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29    串燒店一定要喝酒嗎?我們就偏要配白飯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很失敗的媽媽  
很多人看我的"光陰故事"都會說:你們家好像每天都很熱鬧耶  
其實我真的很想問:有小人的家裡難到不是這樣嗎?  
婆家的人都一致認為我要算"小人",可是我覺得我老公也"大"不到那裡去  
我們家裡真的常常在吵架,而且是"四個人"互相吵架喔   
有啦,老公是真的有比較少"參與"戰事裡啦  
一般人的家裡,難到父母真的都不會跟小孩吵架喔  
你們真的會像電視裡演的那樣,真的小孩都乖乖聽你們的話嗎?   (我是發自內心產生這個疑問的喔)  
gumo不聽話時,我會很生氣罵他們  
可是我家咕比常常會講"更大"的道理來解釋或反駁我  
momo則老愛搬他爸當救兵,不然就是馬上委曲的掉下二顆淚來  
厚~  真的是會被打敗  
老公:我真的覺得再不用多久,你就會被你小孩管了耶  
這天    看來離我不遠了.............

說到媽媽這點,我還真的有給它非常心虛   
我家咕比得了腸胃型感冒  (就是會上吐下瀉,可是不是腸病毒喔)   
結果禮拜天看它好像有比較好之後,我們居然帶他去吃串燒  
好~  停!  
我知道你們又要罵我說腸胃型感冒還吃這種東西喔之類的話啦   
其實我真的也不是故意的啊   
那天去板橋環球,結果能吃的餐廳全客滿了  
所以我們真的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才進去這裡的喔  
真的  真的
我跟老公都是不喝酒的人,所以這種配酒的串燒店我們還真的很少去  
只能說來這種地方,真的還是要配酒才對味   

這家是位於環球板橋店二樓


因為是串燒店,所以自然有一排現烤區


這種地方其實也算是居酒屋啦。來這基本上都是喝酒的多


我最喜歡看餐廳的餐具了。黑與白色系的餐廳其實都蠻能讓食物看起來更可口


咕比:禁食二天,我的肚子餓扁了啦


這天外面還有不知名的歌手在辦簽唱會。吃飯還可以順便聽音樂真的很不賴呢


上桌時,先招待小菜一盤


桌上放著一些調料味,後面那個竹筒是讓你吃完的竹串的喔


咕比:老闆煮好了沒?我餓扁了啦


momo:怎辦?丟丟餓暈了耶   (mo不會發ㄍ音,所以都會叫成丟丟 <請唸成三聲>)


momo:丟丟不要怕,我拿小菜給你先吃喔


小人本來就不適合吃太油、太重口味,加上咕比還在感冒中  
所以就叫了一份花壽司與炒麵,當然還有一些串燒啦  
結果一問,他們的炒麵也屬於偏鹹的口味  
所以最後就直接請他們把炒麵換成白飯了  
還好有這碗白飯,因為這裡的東西真的....好鹹喔  

花壽司:當然不能跟日本料理店比,不過其實還不難吃啦


雞肉串:這種東西講不上好不好吃,因為它就是用醬下去弄烤的。主要也是讓你配酒


明太子烤馬鈴薯:這好好吃喔,不過明太子本來就很鹹,所以它還是鹹
亮亮白白不是砂糖喔,是因為現烤出來熱到發燙的顏色。很誘人吧


咕比:第一隻很好吃,可是第二隻就...............


momo:就怎樣?  我覺得鹹的很好吃啊


白飯終於上來了


我不知這是什麼名。右邊那個是生雞蛋喔,是讓你沾那根吃的


這次除了明太子外,其他都讓老公來點  
所以很多東西我是真的不太知道是什麼啦  

烤松板豬:肉脆脆的


烤雞翅:還是那句 ─ 好鹹


烤午魚:它的刺其實不多耶,肉蠻嫩的。最重要的是它淋上檸檬,所以算是最不重口味的一道


咕比:喂我~   啊~


momo:為什麼哥哥這麼懶啊?人家想自己吃都還不行說


咕比:誰說我懶,我也是有自己吃的時候喔


momo:素啦 素啦!從頭到尾也只有那一口是自己吃的而以


不知是不是澎湖行婆婆不讓她拿餐具的關係,momo現在吃東西很不愛用湯匙,都給你直接"手扒式"


如果常看我食記的人會發現,這次對食物的描述幾乎都用"鹹"字形容  
就真的沒辦法嘛,因為我的感覺就是只有鹹字而以   
不過不能怪它鹹  
因為這種地方本來就是給你下酒用的,所以菜色自然偏鹹嘍   
咕比因為禁食二天的關係,所以第一餐自然吃不多   
momo雖然又什麼都吃,不過我還是有給它很儘量控制不要吃太多啦  
至於我,除了明太子馬鈴薯外,其他都吃個幾口就送給老公了  
老公呢?他因為不想浪費食物、浪費錢,所以很努力的把它們全吃光光  
所以啦,不配酒的話,下次這種地方帶小人還是少來好了  

咕比:看我笑容就知我有吃得很開心啦,所以千萬不要來告我咪咪虐童喔。我不能沒有咪咪的


吃這餐,我家gumo一直拚命的喝開水  
沒辦法,鹹嘛  
所以吃完後我們就到地下一樓買個飲料順便再買那家好吃的Laetitia泡芙回家吃了  (泡芙請看這篇下半段)

不知是不是沒吃飽,所以看到阿諾可麗餅又忍不住買了一個來吃  (手上還有剛買的泡芙)


我家gumo完全當自己家似的,完全沒給它客氣的就坐下來先吃再說


這禮拜有看我噗浪或是FB的朋友就知道我又幫咕比請了一個禮拜的病假了  
這天是禮拜天,回去後咕比又上吐下潟   
連著二天都在早上打去請病假後,禮拜二老師居然主動提出讓我們乾脆直接放一個禮拜算了  
因為咕比是被同學在禮拜五傳染的,沒想到這個禮拜班上陸續不少人跟著發病  
所以老師就好意的讓我們直接放大假算了   
老公:老師是知你根本就想放假又不好意思講,所以才這樣講的啦   
沒想到就在禮拜三停藥後,咕比居然開始會吵著要吃麥X勞了   
晚上發現他根本就好了,所以接下來的幾天算是賺到的吧   

這裡要感謝大家這陣子對咕比的關心,現在的他又恢復到那個"吵死人"的咕比了  
而這禮拜也拜咕比之賜,所以讓我們一家又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好日子又要過完了,再二天又要回到早起的日子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