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6 05    Photo By GF1


最近天氣真的熱到一個不行  
所以.... 是的
我只能說 我跟MO母女二人又在幹傻事了  

 

不是要秀我的腿啦 
只是我們母女倆真的搖到累了  
唉~  
人家都說網路上什麼事都查得到  
但卻有更多最重要的重點事卻很少人肯說清楚 講明白  
所以害我們母女倆拚命的搖到個天荒地老  
這桶鮮奶水最多還是只肯變身個奶昔而以  
氣死我了 

    
還是阿豆啊好  
既使失敗 我還是不死心  
最後給我找到更快又準確的方式 

好啦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還是搞不懂我到底在講什麼
其實標題也講了 
我要做冰淇淋  
不過不小心發現竟然有不用煮、不用冰箱的做法  
這太讚了  

只是照傳說中的版本 根本涷不成冰淇淋啊  
偏我這個人就是不到黃河心不死  
不給我成功 我就更要試到成功 

有成功嗎? 
當然  
不然今篇要來騙點閱率的嗎 
只是方式應該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沒關係  
先教大家做十分鐘絕對能成功版  

其實冰淇淋的配方眾說紛紜  
有很多都是說要加香草精或是一些什麼 什麼的粉及蛋黃  

現在毒粉一堆 
生蛋又怕有病菌 

所這裡就直接教大家最簡單又好吃的配方  
相信我 我們吃了都超愛的呢   


本次材料
煉乳口味冰淇淋配方:牛奶 100g、鮮奶油 60g、煉乳 30g (有夠精簡的材料吧)
 

工具
中型密封袋 3個、毛巾 2條(毛巾只要比密封袋大即可) 
 

製冰器
粗鹽 100g、冰塊 300g(鹽與冰塊比例為1:3) 
 

作法
首先把冰淇淋配方全部倒入密封袋裡 
搓勻後,把空排出封密好即可

 

接著照著1:3比例,把粗鹽倒入冰塊裡,拌勻 (這比例會使溫度降至-22度)
 

把冰塊分別裝入二個密封袋裡,空氣盡量排出後,密封住 

   

接著
先鋪一條毛巾後,把冰塊袋放上去
再把冰淇淋配方重疊放上放塊袋

 

 接著再放上冰塊袋
 

最上面再蓋上毛巾後放置10分鐘即可
蓋上毛巾是為了保持溫度,其間偶爾用手在上面經搓幾下即可  


10分鐘後,冰淇淋就完成了。
使用時剪下一角,擠到碗裡即可
 


利用粗鹽+冰塊可降到負22度的特性,加上用密封袋裝著配方也使厚度變薄的關係
所以真的只要10分鐘就能達到冰淇淋冰涷效果,放冰箱冷涷還得經過六小時以上才能成涷呢



     
 

話說我原本看到的網路版本是 
把配方放在鐵罐裡  
然後再把鐵罐放裝著冰塊鹽的塑膠桶裡 


就是像這樣 

 
然後用毛巾包起來就可以開始上下努力的搖它了

 
一開始很認真的搖,搖到後來手酸就變成.....
 

 
最後呢? 
最後就只是奶昔吧了  
它根本涷不了冰淇淋  
氣到我只好把它丟到冷涷庫裡  

後來不斷查資料才知  
原來鹽與冰塊的比例要1:3  
只有這比例才能達到-22度  

一般冷涷庫也沒有這麼低溫 
所以我這盒冰淇淋配方最後是在冷涷庫待了一整晚才成功  
但用密封袋卻只要十分鐘就可以了  
超快的~  

  

mo:哥哥 你不要吃太多啦~ 換我 換我


mo:今天終於能吃到冰淇淋了,昨天實在搖到累死我了 


gube:好啦,你辛苦了。我再吃一口就換你嘍
 

mo:嘿嘿~ 等阿哥走了我再加一些下去,我的冰淇淋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這做法真的不用開火煮材料  
也不用使用到冰箱讓它結涷  
所以如果在戶外露營或是野餐時  
其實就可以做來給大家當點心  
不止小人一定愛  
大人也會覺得你超神的喔  
哈哈~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粉絲團:www.facebook.com/VICI1717/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vici1717/videos
 Line「@vici17」第一手資訊你先知(要加@才正確喔)
 手機版@Line:https://line.me/R/ti/p/%40vici17
 沒什麼特別 IG: https://www.instagram.com/vici1717/
 VICI團購 社團:goo.gl/vpPeux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