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    睡覺算高難度動作嗎?當然不是,這張只是放好玩的啦  ^^

剛帶momo看完醫生,結果推斷應該是輪狀病毒  
老公:不是有吃過這種疫苗了嗎?怎還會得啊?   
我:吃過不代表就不會得啊,那打過流感疫苗的人,難到就不會感冒了嗎 
老公:X的!那個家X福也太毒了吧,上次是咕比吐,這次換momo,以後不要再去了啦    
(之前有次去的當下,咕比走一半突然吐了起來,而且還連續一直大吐。壞得我們逛到一半馬上直接去小兒科) 
老公:手推車的把手比馬桶還髒這我知,不過這家家x福也太毒了吧。goomo二個去就會有事    
我:...........................

最後醫生打了個針,不過要禁食二小時  
今天其實momo一直跟我要奶奶喝,不過怕她吐,所以也不敢讓她喝太多   
而且喝了,也是都吐了出來  
回來時,momo又一直吵著要吃東西   
問題是禁食是連一口白開水都不能喝的啊  
害我只好把她帶到客廳去看電視,一會又帶去遊戲房玩玩具好轉移注意力  
可是她一整天沒吃東西,那可能受得了啊  
所以玩一會就纏著我要拉開我衣服想找她的奶奶喝   
我又不敢給他喝,所以她就一直哭一直哭,真的好可憐喔      

momo愛漂亮 
之前跟大家提過咕比的固執與創藝   
其實不止咕比如此,就連momo也是   
momo目前也才一歲三個月而以喔   
對於穿衣服,她也是很有堅持的  
只要一聽到我們說"出去"二個字,或是看到我換衣服時  
她就會馬上跟進更衣室裡,然後走到她的衣服區自己選衣服給我幫她換  
(之前她都還會拿她爸的內褲套自己頭上,現在已經完全會分了)   
如果不照她意思,她就把二手夾緊緊,不讓我換  
有時在家裡如果穿包屁衣的話,天氣熱我就不再多穿短褲  (是的,這樣又可以少洗一件了)  
可是momo現在會自己去拿褲子叫我幫她穿   
我不理他時,還會自己坐在地上試著穿呢   
更好笑的是   
家裡有準備尿布跟尿褲二種  (尿褲是站著就可以換,不過比較貴都是在外面才會用)  
momo的尿褲是粉紅色小熊,結果有天momo自己拿了尿褲給我  
然後比了自己的尿布後,居然自己把尿布撕了下來,然後叫我幫她換尿褲      
她真的好愛漂亮喔   

momo懂人話  
momo在前二個月的某天  
有天我跟老公聊天剛好說到"換布布"這三個字   
沒想到momo居然自己走去拿了一片尿布塞在我手裡,然後就自己躺平二腳高高等我換布布   
我跟老公互看一眼笑到一個不行  
不過為了鼓勵momo,所以雖然尿布沒濕,我還是會邊跟她說"你好聰明喔"邊幫她換新的下來  
從此後要換布布時,只要說"換布布",momo便會自己去拿尿布過來躺好  
這時候的momo才13個月喔  
15個月的momo呢?  
就在前二個禮拜左右,有天momo又突然自己拿布布塞到我手上  
不過這次在她躺下前,居然用手比了比放在上面的濕紙巾後才躺下 (momo會抽濕紙巾玩,所以要放高處)  
我:幹嘛?你有ㄇㄛ ㄇㄛ 喔?  (大便)  
結果尿布一打開,哇靠~他真的大便耶    
一次不稀奇,居然連著幾次都是自己找我換便便喔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會說啦,畢竟她才15個月   
只是我跟老公都覺得她也太神了吧  
更好笑的是   
我很懶,這點我真的很誠實  (這種事好像也不值得提喔  )  
所以每次換完尿布後,我都是隨手先丟到牆角邊  
等到要出去時才會一起拿去丟   
結果某天我又這麼隨手一丟後   
我家momo居然自己去檢了起來,然後自己推開浴室的門拿到裡面去丟  (房間浴室是拉門那種)   
我:不會吧,momo居然會自己丟垃圾耶。她怎麼知道要丟裡面啊?     
老公:我教的啊,只教一次她就會了。我看只有你教n年也教不會    
我:..................................
很好,從此後我只要跟momo講"拿去丟丟"   
momo就會照我手指的地方的東西檢起來,然後自己拿去丟了  
(雖然家裡沒錢請傭人,不過感覺我離貴婦的命越來越近耶  )

我們房間有面牆是咕比專用的「罰站牆」  
只要咕比不乖,我說"去罰站"後   
咕比就會自己走到那面牆去罰站 
某天咕比不乖,我又氣到大喊"去罰站"   
結果咕比還在耍懶時,momo居然自己跑去二手開開的"趴"在那面牆上站好了    
難怪人家說身教重要  
我這個懶媽媽尤其是momo第二胎,根本很少教她東西  
可是她就這樣看著咕比的動作,居然自己就學會了很多呢 

momo喜歡海綿寶寶   
話說我家momo不愛娃娃只愛車 
憑良心講,這點讓我很頭痛  
女孩子家嘛,跟臭男生玩什麼車啊    
家裡之前夾的娃娃、以前收集的kitty等等這些可愛娃娃給momo時  
她大姐可是看一眼就把它們甩到角落去  
不過最近發現她居然對海綿寶寶有興趣耶  
雖然這不是女生該喜歡的魚色,不過也比車子好很多了  
結果我拿一個海綿寶寶的娃娃給她時,她只摸個二下人就離開   
搞了半天,原來她是喜歡............................

momo:你們看,這是今秋最in的穿搭法喔 


沒錯,這是男生的內褲,而且是他硬跟他哥哥搶來的啦  


唉~古時候的人說得對「串驚串丟」(台語:越怕越會中獎)  
我到現在都還是很不喜歡讓小孩穿得滿身卡通圖案衣  
總覺得小王子與小公主就該穿得美美的才是  
所以我買衣服時,只要上面是卡通圖案的,完全就直接給它跳過、走過謝謝不再連絡  
(像圖騰或是可愛圖案那種的話就可以接受)  
不過話說我家咕比也是約二歲開始吧,他就會自己選衣服來買  
記得有次也是去大賣場  
結果我去看某些東西,叫他們父子二個在一旁等我一下  (那時還沒有momo)  
沒想到一回來時,推車裡多了二件卡通衣服了  
我:買這幹嘛啦,很醜耶   
老公:你兒子自己選的啊  
我:不要這個啦,要買衣服我過二天再帶他去買  
結果我要放回去,可是咕比硬不放手就算了,還給我大哭了起來  
老公:你很奇怪耶,他喜歡就好啊,幹嘛不給他買     
我:..............................  
(我老公真的把小孩當大人對待,只要不是太誇張的,他都讓他們自己決定)  
由此可知,這個海綿內褲也是去年咕比自己選的。當然也是在他爸在時才有可能讓他買啦   
今年咕比要上學,所以我就去買了二組非常有個性又好看而且完全沒有圖案的小四角褲給他穿  
這天剛好咕比洗澡去想到,叫我拿他的海綿內褲給他穿一下  
沒想到一穿不得了了  
我家momo居然追著他哥的屁屁一直笑  (在家咕比也只穿內褲。是的,這樣我又可以少洗一件  )  
咕比只要一坐下時,momo就硬是要把咕比的屁股拉起來看
然後還一直摸著海綿邊傻笑  
搞得咕比開始抓狂然後對著momo大叫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再拿另一件海綿內褲給momo玩  (還好那時一次買二件)  
沒想到momo居然拿起褲子也要學哥哥穿了起來 
既然如此,我只好順著她的意思幫她穿嘍  
不過圖案在屁屁momo會看不到,所以就幫她轉到前面去讓momo看個夠  
我真的是個好心的媽媽吧 
  
momo學習力超強  
話說咕比有個懶惰的媽媽,結果害他上面門牙有蛀牙   
所以現在我都會陪著看他自己刷  (有啦,有時心情好時會幫他刷一下啦)  
結果momo就站一邊又開始比了起來  
我便順勢給momo一隻牙刷叫她自己刷  (我太愛買了,momo已經有三隻自己的各式牙刷)  
結果現在起床後,momo會自己進浴室比著牙刷要刷牙  
而且她還不肯讓我幫她刷    
momo看哥哥自己拿湯匙吃飯後  
有天我把湯匙給她試試,結果居然還有模有樣的假吃了起來  (momo會玩扮家家酒了)  
後來我就去買了嬰幼兒的學習餐具給她  
沒想到用了一次後,現在的momo完全不肯讓人餵,只肯自己吃啦  
問題是她還不熟練啊,每次都吃得滿地都是  
最慘的是,她連在外面也想要自己餵  
可是有時真的很不方便啊,不順她意時又開始大叫了起來  
而且我家goomo二個都有一個特點  
那就是他們二個都會"五秒落淚法",這是真的喔  
人家十秒就很利害,他們二個只要五秒就行  
明明是假哭,而次眼淚都跟什麼似的一樣大  
搞得在外面時,都很怕被人告我家暴呢     
咕比要上學,所以晚上都要早點睡  
現在我只要說"去睡覺",momo就會自己爬到咕比身邊躺好  
然後我再下指令"蓋被被",momo就會自己抓她的"小粉"來蓋蓋  (小粉:momo的洞洞毯)  
不過畢竟還太小了,躺不到一分鐘就偷偷爬走去玩了 

momo根本就是野丫頭  
之前讓大家看過momo八個月時的跳車影片   
不過繼這段影片後,今天再跟大家分享另一段野丫頭實錄  
讓我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動作來源  
首先,我要先聲明,這可不是我們教的喔  
話說某天momo突然在她的餐椅上大叫   (他的餐椅放在房間裡,不乖時放上去她就無法亂跑了)
老公:幹嘛把你女兒放上面啊    
我:沒有啊    
老公邊抱momo下來邊說:沒有?沒有難到是她自己爬上去的喔     
雖然我還是覺得不是我放的,不過也懶得再想到底是不是   
沒多久又傳來momo大叫的聲音  
老公:你幹嘛又放上去啊  
我:我那有啊,你沒看到我都坐這裡打電腦嗎,你離比較近嫌疑比較大好嗎     
老公:難怪她會自己爬       
就這樣我們偷偷用鏡子觀查她   
果然,momo真的自己爬上去耶   
那餐椅比momo還高,可是她居然知道要先爬到沙發上,然後再順勢爬過去   
哇哩咧~有沒有搞錯啊 
後來怕危險就把餐椅拿出去  
沒想到momo自己會拉回房間,然後推到沙發邊一樣再爬進去  
進去後還會自己扣上安全扣喔  
不過她不會解開啦,所以就會一直啊啊叫,要我們"放她下去"   
不過這只有維持一個禮拜  
因為我家momo現在會自己下來了  

momo爬餐椅


她真的是女生嗎?我真很懷疑耶  
咕比從小俗辣到不行,什麼都會怕  
可是momo從小就什麼也沒在怕,這點讓我好害怕喔  
唉~  

我:你會不會覺得momo懂這些,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老公:現在的環境跟以前不同,小孩成長的也快啊  
我:可是她才15個月而以耶,除了不肯說話外,其他什麼都懂,就跟咕比沒二樣耶  
老公:那我知道了     
我:知道什麼啊  
老公:momo一定是天才轉世,可是她沒有喝孟婆湯。不肯說話是怕被人發現會漏饀啦   
我:................................(這種理由也只有你想得出來啦  )
  


大家好,我們就是讓咪咪最頭痛的  goomo兄妹二人組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