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吃、好新鮮、好實在、好貴喔之 東丸壽司

98 10 12    如果你愛吃生魚片與握壽司的話,那你真的一定要來嚐嚐喔

話說三井宴後,為了表示我的"省"   
接下來我還真的完全配合老公都給它吃小吃   
這二天老公說:不錯,我們真的沒有亂花錢,所以可以再找家餐廳吃大餐了  
我:不是才吃了嗎?   
老公:二個禮拜了啊,所以又可以選一家來吃嘍    
我:好吧,你高興就好   
只是上次才吃三井,原本想說這次改吃西餐    
剛好婆婆打來說老公的生日快到了,叫我們請她吃飯   
(看樣子,我們又太久沒去陪她了啦   )  
因為婆婆不吃牛肉,所以老公覺得還是找日式料理或海鮮料理比較適合   
不過說真的啦,又不是貴婦的我們  
真的要找間"高貴又好吃"的店還真的不知該怎麼找耶  
所以啦,我又把之前買的那本"09年非凡美食年鑑"拿出來翻了翻   
剛好讓我看到有家日式料理也是採套餐方式   
上面是寫中午$1500以上;晚上$2000以上的無菜單料理   
非凡推薦的店大多有一定口碑,無菜單的料理通常也都有一定評價才敢這麼做   
因此中午打了電話確定晚上有位後,就給它訂下去了   

位於國父紀念館對面巷內,其實藏有很多"低調的奢華"美食名店喔


這邊以生魚片與握壽司為主,採每日親自到魚港選貨。所以都會建議坐吧台讓師傅親自介紹是最好的吃法


不過因為告之有二個死小孩,所以他們貼心的幫我們安排這間小包廂


來時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家東丸壽司與東壽司及位於微風美食街裡面的丸壽司是由三個兄弟開的  
這家壽司最大的賣點就是它們的魚都是當日早上由店長,也就是老闆親自去挑選的   
都是以當天最新鮮的食材為主,因此才沒有辦法提供菜單    
至於吃什麼呢?就只能到現場後,有什麼吃什麼了   
可是有一點我一直搞不懂  
因為我看到有人說吃了十多個握壽司花了一千多元   
也有人說一個人就吃了五千多元   
所以中午打來時我還問了一下  
這邊晚上一個人套餐就是二千元起跳啊,真不懂一千多又是什麼  

這邊師傅是由新都里的師傅過來,而且口味也採純日式做法喔


因為有訂位,所以一進來就馬上帶到包廂,熱茶與熱毛巾也馬上端上


炸蝦殼:這算是蝦頭下面有蛋的那部份啦,吃起來很像蝦味先耶。咬下去還有脆聲,很香


好奇怪喔,上面那炸蝦算是小菜招待的吧   
因為這時候小姐才來點餐  
問了一下,原來晚上二千元是最低消費啦   
你可以選二千元的套餐,或是自己選想吃的東西   
因為這邊是握壽司與生魚片最著名  
所以很多人來都是直接坐吧台  
然後師傅會依當天的食材跟你推薦,不同魚部份也會做出不同料理出來  
當你吃完一樣時,師傅再推薦第二樣   
每個握壽司他們的標準是五秒鐘要捏好、送上桌  (這點因該是針對吧台部份吧)   
所以都會吃完一個時,才再選下一個   
難怪有的人就這樣不知覺吃了快五千元 
不過今天不坐吧台,而我們也不懂該怎麼吃   
所以就直接選二千元套餐讓主廚"自由配"了   
不過服務員有說喔,二千元套餐一共是七道菜啦   
只是回來後算一算,超過七道耶 
 
紅喉生魚片:它是生魚片沒錯!表面有略烤過,搭上特製醬汁,味道很特別


因為表面烤過,所以看得到上面是熟的,下面是生的。吃起來會很噁心嗎?完全不會,還很好吃呢


綜合生魚片:共有六種,居然可以每種吃起來完全不同的風味喔


右前面是烤的什麼蝦,這是烤到近全熟,吃起來超甜的啦。我家momo完全沒停下來的給它一口接一口


這甜蝦超甜又超大一隻。另外那二種生魚片明明就是生魚片咬在嘴裡居然可以口感都不一樣


這隻水針就猛了,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魚。它是包著紫蘇一起。上次提過生魚片包紫蘇整個口味就是高級二字啊


這哇沙米都是現磨的喔,連生魚片都切得好高級喔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生魚片的吃法  
台式都是把哇沙米跟醬油攪勻來沾著吃   
可是真正日式則是把哇沙米取一點點放在生魚片上面  
然後魚肉下面部份去沾醬油後,再送入嘴裡  
這種吃法才能吃得出新鮮魚肉的鮮甜,大家下次可以試試  

咕比今天不知那裡不對勁,一向俗辣的他居然給我拿起那隻水針頭往嘴裡咬。然後還跟我說他要帶它回家  


咕比:咪咪說魚頭噁心,叫我改吃這隻蝦蝦


咕比:這隻蝦蝦也是生的啊,為什麼就不噁心了啊 


甜蝦吃完後,如果蝦頭不敢吃的話記得留下來喔    
他們可以另外再幫你烤或是炸  

鹽烤干貝:又是一個好大好甜好多汁的干貝。這干貝是沒有加調味只單純下去烤表面而以


所以一口咬下可是會噴汁的。用這海苔包著來吃,海苔的酥及鹽正好將干貝的軟嫩及鮮甜完全提味出來


鮭魚卵蘿蔔泥:這鮭魚卵好甜喔,蘿蔔泥不會嗆辣,而且居然也是甜的。三碗全被goomo二個人給分光了 


是不是很想唱一首歌:一閃一閃亮晶晶


炸蝦頭:這就是剛才生魚片的甜蝦頭啦。味道跟那碗開胃蝦一樣,早知就選烤的了


這真的是天然的甲殼素耶,味道超像蝦味先的,而脆脆口感也很像。只是多了一個鮮甜感吧了


秋刀魚握壽司:秋刀魚第一次吃到這種做法。吃起來第一口有秋刀魚香味,可是又沒有它的腥味。好好吃喔


表面烤一下下因為就是香味來源,而特殊醬汁又讓人懷疑不是秋刀魚。因為秋刀魚怎可能沒腥味嘛  


玉子燒:日式口味果然不會很甜,不過它很甜。不甜又甜是因為甜度是來自裡面的蔬菜,所以很順口
蛋皮一層層的,口感也一層層。看我家goomo二個又是一口接一口就知有多好吃了



比目魚圍邊握壽司:這也是第一次這樣吃。順便一提的是,每盤握壽司的醬菜都不一樣耶,也全都好好吃喔


這吃起來QQ的,很奇怪的是,明明是握壽司,可是裡面的飯卻不搶味,甚至忘了裡面有飯呢


海膽軍艦壽司:看吧,這盤的醬菜又不一樣了!這海膽沒什麼腥味耶,又是只有好吃可以形容啦 


這裡的壽司真的不誇張,上面好幾層海膽,差不多比飯還厚了
婆婆不敢吃太多,把上面那層夾給咕比,結果下面還是都海膽。真的很大氣呢



風味螺:這盤說是招待的啦,這是一人一盤喔。可能我不愛吃螺,所以覺得SOSO。沒腥味就是了


話說小姐端上來說是招待後   
我:說招待,還不是套餐裡面的錢 
老公:你很笨耶,二千塊上這種菜一定會被客人罵。如果說是招待的話,好聽又不失裡子。懂不懂啊 
婆婆:呵呵~看來結婚這麼久了,你還是一樣想法單純喔  
我:.....................................

蒸芙蓉(我自己取的):很像蒸的芙蓉豆腐,不過口感卻像麻吉但又沒有那麼黏啦


裡面可不簡單,居然有蝦有百果,還有半顆干貝呢  


婆婆在,今天momo歸我管。這時候當然要表現很賢慧樣嘍 


momo:唉~還是阿嬤在比較好耶,這樣我比較有得吃啦


烤某種深海魚:婆婆不吃牛,所以這道換成烤魚。看旁邊那顆金桔,好漂亮喔


這我沒吃啦,不過當金桔汁淋上去時,整個魚香散了出來,好像很棒的樣子


紅酒燉牛肉:這牛肉質很軟嫩耶,而且有加番茄下去煮,所以肉中還有蔬菜的甜味喔


蛤蜊湯:這蛤蜊超大顆的啦,湯頭還算清也很甘鮮


每一顆蛤蜊都控制在一開始時就撈起,每個都是這種飽滿最好吃狀 


水果:哈密瓜很甜,不過我家的更甜啦 


黑糖奶酪:這奶酪感覺比較像豆花耶,是真的啦 


吃完後會飽嗎? 不會耶   
我們的食量算小了,雖然是不會餓,但也不會飽   
這天三個大人要算人頭,加上服務費一共$6600元  
說真的,我覺得好貴喔  
後來跟老公討論的結果是  
這裡不適合吃套餐啦    
因為這邊本來就是握壽司最出名,這邊一共有三十多種握壽司耶  
可是今天只吃到三種而以   
如果是老朋友就知道   
我跟老公都喜歡握壽司,生魚片是其次  
像今天就滿心期待想試他們家的握壽司料理  
結果才吃到三種,真的蠻..................
像其他料理其實也是不錯吃啦  
不過以這樣價格,套餐還不如去吃三井   
所以我們想說下次來就要說以生魚片跟握壽司為主就好   
也許有人會說這麼貴下次還來喔   
說真的,它們的生魚片跟握壽司真的跟外面賣的完全不同   
作法不同,料理方法不同,吃起來的口感也完全不同   
喜歡握壽司的人相信就會懂   
好貴,不過很值得    
所以.......................繼續省一點過日子 



  東丸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1號
電話:02-2776-5896








   



PS:好像有人誤會了,所以這裡先說明一下  
小人是不適合吃生食的,所以我家momo並沒有給他吃生魚片之類的東西啦   
至於咕比我只會給他吃"確定"新鮮的鮭魚生魚片   
不過也是吃一片而以  
因為之前讓他吃太多,結果真的就給我拉肚子外加吐吐   
所以請各位麻麻千萬不要學喔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