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goomo;可憐的我

這二天一些人在問怎麼都沒有更新網誌  
唉~不是我偷懶,更不是我又出遠門去玩    
而且我家goomo二個輪流給我高燒感冒一個禮拜了   

話說從上個禮拜六咕比先開始左眼紅眼睛    
當時想說會不會是有異物導致,所以再觀查看看   
沒想到禮拜天開始高燒,而且一燒就38.7度  
禮拜天小兒科沒開,所以只好直接到馬偕掛急診   
(馬偕急診一次就要$700元,貴死了 )     
結果醫生說是什麼腮線炎 (不確定字是不是這樣寫啦) 
還說會燒著五天,叫我要小心一點禮拜四還要回診   
中午吃過一次退燒藥之後,咕比也就沒再燒了   
正當高興的想說應該沒事時    
換momo開始發燒,而且一燒就是39.4度   
帶去給醫生看後,也是感冒的一種        
不過跟咕比的感冒是不同一種病毒,但是卻也一樣會連燒多日   
所以藥要四個小時吃一次,半夜也一樣要起床吃藥不能斷     
記得第二天真的累到起不來就想說沒燒的話,超過時間吃應該沒關係吧   
結果才超過二小時而以,momo馬上又39度          
當下真的被她完全的嚇醒,接下來就真的不敢再偷懶   
沒想到就在momo感覺快好時,又換咕比給我燒了起來   
唉~本來真的想說都禮拜五了,我的小人國之行應該沒問題才是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真的不想讓我參加生平第一次的網聚   
接下來goomo兄妹二給我一起發作   
一個四小時吃一次藥;一個六小時吃一次藥   
momo因為被餵藥餵到怕的關係吧   
這二天什麼也不肯吃,就連母奶也不太敢喝了  
可是醫生說發燒一定要多喝水才行   
momo的嘴唇都紅到有點裂痕了,看得我好心疼喔   
她嘴嘴碰一下我的奶頭想喝又馬上退回去  
然後就一直該該叫,真的好可憐   
給她水杯她也是咬一下吸管就一直吐口水出來   
睡覺時,前一秒明明還在打呼,下一秒馬上大哭起來  (momo感冒鼻塞所以這幾天打呼好大聲)   
讓她睡她也不肯,只肯趴在我胸前   
所以我只能坐著抱著她讓他睡   
害我一直不能好好的睡,脖子真的快酸死了 

就在寫這篇的同時 (晚上七點多)  
突然聽到老公一聲尖叫,咕比吐了   
天啊~咕比吐得滿地都是   
真的是還好老公身手夠快,馬上把咕比抱起來帶到廁所去  (房間裡有廁所真好)  
要不然之前才被momo弄髒的床單送洗都還沒來得急拿回來,這個又要髒了   
因為咕比今天下午就一直喊冷,可是明明體溫一直都在38度左右   
晚上七點就邊睡邊發抖,而且抖得好嚴重  
所以一清整完就馬上再帶去看醫生 (不然明天假日又只能去急診看又貴又只是實習的醫生) 
回來弄好咕比又要換momo吃藥,吃完藥又哄momo睡覺   
結果我頭才靠枕頭一下下自己就馬上沉睡   
一直到11點多老公叫醒我說咕比又燒到40度了,才又被嚇醒   
弄到好又是半夜一點了   
其實現在真的好想睡喔   
不過一想到這篇寫一半的網誌及許多關心我近況的格友們    
再怎累也要打起精神交代一下    
而且對晴婷麻也很不好意思   
小人國是我提議的點,結果最後我反而沒去,真的很不好意思   
咕比自從知道要去小人國後,天天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發   
晚上跟他說明天不能去時,他還大哭起來跟我說:我有乖乖吃藥啊,為什麼蟲蟲 (指感冒的病毒)還不死掉啦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感冒才讓我發現,咕比真的又長大了   
老朋友就知道咕比有多怕吃藥,而且每次都要用壓的灌藥   
這次正在想說會燒五天,等於最少要喝五天的藥耶,想到餵藥就真的頭大    
沒想到第一次吃藥時我跟咕比說:咕比你肚子裡有蟲蟲,所以要吃藥藥才會殺死蟲蟲喔   
咕比就真的自己喝藥,雖然中間他一直努力跟我說他很怕苦之類的話   
可是重點是他真的自己乖乖吃完藥水,而且完全不用暴力威脅   
有時他在睡覺被我叫醒吃藥時   
咕比:我喝過藥了啦,我要睡覺   
我:可是蟲蟲還有很多啊,你要吃藥藥,藥藥裡面有警察才能進去肚子裡殺死蟲蟲    
接著咕比就起來把藥喝掉了   
給他舒跑時,咕比問我喝這個會怎樣  
我:喝了舒跑警察就有力氣,有力氣就可以把蟲蟲殺死啊   
咕比:那我要把舒跑大口喝光光喔   
幫他洗溫水澡降溫時,咕比問我為什麼又要洗澡 
我:因為咕比火了啊 (發燒或很熱時我們都說"火")   
咕比:所以現在是消防隊要幫我把火弄不見嗎?  
我:對啊 (沒想到我兒子的連想力還真不錯,看來TOMY一百多台小汽車沒白買了) 
不過當然還是有起歡的時候   
咕比 (流著淚):藥藥真的好苦,咪咪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吃了啦   
我:不吃你會火啦,而且蟲蟲快把你的警察吃光光了,所以你要快點喝藥才有警察   
咕比:可是我己經吃很多藥藥了啊,為什麼蟲蟲還有  
咕比:咪咪拜託拜託啦,我不要離妹妹太近,你不要叫我吃藥了好不好?我真的是太可憐了啦  
(之前momo感冒時,叫咕比不要太近會被傳染,結果咕比還是會偷跑去抱momo)
看到他這樣哭,我真的好難過喔   
如果他是像以前那樣起歡的話,我應該只會生氣   
可是他這樣跟我說理由時,真的好心疼   
後來我就生氣叫他快點喝完,不然就叫醫生來打針  
咕比看我真的生氣起來,居然一口氣馬上喝光才喝水   (本來都是一小口藥配一大口水) 
然後說:咕比好勇敢對不對?咪咪不要跟我生氣了喔  

之前他們不管是感冒還是發燒,頂多二、三天就沒事了   
而且也沒有二個同時生病過   
這次的感冒醫生說會燒五天,沒想到momo真的是燒到第五天才沒再燒   
不過還是有感冒,所以還是要繼續吃藥,只是不用再六小時吃一次   
而咕比今天才算第二天而以,換句話說,我還要這樣最多只能睡三小時三天   
這時候真的覺得媽媽好偉大喔   
爸爸繼續睡他的,只有momo吃藥時才叫他起來幫我抓住讓我灌藥   
灌完藥他繼續睡,而我還要洗藥水整理善後   
等弄好時其實沒多久又要弄下一個了  
從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堅強 (說自己堅張會不會太不好意思啊 )  
而且老公也有點感冒鎮狀,全家只剩我一個人獨撐   
沒辦法,我還要顧二個小的   
只是我覺得等他們都好時,應該就會換我生病吧  
不是都說人的壓力一但放鬆後,所有問題就會產生了嗎  
不過沒關係,只要我的goomo能平安健康一切都無所謂了   

好了,趁他們二個還在睡我也要快點睡一下下 
不然再二個半小時後,咕比又要起來喝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