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 15    不起眼的甜甜圈加上閃閃水晶就能變身超時尚吊飾喔

關於手作這東西,個人覺得如果單憑用"看"的是會覺得很複雜、很難懂   
不過只要親自做一次的話,你就知道其實真的沒什麼喔  
第一次買羊毛氈回來玩的那晚   
我做了第一個成品── 一顆球球  
結果老公看我刺了整晚,也很好奇用一根針加一欉毛怎會變成一顆球   
他自己也拿了一欉過去針,結果不到半小時就戳好一個球球   
然後說:這麼沒挑戰性的東西,沒興趣   
雖然我知道他是對手作這檔事沒興趣,不過這也表示真的沒有相像中難啦   
重要只在於你有沒有想玩而以    

昨天分享針氈蘋果樹飾品的做法   
今天改來分享甜甜圈嘍     
我發現很多人很喜歡做甜甜圈,不過對於中間那個洞都會很頭痛  
所以這邊又提供一個也是從網站上學來的小技巧跟大家分享  

首先準備約5g你喜歡甜甜圈顏色的羊毛跟一根粗的吸管 (羊毛大概就好,我也是隨便抓的)


首先把羊毛緊緊貼著吸管繞二到三圈左右


接著再放鬆一點繼續繞


最後放很鬆的繞到完


最後尾巴部份用戳針刺個二三下就不會散開


接著就可以努力的邊滾邊平均戳刺到表面有點硬


然後再垂直戳刺二邊 (要邊滾邊戳喔)


等有表面有點硬時,就改以斜針戳刺出弧度來  (邊刺時,可邊用力壓下去)

同時別忘了側邊也要邊滾邊刺


注意:上下部份請垂直下針


注意:角角部份則以斜針下針


靠吸管部份也不要忘了要戳喔,這樣中心才會硬硬的


等一邊戳到這種半圓型時,就可以換邊同樣方式繼續刺


一直要刺到全部半氈化、呈球型喔 (捏起來有點硬硬的)


這時候吸管就可以拿掉了


接下來開始從洞口處用斜針邊滾邊刺


刺的時候可以大力一點刺深一點會比較快成型


裡面中間部份也不要忘了刺到硬硬的喔


這樣就完成一面了


翻到背面,用同樣方法再刺出圓弧出來


等二面都成型後,不要忘了將全部都再刺到氈化  (全部都硬硬的)
如果只是想擺著看的話,建議裡面不要刺太硬會比較逼真。如果要當吊飾就要刺硬一點才不會鬆散掉


這次要當吊飾,所以就刺硬一點


一個原味的糖粉甜甜圈就完成囉


接下來我要加淋醬做巧克力口味。先取一小欉咖啡色羊毛


將一頭先刺固定在裡面


然後順著羊毛拉直貼緊甜甜圈繞一圈


此時可將多出來過長的羊毛剪掉


然後把尾部再戳進裡面收尾


中間要記得平均輕輕戳刺表面讓它貼著甜甜圈


如果中間羊毛混在一起,可用筆套像下圖這樣戳開後再修刺即可


接著用同樣方式再舖一層上去。如果想全部淋巧克力醬就舖刺一圈,想淋二種口味就用二色各舖刺一半


我是淋半醬,舖刺好就像下面這樣


接著要灑彩色巧克力米。取三、四種各色羊毛,用手指戳成小粒狀  (羊毛用一絲絲就夠了)


我想要更逼真,所以直接灑下去


然後再依其位置用戳針刺固定


將彩色巧克力米拉直線會更像巧克力米喔


左邊是之前做的,這是刺得比較鬆的樣子;右邊是刺得比較緊實的樣子


好了,一個美味甜甜圈就完成了  
這是原味口味  
你也可以用粉紅色去做草莓口味,或是藍色做藍莓口味  
至於上面淋醬也可用墨色做抺茶口味  
反正想吃什麼口味就用什麼顏色來做就對了啦  

飾品部份上一篇蘋果樹有教了,所以這個甜甜圈就做成吊飾讓大家參考
一樣,市面上有很多手工藝品DIY店可以買到半成品   
自己買回來加工後就會變得很有看了喔  

做完甜甜圈的隔天,我又魯我老公帶我去小熊媽媽補貨 


這邊是打算做這次吊飾的部份


我:老公這次我想做吊飾,你覺得要怎麼做比較好啊?  
老公:你以前不是有做珠珠還有剩一堆材料,不會羊毛氈結合珠珠喔  
我:對喔,我都忘了我有珠珠這件事了耶  
老公:正常的啊,依你的記憶來講,那天你帶小孩出去沒帶回來的話,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我:.................................

要不是老公提醒,我還真的忘了我還有這堆"傢私"呢


想了很久,還是做鑰匙圈比較實用


既然是自己做的,那一定要放我的名字上去囉 


我發現,其實吊在包包上面也不錯看耶。而且有名字就不怕拿錯包包了 
(就算沒掛名字,也沒有人會拿錯包包的吧  )


翻出我的珠珠箱時,又發現之前做的成品 
momo:這些全是咪咪做的耶


momo:我戴起來有應該就會像小公主了吧


momo:嗯~還真不錯看


這次去補貨買了很多夾子,所以就把之前作品黏一黏給momo當髮飾


momo:這個馬卡龍看起來好好吃喔,夾在頭上不知鳥鳥會不會飛下來偷吃


這張是去補貨的路上順便幫momo買的新眼鏡,有沒有大頭姐的架勢啊



一直都有人問我材料要去那買  
在這裡統一說明一下  
我一共在三個地方買過  
第一個是台隆手創館:這裡東西很少,價格略貴,不過羊毛的品質很好   
第二個是羊玩藝:這是羊毛氈專賣店,裡面也有教羊毛氈的課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0號1樓          電話:02-8771-7242
第三個是小熊媽媽手工DIY:這邊專門賣各種材料、DIY工具,價格便宜應有盡有。這裡也是我最常補貨的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51號                  電話::02-2550-8899 
                         網址:http://www.bearmama.com.tw/
小熊媽媽的店很大,這裡也有網站喔


除此之外,只要在各大搜尋打上關鍵字「羊毛氈」也會出現很多網站有在賣  
大家可以找找看啦  
有問題的話,再來問我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