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09    四個食材 + 一個電鍋 = 最夯的芝麻布丁

前幾天又無意中看到某台在教芝麻布丁的做法   
其實我對芝麻布丁沒什麼興趣  
不過一看到居然只用四個食材就可以做好一個目前最夯的芝麻布丁   
這下我倒真的有興趣了  
而且不用烤箱、也不是放進用冷藏法來弄   
而是用幾乎家家都有的電鍋來蒸這個芝麻布丁   
聽起來、看起來都很簡單的樣子  
而且看現場的人吃起來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樣子  
看了真的讓人很心癢   
所以我就親自來實驗一下,看看它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利害"  
實驗結果,讚啦!   

本次材料:全蛋二顆、牛奶280cc、煉奶80cc、黑芝麻粉二匙
煉奶80cc吃起來其實不怎甜,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加多一點 

首先將二顆蛋打勻


這裡建議用叉子來打蛋,而且儘量不要太用力打到有氣泡。這樣布丁吃起來才會綿


接著將牛奶倒入


攪拌均勻


然後用網子過濾到另一個碗


這個步驟很重要,不能省略。打完蛋裡面一定有這些東西,沒有濾掉吃時就會吃到一塊塊硬硬的喔


接著再把煉奶加入


然後繼續拌勻


拌勻後,再把黑芝麻粉加入


然後全部攪拌勻即ok


準備幾個耐熱玻璃杯
因為要放入電鍋蒸,所以一定要用玻璃杯才可
家裡如果有之前吃完的玻璃布丁杯之類杯子,就更好用


將芝麻布丁液倒入杯中
因為有的芝麻較輕會浮上面,有的輕重會沈到下面。所以倒時要先攪一下再倒比較平均


接著放入電鍋,外鍋水約半杯即可


1 先按下開關蒸五分鐘


2 五分後自己把開關關掉,悶五分鐘


3 然後再按下開關蒸五分鐘


4 五分後一樣再自己關掉,悶五分鐘即可


上面這很重要,千萬要記時好耶  
反正就是先蒸五分,然後悶五分鐘  
重復二次上面動作   
等於一共20分鐘就對了   

悶五分鐘後就可以打開電鍋嘍


待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布丁要冰冰的吃才好吃 
打開電鍋時,芝麻味真的很香呢


冰涼了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看個側面照,跟外面賣的一樣,也是三層喔


自己找個漂亮盤子放上去,這樣感覺更值錢


真的跟電視上說的一樣,吃起來不會很甜,而且沒有煉乳味耶


因為是用蒸的關係,口感顯得綿綿密密很不錯


咕比:咪咪說這是今天做的,我來試試好不好吃


咕比:啊~


咕比:這不像布丁耶


咕比:不過甜一點應該會更好吃啦


這吃起來不會很甜,不過越吃會越順口  
因為我加太多芝麻,結果第一口全是芝麻味  
後來發現要芝麻配布丁下去吃才剛好啦   
布丁只有淡淡的甜味,而且沒有煉乳的味道  
這點真的讓我很意外  
 
這道算是很簡單又好做的甜點  
而且給小朋友吃也還不錯  
剛才翻了一下我的副食品書  
裡面也有幼幼版的芝麻布丁耶  
下次有空再教大家做了   


芝麻:含有非常珍貴的芝麻素和豐富卵磷脂、不飽和脂坊酸
         寶寶多食用可強化記憶、活化腦力、增加血管彈性和促進血小板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