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標 (龜毛魯小小)

早上送完咕比回來時,跟一個很久以前的朋友在msn   
聊著、聊著,聊到婚姻、聊到小孩、聊到人生目標......................   

我好喜歡熱鬧、喜歡朋友、喜歡聚會、喜歡人群   
可是我老公相反   
婚後加上有了小孩後,我喜歡的一切逐漸離我遠去   
取而代之的是我最討厭的   
我討厭做家事、討厭看人臉色、討厭生活沒重心、討厭人生無法自己選擇   
可是還能怎辦?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啊   
不然,不要老公、不要小孩、不要婚姻、不要現在的一切嗎?   
是啊,我的適應力真的很爛,而且是爛透了  
適應力爛就算了,我還很不認份    
不認份就算了,還常搞不清楚狀況  
簡單來講,就是很白目啦   
(以上這些是我老公幫我總結的婚姻生活)  

以前聽這些我會很生氣、也很不認同   
不過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個性被婚姻磨得差不多了  
許多事實真的不得不低頭,也不得不承認它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很不甘願   
很多事一體二面,就看你怎麼去看它、想它、面對它   
我討厭我老公,但也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夠了解我   
我常覺得我人生的苦難是因為嫁給了他而開始的   
但我人生精采度也是因為認識他而開始  
對啊,他不會說好聽話、說的話也很賤、很傷人   
但是他不會無中生有、也不會故意去中傷你   
說出來只是希望我能點看清事實、早點去面對  
他最常講的就是:拜託~你都幾歲了,還以為自己是清純小少女,整天做白日夢喔    
對啊,其實做白日夢還真的是我最大的嗜好耶    

雖然我老公常會不留情面的吐我槽  
可是只要我有任何人生問題時  
他不會直接給我答案,卻會一邊適時提點我,陪我找出口   
他的想法很異於常人,乍聽之下會很無法認同   
可是再仔細想一想後就會覺得,話雖不好聽,但說的卻都是人性的真實面   
所以我喜歡跟他研究、聽他說話  
我老公很省、也一點都不浪漫  
「節日是商人為了騙錢而找出來的」  
這句也是他的名言之一   
不過他最最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  
他從不阻止我做夢,即使他太了解他老婆永遠都是三分鐘熱度   

拿最近的興趣─羊毛氈來說吧   
這只是有天我在某人的部落格中突然看到的玩藝  
然後有天突然覺得這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於是,我便吵著要去買書、買材料回來玩   
我老公的小氣是認識他的人就會了解的   
不過他還是讓我買,而且雖然十分不願意出門  
但是也還是載著我,陪我按書上地址去找店家買"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只是我以為這裡才有"的材料  
若問他要不要買?他的回答永遠只有一種:不需要,浪費錢   
不過他尊重我的興趣  
他覺得人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目標  
重點是要「量力而為」      
也就是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不能三餐都吃不飽了,然後說興趣是出國玩     
這樣他就覺得太超過了   
不過說了這麼久,感覺都在講"人生目標",但又好像沒什麼直接關係喔  
好啦,我承認前面全是在廢話啦  

為了我兒子而硬是調回"正常人的生活"身理週期還沒完全適應過來  
一早心血來潮想完全的文章   
結果寫到一半,硬是被momo強逼陪他去遊戲房玩  
(現在真後悔沒事幹嘛弄個遊戲房 )  
搞得我玩一下馬上偷跑回來寫個二句   
然後就看到一個哭得像是被偷打個半死的小孩用高分貝的哭聲一路傳了過來  
然後也不會講話,一直「啊~啊~啊」的拉著我跟他回去玩玩具  
厚~早知道就去睡覺算了    
不過,寫一半還是要寫下去,回到原題       

接觸部落格後,憑良心講真的算是另一個意外的收獲   
而之前曾提到,會做部落格也算是我老公提的建議   
約七年前吧,那時還沒生咕比,結完婚生活沒目標  
有次跟老公聊天提到不知我的人生要幹嘛時  
老公給了我一個方向   
他說既然我愛玩、愛照像,為何不自己做一個網站放些旅遊照片呢?   
然後網站裡面還可以放些旅遊資訊等等的    
說真的,那時部落格還沒開始  
就連遊旅的個人網站也很少見   
可是老公那時就預測這種網站應該會很多人想看  
甚至還跟我說,如果好好經營的話,說不定那天還有會新聞介紹、有書商找我出版呢  
結果聽完我是很動心啦  
也真的開始做起網站來,不過又是三分鐘熱度   
當初為了這網站,老公還去學架站及討論區、留言板的語法  
然後完全了我第一個個人網站 ─綺遊網   
不過熱度一退,我就完全沒再管它   
沒想到二年後居然發現有個也是依個人旅遊照片及資料的網站非常紅  
紅到真的常上節目,最後還真的有出版社找他們出書了   
看到這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老公的"遠見"    
(現在講可能有人以為我隨便講講,可是這是真的)  
後來因為三分鐘熱度關係,所以老公改叫我換成部落格來寫  
這的好處是主機不用放自己家裡,而且有公版模式,也不用再自己做網頁了    
當然,我第一時間還是不聽他的   
因為我也捨不得自己的網站   
等我回頭重新寫部落格時,早就一堆人在玩了  
不過這些仍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我真的廢話很多喔  )   
好啦,進去重點   
我的人生目標大公開  .............................. 
我要出書,出一本自己的旅遊書   
裡面放我拍的照像;自己寫短文、小詞 ;自己畫插畫、風景畫     
這本書不以賺錢為主,單純是想給自己做一個人生的階段性自我肯定紀念   
而且我還查過,現在要出書很簡單  
只要自己準備個十萬塊就可以自己找書商出書了   
反正不是要賺錢,所以也不怕賣不賣得好問題   
不過照片我技術不夠好,文章也寫得亂七八槽,畫畫嘛更是不用說,完全不在行   
所以啦,其實我很想去上課   
上課不是為文憑,而是真正想去學我想要的東西   
我想學攝影還有畫畫   
可是goomo二個還小,我沒有辦法有自己的時間   
因此我用寫部落格來訓練自己的文筆   
(人家是說寫日記。可是當媽就知道,睡覺時間都不一定了,那來的時間寫日記啊  )
等goomo二個都去上課後,我想去上社區大學  
因為我也有問過,社區大學裡沒有文憑,但是是真的可以學到東西   
而且課程很多種,千奇百怪都有   
之前聽我媽說,他有次沒有報到他想上的課   
結果報了一個「上課老師都在"講古"的好好笑課程」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我媽到底是上了什麼課啦  
但是由此可知,社區大學裡面還真是"無奇不有"啊   

那我到底想上什麼課呢? 
我想學攝影,學完再去學畫畫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學、又會學多久才能真正畫一幅"上得了檯畫的畫"   
可是我就是想學、想做這件事   
這個小小心願在我心裡已經很久了   
現在我的包包裡面必需放尿布、小朋友餐具、用品等等  
以後我的包包裡面要放畫本、色鉛筆、相機及筆記本    
我要用我的相機、畫來記錄我走過的地方    
還要用文字來記錄當下的心情及人文感受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到細節處  
自己就會突然感動到想落淚耶   

這個目標說難也不難,不過說簡單也不簡單啦   
我不知道自己何時能完成   
老公:很好,有夢最美   
我:真的嗎?所以你也支持我囉?  
老公:嗯~精神上支持  
我:那...........實質上呢?  
老公:實質上喔,你是想花錢出書,然後再花錢把自己的書買回來嗎? 
我:..................我是想給自己做一個記念啦  
老公:很好,恭禧你已經完成了啊    
我:完成?在那??  
老公:待會我幫你把部落格印下來裝訂就好了,不是嗎? 
我:.............................

這個想法其實也私下跟某些朋友說過  
之前不想說出來是怕萬一沒做到很丟臉   
不過人本來就是要有目標嘛   
而且目標誰說一定不能改變呢  
(都還沒開始就想到改變!真是慘 )   
不過雖然老公嘴裡這麼說,但是他最後還是有說他會捧場買一本啦   
說正經的,敢有這種想法也是要感謝我老公啦  
雖然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來講   
打擊我最多、最深的是我老公  
但是最鼓勵我、支持我的人也是我老公   
明知我這輩子永遠也無法附合他們家的規舉  
不過呢,到目前為止他還是"繼續忍耐"下去   
所以他另外一句常講的話是  
「娶都娶了,只好看清、認清、接受你全部的缺點囉~要不然退貨回去的話,你媽養你你媽媽會更可憐耶 」   
他一直覺得他娶我是在做善事  
因為娶到我這樣的人很可憐   
所以為了不要害其他男人,只好他入地獄了 
真的很賤喔    
賤雖然賤,但是也還好有他常有意無意的提醒著我,我的目標  
像現在出去吃東西時,我老公會提醒我"該拍照了"  (我記性很差,常吃到完才想到要拍照)  
就連我兒子也會主動擺好姿勢,然後叫我"快點拍啦"   (以前咕比超不愛讓我拍他的)  
有時候當我網誌寫到很無力時,老公也會有意無意的提供一些他覺得不錯的"主題" 給我   
我婆婆是很反對我玩電腦,因為他覺得我連家事都做不好了,居然還"有空"玩電腦這東西  
可是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謝我老公從沒反對過這點  
甚至為了方便我在家裡"走來走去",還買NB給我用  
然後還要忍受我三天二頭大喊:老公,我的網路怎麼又不通了啦    
要不然就是:老公~我受不了這台笨電腦了,它XXX軟體又不能開了啦   
最後結果都是老公過來摸個二下後說     
老公:聽說你"資管科"畢業的嘛?啊不是"很利害嗎?  
老公:一般東西都會跟主人一樣,不過這台電腦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它的主人     
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而電腦呢?居然被他摸二下又好了    
所以我就說我人生最悲慘就是嫁給我老公開始   
唉~三言二語還真難說盡耶   
改天我再開個"訴苦大會"請大家過來聽好了   
因為這篇從早上寫到現在已經晚上了  
不是寫不出來,而是一直被momo"魯小小"啦  
所以我決定今天訴苦到這裡就好  
不對,今天想講的主題是「人生目標」耶    
算了,都一樣啦   
我要回到可憐、悲慘的家庭主婦角色裡,帶我的goomo去洗澡了  
對了,最後順便暴料一下"goomo"與"魯小"好了   

話說剛在一起時,有次跟老公出去玩 (當時還是男朋友)   
我:我朋友他們跟男朋友都會取小名耶  
老公:什麼小名?   
我:就是像"寶寶"與"貝貝";"公公"跟"婆婆"啊。那我們是不是也該取一個小名來叫啊    
老公:小名喔,我想想喔  
我:嗯~你要想一個特別一點,要不一樣的喔   
老公:好吧,那你就叫"小小"  
我:小小~   那你呢?  
老公:我就叫魯魯啊 
我:魯魯~ 這有什麼特別意思嗎?   
老公:有啊,我們二個合起來就是"魯小"二人組。夠特別了吧?不要太佩服我喔    
我:...................................
後來我們之間傳簡訊真的就是用這名字,這事情我第一次公開   

生了咕比後,咕比的小名也是老公取的   
不過一開始咕比是叫"咕咕"  (咕比屬雞)   
後來叫順口後才變成咕比的 
有天我問老公:以後咕比的英文名字要叫什麼啊?   
老公:就咕比啊   
我:怎拚?  
老公:gube (那時我聽錯,才變成goobe) 
我:老公,你確定這是"人名"嗎 
老公:這不是人名啊   
我:厚~我是在問你咕比的英文名字耶,不是人名是什麼    
老公:goobe不是人名,不過它是"寵物"名字。你不是一直把你兒子當你的寵物養嗎     
我:.............................

生了momo後,有天我又問老公女的要叫什麼小名  
老公:momo吧   
我:momo喔,不錯的名字耶。不過這有什麼意思嗎?    
老公:有啊,這樣他們兄妹二合起來就叫「龜毛兄妹二人組」了  
我:...........................
所以各位麻麻   
如果你們有發現goomo的斜音時不用不好意思叫我goomo麻啦  
因為這名字的由來真的就是這樣的  
而我,習慣了............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