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0 10 08 PM 05:53        地點:台北 誠品敦南        Photo By GF1

mo坐的那卡行李箱我孝想擁有它想了五、六年了喔  
從咕比到momo 
反正每次上網逛到兒童用品時,都會看到它  
前陣子也有媽媽在揪一起團購  
無奈它不便宜加上覺得使用率不高一直遲遲不敢下手  

這是英國的品牌  
最大特色就是能負重50公斤以內的小人當車子滑  
今天買了後當然就要趕快用一用  

咕比愛當司機,所以就叫mo坐上去讓他拉  
mo非常配合  
就這樣,這二個就從誠品地下室一路拉著逛街直到回家  

沿途看東西時,gumo 就一起坐在車上等  
真方便耶  
以前這二個腳酸就給我隨地亂坐  
不然就是滿賣廠跑  
現在有這個反而安定多了  

買完東西就往裡面放  
反正走在路上這卡也是用拉的  
方便   太方便了  

ps:感謝姨婆! 原本我說自己付錢就好  
不過姨婆說:有我在,怎可能讓"你這個小孩"付呢      






時間:100 10 09 PM 07:31        地點:台北 家福樂        Photo By GF1

前一天姨婆給咕比的一百元還在他的口袋  
今天坐TAXI找的零錢 $35元也在咕比的口袋  

一直覺得咕比還沒到懂錢的年紀  
因為之前婆婆說要咕比一千大鈔存在他的存錢筒時  
咕比竟然說:不用啦,我的存錢筒已經有很多錢了   
吼~  竟然就這樣把錢往外推 

下午跟媽媽及弟弟一家見面亂逛  
咕比:阿咪你幫我看看我口袋一共有多少錢?  
我:135元  
咕比:這樣算多嗎?  
我:很多了,你想幹嘛?  
咕比:那.......... 等一下我可以請奶奶 (gumo叫我媽 "奶奶" ) 跟舅舅他們吃晚餐嗎?  

沒聽錯吧!  我兒子居然想要請大家吃晚餐耶  
好感動,太感動了  

我:等一下咕比說要請你們吃晚餐喔  
大家:真的嗎? 那我要吃XXXX  
我:等一下!  不過他身上只有135元,所以請選在此預算之內喔。哈哈哈....  

在家樂福時,mo跟牛一看到電動車二人就直衝過去吵要坐  
奶奶: 好好好    奶奶給你們錢,一個人只能玩一次喔 
咕比:不要啦,我想幫牛牛付錢    (說完馬上從口袋拿出一個十元硬幣)   
我媽當然想說這種錢怎可能讓小孩出,所以就把他手上十元要交給牛牛時  
咕比快哭了 .................

我:媽~  咕比要請牛牛坐,你給他出嘛  
這時咕比很快的把牛牛手上的硬幣拿走還給奶奶  
然後很興奮的幫牛牛投下去  

奶奶:那咕比你跟牛牛一起坐嘛,這可以擠二個人沒關係  
咕比搖頭:不用啦,給牛牛坐就好      

看來咕比哥哥長大了喔  
哈哈  

回家看照片才想到  
對喔,那天大家一直顧著gu 牛 
結果好像都沒有人理momo耶  
咕比也沒有幫momo出錢  
幸好奶奶的銅版是先給momo  
要不然她應該只能坐著不能動的車子失落了......

ps: 我弟買了三個包包送給這三個小人,三個圖案都不一樣
聽說這包包很有名,是那個...誰誰誰的小人在用的  
結果這二天發現,還真的一堆小人居然都在背這個耶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包包到底紅在那啊?  






時間:100 10 10 PM 10:2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這張的mo表情是不是很驚嚇? 
(其實最驚嚇的表情沒拍到,真的比這張這個還驚怕十倍以上喔)

是怕吹風機嗎?  
對   也是不對  
你們一定猜不到,看下去吧   


通常洗完澡後,gumo會自個到拿毛巾擦好身體,再到床上拿自個兒的衣服自己穿  
咕比很乖,每次都很自動  
可是mo就很變態,因為她每次都用毛巾包住自己後就開始玩自個兒不肯穿衣服  

老公:你女兒又不穿衣服了  
我:打下去啊!  你女兒你管不了嗎?  
老公:不行,打了會被告家暴耶  
我:最好啦,看你打兒子時怎就不說會被告   

機車! 難怪mo完全沒在給她爸 信道  

我:我數到三,妳沒把衣服穿好我就啪一下  
我:1   2   3  (啪~  )  

一開始mo又給我裝可愛,等我第一次數到3 打下去後,她緊張了  
我:你還沒穿好。我再數到三沒穿好就再啪  
我:1   2   3  (啪~ )  

我有故意數很慢,畢竟mo才三歲,再怎快也還是快不到那去嘛  
數了三次 123 ,mo就穿好了  

我:為什麼你只吹咕比的頭髮不吹你女兒的頭髮? 
老公:我要有幫她吹喔,是她自己一直跑掉不過來給我吹的  

我轉向mo:我數到三,如果阿比還沒吹你頭髮我就再啪下去  
mo一聽馬上衝到阿比那:阿比趕快幫我吹啦,快點  快點~ 
我:1 2 3  (啪~ )  
(我承認這次我有故意數快一點,就是要讓老公來不及 害mo被我打   )  

mo:阿比快點啦  
我:1 2 3 (啪~)  
(這次老公原本有想快,可是越想快反而插頭一直掉 )

突然老公大笑:你快點來看你女兒表情  
momo(非常驚恐的盯著吹風機) :阿比啦~ 是阿比啦~  是他不幫我吹頭髮啦  

對,mo一直盯著吹風機的頭,可是老公就是不打開吹風口  
這時我忍不住湊熱鬧的說:你還不給阿比吹,我要再數了喔  (邊說還故意邊靠近)  

此時mo開始跳到沙發後面邊躲我邊大叫:阿比快幫我吹啦~  是阿比不開風啦~   沒有風 沒有風怎麼辦啦~
 

好好笑~  真的是把我們夫妻二個笑死了  

等老公吹風機一開,mo這張有沒有給它非常的 「放心笑了起來」


 PS:不要告我耶,我沒有打很用力喔  
小人不是怕痛的打,而是怕那種權威式的氣勢   
mo 天不怕  地不怕的  
再不好好管管真的不行 





時間:100 10 11 PM 08:1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愛漂亮,超級愛漂亮  
我是公主媽咪,所以mo覺得我用的東西都能讓我繼續當阿水水的公主媽咪  
如果她想一直是公主的話,那麼一定也要跟著我用我用的東西才行  

幾百年沒敷臉,突然想泡泡熱水澡順便敷一下  
mo沒看到我自然又問:阿比  阿咪呢?  
躺在浴缸裡的我一聽到馬上OS:這個魯小小又要來煩我了  

mo(滿臉不懷好意的笑著):公主媽咪   你變尬尬喔?  
我:對  
mo:那我也要變尬尬  
我:等你洗澡再幫你弄  
mo一聽到馬上快速脫了衣服後,就翻起我撕開的外保裝袋想找面膜也來敷  

我:喂~  沒了啦,你用我這個  
mo:我要新的  
我:只剩這個,不要就不要變尬尬  
mo:喔~  所以用公主媽咪這個就會變公主嗎?  

死小孩,真的超會見風轉舵    

ps: 幫mo敷之前,我有先把面膜泡水裡沖淡  
畢竟小人皮膚很好也很脆弱,不太適合這些化學加工品啦 






時間:100 10 12 PM 12:10        地點:台北 三越A11   DAZZLING Caf'e        Photo By GF1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一切  全都是老天爺的意思喔  

前一晚莫明的想吃正宗那家貴婦的 蜜糖吐司  
今天一早就剛好有格友跟我說來A11 這裡不必預約也不用等  
又就這麼剛好  
早上開車送mo去學校時,一直覺得車子好像有什麼聲音  
回家跟老公說  
老公:不然待會開出去看看,有問題就開去修一修  

就這樣,我們出門了  
又這樣,車子一直沒聲音害我們就得一直繼續開久一點等聲音出現  

一直開也要有個方向  
我:開去信義區好了  
老公:幹嘛?  
我:順便吃午餐啊  

所以,真的是天意  
我真的   真的沒預期這麼快就可以吃到這家喔   


ps: 結果從開出去到最後開回來,竟然等不到聲音再現  
老公:莫明奇妙又被你騙了一頓了   






時間:100 10 13 PM 08:3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上個月的某天開始  
只要看到「M」她就會說:這裡有寫momo耶  
看到「B」就說:這是我的好朋友 "貝拉"  (拍謝,我不會拚貝拉的英文名字)  
最吵的是,每天mo都要發現新大陸的跟我說
mo:你看~  那個是momo的喔,它們都寫momo耶  

什麼意思? 
我家樓下有間 全家 ,它的招牌中間就剛好有個M咩   

這陣子開始,mo只要手上有筆跟紙就會一直寫momo  
一開始她是畫連續的wwwwwww 圖案  
反正才剛上學,意思到我就很高興了  

沒想到才沒多久,她居然可以寫出來了耶  
只是...................
MOMO 怎麼會變  WOWO

算了,很利害了啦  
懂得安慰自己有時也是一件好事  


ps: mo那個畫布超級大推  
這個筆只要加自來水進去就可以畫了,畫布乾了會變回白色  
有了這個,以後不怕mo給我亂畫到不該畫的地方  
我家紙的錢可以省下不少,拉圾也少好多  
mo每天就自己拿出來畫,沒水了還會自己拆開拿去水籠頭裝水耶  
不過那是他情人教她的,我根本懶得理這種事          






時間:100 10 14 PM 10:2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晚上陪gumo玩推推樂時  
mo不知為什麼一時興起就拿起木條往我手上用力打下去  
被打當下,我整個手痛到講不出話來  

我:你為什麼可以打阿咪? 
mo:嗯~  
我:出去! 我沒有會打人的小孩,你亂打人就是野小孩。野小孩是野狗的小孩,你出去找你野狗媽媽  
說完,mo開始大哭  

mo邊哭邊向一旁的阿狗求救  
咕比:mo趕快幫阿咪修理 修理  
mo聽到就要靠過來幫我秀秀時
我:走開,不要碰我! 你不是我的小孩了,你是野小孩啦  
我:咕比~  叫野小孩出去  
咕比:野小孩,你快點出去  
mo:我不是野小孩,我不要當野狗的小孩,我只要當阿咪的小孩  
我:我的小孩不會亂打人,亂打人就是野小孩  

mo一直哭,越哭越大聲  
咕比有點心軟,可是我還是很氣啊  

痛到生氣是一回事,可是她這壞習慣不改掉也不行  
今天打我就算了,可是在外面萬一打傷人怎辦? 
我知mo不是惡意,只是覺得好玩  
打著 打著,現在越打越順手了  
所以不讓她好好怕一次是不行的  

我:你出去,馬上出去找你的野狗媽媽  
mo:我不要  
接著我開如推他出去房外  
mo怕到往房裡的廁所裡躲  
我:你要躲裡面是嗎? 我把門關起來讓尬尬把你吃掉  
mo又嚇到跑了出來死抓著門不肯放  

此時老公切了一盤水果進來  
老公: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你女兒打我  
老公:momo不要亂打人喔,跟阿咪對不起  
我搶在mo開口前:不用,打人是野小孩,所以他不是我女兒了  
我一說完,mo哭得更用力  

老公:那...先吃水果  
咕比拿起水果,mo也走過去拿  
我:你幹嘛拿我家的水果? 野小孩出去  
mo又開始哭了:我不是野小孩,我是阿比的小孩  
老公:不要哭了  

此時我好氣喔 
我:今天你女兒打我不處理,改天她出去砍了別人要怎辦? 
老公被我嚇到:我又沒說什麼  

mo看到靠山沒有,只好馬上把手裡水果往口裡邊塞邊繼續哭   (真的是愛吃鬼耶)  

我:為什麼打阿咪  
mo:我不要打阿咪了,我不要打全部的人了  
我:那可以打阿比嗎? (mo平常最愛打阿比)   
mo:不可以打阿比  
我:那可以打不認識的人嗎? 
mo:不可以打不認識的人,也不可以打全部的人  (居然會自己舉一反三耶)  
我:那可以打壞人嗎? 
mo:嗯............也不可以打壞人,壞人要叫阿比來打  

哈哈~    
好吧,這樣應該算是教導有方了吧   


ps:晚上整理照片時,跟momo二個正好看到這系列照片  (是的,光拍她大哭我就拍了十多張下來)  
mo:阿咪我是你的小孩不是野小孩,對不對? 
我:對  
我(指著電腦照片上的大哭的momo):這個是野小孩  
mo:我不要當野小孩啦  
我:你是我的小寶貝啊,我是說 (指著電腦上的mo) 這個是野小孩  
mo想了一下笑了起來說:對,他是野小孩 (指著電腦) 我是小寶貝  
接下來我們二個就一直指著營幕裡的mo罵:野小孩,壞小孩啦  

呵呵~  
原來mo有這麼聰明喔,她居然聽得懂我的意思耶  







今天每篇都居然有附上一個  ps  
看來mo真的是遺傳媽媽的利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