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11 16    一掃前幾天陰霾,忍不住就是想讓大家跟我一起"心情飛揚"起來

難得昨天整天都沒開電腦上網  
一來是昨天到婆婆那一整天  
二來受之前影響,實在是很不想上網  
不過就在今天早上看了大家留言之後,整個心情突然好了起來  
誰說「網路無真愛」  
就在無名的網路世界裡,我就深深感受到大家滿滿的關懷之愛   
後來有跟咕比的導師及老公再三討論咕比的狀況   
其實也沒有那麼糟啦  
不過注意力不夠集中是真的,一些生活方面的小東西有很多都比同年齡反應慢   
但是他的聰明及臨場反應卻又比其他小朋友來的快  
唉~難到這就是傳說中的「天材與白痴只有一線之隔」嗎?     
好啦,上面那句是開玩笑的啦   
基本上他導師還會再觀查一陣子,如果真的覺得不行的話呢  
到時候就會帶去醫院讓專業的來評估  
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  
我家咕比不是過動兒了   
終於~心中大石頭可以放下來嘍     
在這裡也要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建議,你們說的我都有記下來喔      
不過這次的事情也讓我重新反省了一下自己對他們的教育觀念   
我真的花太少時間在他們身上了  
所以呢,以後我要每天講一個故事給他們聽   
因為我家咕比超愛叫我們講故事給他聽的   
家裡故事書買了一堆,可是我跟老公卻都叫他自己看的多   (咕比看得懂才怪)   
最重要的是他們導師有說過  
唸故事書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與定性  
對咕比這種做事三分鐘熱度的小孩來講  
這是一個簡單又能幫助學習的事情  
而且還可以增加親子間的感情呢   
所以啦,我們的親子關係就決定從「每日一故事」開始  
為了讓大家也能分享我現在的喜悅心情  
所以留著一堆食誌還沒寫就急著想先跟大家分享今天中午去的品悅糖  

品悅糖其實我"肖想"去吃想很久了   
因為我沒有特別去記地址,只知在永康街的某個地方  
所以每次去永康街時,總會特別留意看能不能"剛好"遇到   
然後就可以順其自然跟老公說這家多有人氣,多好吃之類的話  
會這麼講實在是因為我老公本來就不愛甜食這玩意   (男生應該大多不愛吧)  
再加上據說這裡的蛋糕單價並不便宜  
所以如果專程找我老公來吃的話,正常的他是不可能會答應的   
不過今天就是突然特別想來這裡吃蛋糕   
所以早上不管如何,就是叫老公要來永康街吃他的牛肉麵   
然後還特別附註,「吃完牛肉麵要去吃蛋糕喔!」  
嘿嘿~終於成功了    

一看到白色的門面就知道品悅糖到了


這個白色娃娃是照老闆的女兒模樣去做的,它好像叫NINO的樣子


momo:這裡有個姐姐耶


momo:姐姐你好,我是momo


momo:你手手那個好像很好吃耶,我可以吃嗎?


momo:比比她沒說話,那我自己拿了喔


店內不大,可是卻佈置得很舒服、高雅


最底面是沙發區,整個粉色系感覺起來就很有貴婦的fu~


配上白紗,是不是很夢幻啊


終於~我終於有貴婦的感覺,能優閒的喝個下午茶了啦 


來看看這裡的蛋糕,是不是個個就像藝術品呢


每個看起來都好細緻、漂亮,害我每個都想點來吃


小吧台裡展示著漂亮的各式杯子,真的很後悔沒點熱飲


DM的封面也延續整個店的風格,十分引人歡喜


黃金柚子茶$150:跟一般市售韓式袖子茶味道大大不同,這種偏淡不酸,可是柚子風味卻更顯突出喔


冰拿鐵$140:漂亮的三層次,不只好看,整個咖啡香全都有出來,也是不錯喝


覆盆子馬卡龍$150:會點它不止是因為美食雜誌都是拿它做介紹,而且好多吃過的人對它也是大推呢


這覆盆子吃起來一點點酸一點點甜,配上馬卡龍的酥脆起來,它居然變得是滑順中帶點清香的風味耶
這吃起來就像是"戀愛的滋味",真的!這絕對不是廣告詞喔


這端上來時,我叫老公學美食節目中老闆介紹的吃法來吃   
那就是先切成四等份,然後記得要一口1/4全部進去喔  
天啊~我敢發誓!這是我吃過最最最感動的甜點了  
記注意,我是用"感動"而不是"好吃"二字喔  
一般老公對於我喜歡吃的東西時    
他最多也是吃個一口了解一下是什麼味道,剩下的全都讓我吃  
可是吃到這個時  
他先吃了1/4後就表示我要全給我   
結果我捨不得一下全吃完,而且其中1/4我又切小小塊來餵momo  
沒想到老公最後還是忍不住就把momo還沒吃完的部份給塞到他自己的嘴裡啦 

焦糖蘋果千層酥$135:這是店內的招牌喔,而且只有這個沒有實品放在蛋糕櫃裡,因為它是現點現做的


上面那層是焦糖奶油,下面則是新鮮蘋果下去做的丁


要吃時,店內服務員會幫你切成四等份。看著刀起刀落,是的,千層酥的酥脆度此時完整呈現你眼前


這道跟上面那個覆盆子馬卡龍又完全不同的口感   
我其實很討厭千層酥類的東西  
這吃法也跟上面一樣,要一口氣把一塊整個塞到嘴裡同時咀嚼它才最能吃到完整的風味   
因為是同時在嘴裡咬著,所以蘋果的味道會去平衡焦糖的甜味  
而這千層酥則增加在咀嚼時的多層口感  
所以吃時反而不會有什麼酥餅的感覺耶  
跟上面味道想比起來  
這個焦糖蘋果千層酥屬於輕柔和型風格  
而上面那個則像是直率奔放酸甜風   
二種不止外表不同,就連味道也大大不同   
二個我都好愛喔  

momo:咪咪說今天終於有貴婦的感覺了,那我也要像個小貴婦般走淑女路線


咪咪:天啊~你女兒........你女兒便便啦,厚~氣氛全沒了啦 


真的快被momo打敗了啦  
平時中午出去吃飯時,我只會背個小包包  
因為還要趕回來接咕比下課,所以也不會待太久   
不過我包包裡還是會預防萬一放個尿布在裡面  
而且平時車上都一定會放一些尿褲、濕紙巾預防出遠門時,在車上好替換用   
可是我小包包裡的尿布還真的從沒有用過耶  
因為出門時都會先換乾淨的再出去  
所以出門就算再怎麼尿也都可以撐到回家再換就好   
沒想到..............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沒想到   
今天就這麼巧包包裡的尿布前二天被momo抽出來玩而忘了放回去  
下車時是有想到啦,不過想說反正從來沒在中午換過,所以就懶得補一片進去  
而"意外"通常就是在這時候發生了    
當我們點完餐正在拍照時  
老公:怎麼臭臭的,你洗完衣服又忘了馬上曬喔?  
我:那有啊,我現在都有記得耶   
老公:那你女兒怎麼臭臭的  
我:怎麼可能    
結果我抱過來一聞  
我:好像真的臭臭的耶,該不會是........便便吧     
老公:快換啊,你想臭死其他人喔  
我:可是................我今天剛好沒帶尿布................................
老公:還想當貴婦耶,我看你們母女二個還是適合路邊魯肉飯吃一吃就好啦   
我:.........................................

說真的,很難得momo今天這麼乖沒亂跑耶  
原本想說今天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坐在夢幻的椅子上品嚐精緻的甜點  
想像自己終於像個貴婦般可以優雅的吃著我的下午茶了  
沒想到momo居然給我便便啦,而且還是挑我沒帶尿布的這天   
老公一直很怕味道會傳出去,叫我快點吃完快點走  
不過吃了二個蛋糕後,實在是很難叫我甘心的離開耶  
況且他們家的飲料真的也很好喝,而且大杯到蛋糕吃完飯料還剩一大半   
所以啦,最後硬著頭皮繼續懶著再點個招牌來吃吃    

這個可麗露據說在法國可是家家都會做的小點心喔,而且它就是門口那個小女生手中拿的小蛋糕啦


這有咖啡跟原味二種。原本想各來一個,可是待會還想外帶怕買單時老公會暈倒,所以就點一個原味先試試味道


這是整坨麵團放進鐵模子下去烤的,外表烤到焦黑硬硬可是裡面卻是軟軟的喔。算是蠻特別,可是我應該不會再點


老公看我很努力在喬出最好看的位置後笑我沒創意,於是...............................


後來又把它改成下面這樣。老公:這是復活節島造型,有創意了吧 


咪咪:momo看,復活節耶 


momo:什麼復活節我是不懂啦,不過我到底可不可以吃它了啊?


店內還有賣各種顏色的小馬卡龍喔,聽說最多時有二十多種口味呢 


這邊盒裝的七入跟九入二種  
馬卡龍是稱重的,不過七入好像四百多塊九入八百多的樣子  (價格我沒記很清楚)  
本來想買七入的回去,可惜這天只剩這五種口味而以只好作罷  
最後假咕比沒來要買回去給咕比吃之名,行其實自己很想吃之實買了四個回去  
原本擔心買四個沒盒裝會不會弄得很醜,沒想到....................

漂亮吧?上面那個鐵絲居然還弄成小蝴蝶結造型喔 



由上往下分別為:紫蘿蘭黑醋栗、抺茶、百香牛奶巧克力、黑松露


這四種馬卡龍裡面除了奶油外,在中點都還有對應的餡喔  
像抹茶的餡是紅豆、紫蘿蘭是黑醋栗,其他有的我吃不出來啦     
這紫蘿蘭味道好夢幻、可是一入口又是直接刺激整個味蕾的那種,超讚的  
抹茶不錯,不過略嫌一般   
百香牛奶巧克力我們一家四口都覺得很怪,怪的不會形容。不會想再吃   
黑松露剛入口沒什麼特別感,可是黑松露味卻會慢慢散發出來  

今天點的全是之前吃過的人大推的蛋糕   
被大推的自然是不錯吃啦  
不過當然也不是每樣都有人喜歡   
而且這邊單價約$130元到$150元左右  
飲料一杯也約一百多元  
不過來時還是要點熱飲比較好耶   
因為他們的杯子真的都好別緻,好漂亮喔  
用那種杯子才更有貴婦的感覺啦   
只是如果帶小朋友去的話要記得帶尿布耶  
像最後感覺到味道開始要漫延時  
原本還想裝優雅的我開始努力大口喝起我柚子茶,快點喝完快點出去   
難得一整個好心情就被我家momo給破壞掉了啦   



   品悅糖 法式甜品專賣 www.ladouceur.com.tw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電話:02-3322-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