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12    其實片氈加上針線活的話,還真的變得很別緻耶   

做了幾次「造型髮夾」得到不少認同後   
這讓我更有信心往片氈邁進  
這個片氈市面上有賣直接成品的片氈   
它跟羊毛線一樣,只是加工變成一片片狀  
這樣可以快速、方便做某些需要片狀的東西   
書上是教人用"濕氈"先加工來做羊毛片會比較快  
不過這天是臨時心血來潮想做羊毛氈  
可是goomo二個都在身邊,實在很不方便濕氈   
剛好上次又新買了五針的戳針沒機會用到  
所以就乾脆直接用針氈來戳成羊毛片  
沒想到其實邊看電視邊戳蠻快的耶  
有了羊毛片就可以進行新階版的髮夾嘍   

首先取一段想要的顏色羊毛舖平


接著用這種五針的戳針來刺戳羊毛  (如果用單針的話,就真的要刺很久了)


想怎刺就怎刺,反正就一直用力、努力的給它整面刺就對了


正反二面都要刺


刺的時候要不時將羊毛整片拔起來再刺,不然羊毛會整個氈黏在工作板上喔


等到全部氈化就ok了


氈化就是用手拉不起羊毛



接著剪出四個圓圈 (強列建議先用紙板剪圓型後再依版型剪下來會比較一致)


接著一片片疊上去排成花的形狀


每疊一片則用戮針戳幾次讓它氈在一起



四片都氈好化,若需調整可再用手再調到想要的樣子


接著用針線穿過中心先固定好


然後再把珠珠縫固定


最後黏在一字夾上就ok了


花朵可依自己喜歡的顏色來做,花瓣也可以做成五瓣的,中間的珠珠也可以用一個小羊毛球球


戴起來大概就像這樣子啦


當然,花的大小也可以照個人喜好來修剪


這是我自己對著鏡子自拍下來的   
為了照得清楚一點,害我一連拍了數十張  
沒辦法,我老公不在沒人幫我  
不過拍完才想到我沒化妝耶   
後來老公回來後  
我:剛才我拍那個髮夾忘了化妝耶  
老公:重點是髮夾又不是你   
我:可是會看到我的臉啊,我化個粉底你再幫我拍一下好不好  
老公:反正有化沒化還不都那個樣,不要浪費我相機的電了     
我:..................................   
唉~為什麼我的老公這麼機車啊      

接著是用羊毛片來做彈簧髮夾  

取一段羊毛,記得長度要比髮夾還長最少1/2,因為羊毛氈化會縮


跟上面一樣,把二面努力的刺到氈化


不知是不是我羊毛片的面積不是很大,這樣刺一片起來不到二十分鐘


舖羊毛的時候記得厚度要一樣喔,這樣氈化的羊毛片厚薄才會均勻


接著畫想要外型的版型出來,長寬要比彈簧髮夾還大


沿著版型剪下來


此時就可以在剪下的羊毛片上面針劃出想要的圖案了


我把之前做蛋糕的水果給氈黏上去  (下次再教大家做水果)


最後把它黏上去即ok


因為水果是做好再氈黏上去的,所以這個髮夾做出來絕對是立體十足


夾起來是不是很搶眼


感覺好像桌上放了水果喔  (下次下面羊毛片要做水果藍或托盤的形狀應該會更好)


話說我站著讓老公幫我拍髮飾時  
我家momo也不甘寂寞硬是要過來湊一腳   
他還很可愛的學我面壁站著喔 

momo:咪咪人家也要戴戴啦,快點快點~


每次只要老公出門辦事時,我們母子女三人就無聊到沒事亂找事做   
這天難得他回來看我居然自己又做了羊毛氈在玩  
老公:你老說你無聊,不然你乾脆做髮夾去賣好了  
我:這種髮夾那有人會要,我就沒看過有人在賣      
老公:難講啊,就是沒人賣才有市場嘛  
我:可是你又不是不了解你老婆,她做東西那麼隨興,一個月是能出產幾個啊 
老公:那你不會開放那種定做款的啊,專門幫人指定造型去做啊   
我:最好我有那個實力啦 
老公:算了,我忘了你是只會花錢的人      
我:...............................

講這樣,真的是氣死我了  
難到他不知無名裡有一堆比我還會花錢的麻麻嗎  
(不要懷疑,不要心虛,我指的可能就是你啦   )  
不過牧羊座的特性就是激不得啦  
被他這麼一講,害我現在還真的做幾個po上網去賣耶  
最好就不要給我成功,要不然...........要不然.................  
對啊,要不然我又能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