?小朋友不能熬夜的喔 




   阿桐阿寶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51號>
<電話:02-2557-4832>
<營業時間:10:0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