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10 01 PM 01:34        地點:車裡        Photo By GF1

聽說現在後座都得繫安全帶了   
也是啦  
安全第一 嘛~  

人要安全,鳥也要安全  
所以............
通通都繫上就對嘍  






時間:100 10 02 PM 05:4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gumo從我肚子出來後,這二個幾乎天天跟在我身邊   
除了上課沒得選之外,我們母子女三人幾乎要算連體嬰了   
對了,咕比倒是有幾天不在我身邊過,那是被婆婆帶過去住的關係   

早上起床發現身體怪怪的,過了中午更是嚴重  
想去醫院,可是gumo怎辦?  
醫院病菌多,非得必要實在很不想讓這二個過去  
最後真的受不了,只好讓老公跟gumo父子三人在家待著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老公在家陪小人還要擔心什麼   
在我家是真的要擔心  
話說gumo從小到大都沒單獨跟老公相處著  
不是他們怕爸爸,也不是爸爸不愛小人  
而是老公實在是 "怕" gumo   

真的  
gumo是母乳小人,又加上親餵關係  
這二個何時要喝奶真的是說不準的事  
加上他們習慣有我了  
所以有一次只是到樓下買個晚餐而以喔   
結果咕比看不到我一直起歡大吵大鬧外加哭得不可開交  
當然    這是他還很小的事  
可是一次的陰影就讓老公嚇死了  
之後momo更誇張  

mo只要在家一沒看到我就會馬上問:阿咪呢?  
然後她就會開始家裡四處找我  
等到確定我在家裡的某個地方時,她才會安心的回到房裡繼續做她的事   
也因此  
老公更是不敢單獨收容momo  
也許很多人聽了會覺得誇張,可是在我家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下午請我媽直接到醫院跟我會和陪我看診  
最好笑的是他一看到我馬上問: 你老公跟二個在家行嗎?  
哈哈~   這時不行還能怎辦嘛   

假日急診人多又慢,其實我也很擔心gumo會不會因我不在又吵翻天  
不時盯著手機就怕老公打來求救沒接到  
想打回去也不敢,怕gumo本來沒事一聽到我聲音又起歡起來  

終於回到家,一進門感覺好安靜喔  
進到房裡時,差點沒笑死  
老公很努力的打著電動一關過完再一關給咕比看  
而momo身邊一堆零食拚命吃個不停  

老公:不然怎辦?只有投其所好他們才不會起歡吧   

唉~  看來這個家沒有我還是不行的  
為了家人,我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嘍   






時間:100 10 04 PM 05:3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上學後,真的變好油條了喔  

叫mo減肥不要再吃了  
mo會回嘴:減肥也是要吃東西,不然會死掉  

某天mo明知學校不能帶玩具卻硬要帶老虎去學校  
我:你要拿去會被老師看到喔,被沒收不要來找我,我可不敢去幫你跟老師要  
mo:老師不會看到啦   

mo真的很有自信的這麼對我說  
我實在是不知她那來的自信與勇氣  
放學我問有沒有被發現時,她露出奸炸笑容說沒有  

晚上接咕比時,我真的跑去問了老師  
結果mo去學校就把老虎放到置物櫃裡(櫃子有門),等放學要拿書包時老師才看到  
一回來我又問了mo:你確定老師沒看到? 可是T.Betty 說放學有看到耶  
momo:嗯! 我去學校就把老虎藏起來,所以T.Betty當然不知道啊   
你們看!  這小女子多奸啊  

不過這些小奸小炸都比不上這一條大條  

有時放學我太晚下去,老師會先帶mo到警衛室等我  
這天我一下去就看到mo手上有一瓶蘆筍汁   
我:你怎有這瓶?  
mo:阿伯給我的  
我:是他自己給你的,還是你跟人家要的  
mo非常小聲的說:我跟人家要的  
我:還給人家! 你怎麼可以跟人家要東西吃  
momo:嗯  (邊點頭手跟腳卻完全不動)
momo:阿咪你看~  信箱有信耶,你今天要不要拿信啊  
我:等一下再拿,你先給我過來把東西還人家  
mo (越走越遠):阿咪快點過來,不然太晚回家阿比會擔心喔   
我:..............................

最後她就當作沒聽到的給我直接小跑步到電梯門去  
真的會被氣死耶  
重點是我生氣在罵她時,她卻始終保持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笑笑看著你  
怎會有這種人啦  






時間:100 10 06 PM 09:2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國中學校離家很遠,所以那時上下學都是媽媽騎機車載我  
早上有時太累,我就會趴在媽媽身上休息一下   
印象最深的是某個下雨天   

一跨坐上機車,媽媽突然拿一顆黑色甜棗給我就啟動機車上路去   
坐在後座的我拿著黑棗又沒地方放  
所以就乾脆直接吃了起來  
那畫面一直深印我腦海裡................

雨好粗,拚命一直下個不停   
拿著黑棗往嘴裡塞的同時,雨水也跟著吃了不少了吧    
那顆黑棗好甜、水份好多  好好吃喔   

我媽載了我一年多吧,後來為了方便就搬到離學校比較近的外婆那住  
而那個「雨天裡的黑棗」 卻是那一年裡唯一記得的畫面   

長大後,我一直都是坐在機車後座  
我不會騎車,也從不覺得我應該要學  
直到專科為了上學買了機車  
不過技術不好的我就算騎也沒載過人  
自己都常雷慘了,那敢載人啊   

應該有騎一年多吧  
反正後來有人載之後,機車就給我媽當餐廳外送車了   
  
從沒想過前座的感覺是什麼  
直到上禮拜的某天  

經過一個月的習慣,現在我們母子倆已經不怕機車了  
某天騎著突然覺得後背有一物靠了過來  
潛意識下想弄開時,才突然警覺到 「是咕比倚靠在我的背耶」  

「還想睡吧!  所以利用一點點的時間也想多瞇一下下」   
這時候不自覺油門放慢了起來,但是雙手卻更用力握好籠頭    
身體微向前傾,努力讓車子平平向前騎去  
原來這就是  被信賴的責任啊!  

輕聲跟咕比說:手要抓緊緊喔  
聽到他回:嗯~ 我有抓很緊  
身體再累,但是嘴角是上揚的  

從此之後,咕比天天靠著我的背直到到學校   
我開始天天享受著這一小段路只屬於我們母子的幸福時光   
每當感覺到他的身體時,一種油然而生的 責任感 讓我覺得我這個媽媽當得好驕傲喔  
他相信我,所以才能如此放鬆的把自己交給我  
被信賴是如此的美好  
這種感覺得讓我上癮了   

當媽之後,才開始學著當媽  
被需要之後,才開始享受被需要的驕傲  
說真的,我不覺得苦耶   

從安親班回來的路比較長  
這時咕比會跟我聊一些學校的事  
有時我會停在半路上讓他買個小零食吃一吃  

以前咕比常覺得有mo後的他失寵了、我不再愛他了  
沒想到騎機車的這段日子裡 
反而讓我們母子感覺更美好  
未來我不敢打包票 
但最少目前為止我真的慶幸  還好 最後決定買了機車   

我要謝謝咕比,真的謝謝你  
因為有你,因為有這段路程  
所以我才能有機會體惠到當媽的樂趣與驕傲   


當媽媽的這塊版圖裡,我又收集到一片了...........






時間:100 10 07 AM 07:0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我真的常想   
自己何得何能,為什麼能讓我遇上這麼多愛護我們一家子的人呢  

網路都是騙人的................
網路無真愛...................
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聽太多,也看太多   
說真的,這也是家裡不希望我跟網友太親近的原因   
也不能怪家人,畢竟大家也是為我好  

可是在無名越久,這些負面反而越不真實 
很多網友會因「mo嚇到而連續含眠」的事  
不止提供方法,甚至主動送我一些平安相關的東西   
有時也會收到格友送給gumo的小禮物  
甚至一張照片,台中的洪瑞珍就寄到我家來了    
先不管禮物是什麼,重要的是人家的心意啊   

我常說我的人緣真的很不好  
可是格友們似乎都不相信  
是真的...................
從沒想過能在這裡得到這麼多的友情與溫暖   
有時候真的讓我很不安  
大家對我們這麼好,可是我又不知該如何回報   
我都嫁人了,又不能再度依身相許  
況且法律不准重婚、目前也不准同性結婚吧   

有時累了   不想再寫了  
可是又會捨不得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很怕大家忘了我   忘了我們家  
所以寫到最後,都不知為何而寫   

我是人,我不會說:我才不在乎別人的看法與說法  
相反,我很在乎  

這陣子看了一本書,書名大家一定不莫生叫 「祕密」  
它很厚,我才看一點點啦  
目前為止的心得是:念力很重要,非常重要。但是用對"名詞"更重要   

所以我想要更好,家庭與興趣都更好  
把家顧好;把小人顧好;把網誌寫好  
希望我能讓我的人生更美好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