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牛蒡粥&魚片粥 

09 04 08    可憐的goomo,感冒好了也該幫他們補一下

goomo的感冒總算沒事了,雖然偶爾還是會咳嗽個幾聲啦  
這二天看到書上寫說牛蒡具清熱功能,對舒緩感冒時喉嚨痛的症狀不錯    
而且牛蒡還是baby造血所需大量鐵質的來源之一耶  
剛好家裡還剩2/3條牛蒡,今天就拿來煮牛蒡粥試試   

首先先將牛蒡洗淨


全部切片不要去皮喔


然後丟入水裡開大火煮開 
一條牛蒡約800cc的水。我這只有2/3,所以只加600cc的水


等水沸騰後即可關火,然後將牛蒡取出


牛榜高湯就完成啦~夠簡單吧


牛蒡高湯煮好時,整個廚房都是牛蒡味道,好香喔~
聞了真的會忍不住偷喝幾口耶  

接著將米放入,一樣外鍋二杯水下去電鍋蒸 
我這裡是放1/2杯米


電鍋跳起即ok,煮好的粥真的好香,好香喔


待涼後分裝放入冷涷庫即ok


因為momo前一天吃海帶粥時有吐,所以給他吃牛蒡粥時我什麼也沒加   
不過牛蒡粥單吃就很香、很有味道了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關係,goomo二個都不是很愛吃耶  
可是牛蒡對baby很好,所以打算下次加地瓜泥再試試   

接下來大家還記不記得上次我蒸的圓鱈呢?  
上次是蒸熟後再分裝放入冷涷庫    
所以我有說下次要這樣拿出來蒸熟,看看味道是不是一樣鮮美  
結果試了之後,非常成功耶   

這次是用海帶芽粥加一塊圓鱈下去蒸 
粥塊也可以換其他種的啦


電鍋跳起來後,二個都熟熱了 


因為是momo要吃,所以我就把圓鱈壓爛一點


如果是大朋友吃的話,可以直接攪在一起


最後跟稀飯和在一起,沒想到整碗粥居然變得稠稠的耶 


我發現這樣的效果真的很不錯   
而且魚吃起來的味道也沒有變質說   
所以下次不管是先蒸好還是直接蒸都是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