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2 23    雪白的山,看了就叫人心動啊

  <北了剛之旅>    
台灣鹽博物館】─ 【七股鹽山】─ 【七股潟湖】─阿霞飯店名天壇天公廟】─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日月潭纜車】─ 【廬山溫泉】─ 【埔里紙教堂】─ 【真滿姨庄腳菜】─ 【18度c巧克力工房


離開台灣鹽博物館後,緊接著來到距離不到三分鐘的七股鹽山  
會想來這裡主要是前幾年的某天看到新聞介紹  
當時就是被一大片鹽水游池給吸引住   
死海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吧?就是躺在海裡人會自己浮在海面上的那個什麼國家  (一時忘了是那個國家  )  
既然無緣親身體驗浮在死海的樂趣,那麼來鹽水池相信應該也不錯啦  
後來又看到鹽山居然可以滑鹽耶   
滑鹽就跟滑雪差不多,雖然上過鐵力士山看過雪,但還是沒滑過啊   
所以這鹽山就成了我超超超想到訪的景之一,而且是想了很多年的地方喔  
沒想到......................

七股鹽山收費比較奇怪。一台車一百元停車費不限人頭,如果沒開車好像就要一顆人頭50元的樣子


來鹽山當然要先爬鹽山,這角度看來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高嘛


說它不高,其實爬上來也蠻吃力的。這是鹽,所以有點小滑要小心


咕比是什麼姿呢?來到變型金剛地盤,他說他當然要擺變型金剛姿嘍


那個紅色圈圈就是我夢想已久的"鹽池"。跟我想像的差距好大耶


不知是前二天太冷還是怎樣,居然都沒有人進去耶  
害人家想去都不好意思去了  
老公:只有你這種人才會想去泡鹽水吧   
我:它可以浮起來耶,你不覺得很特別嗎  
老公:這麼想當鹹菜,那你不會回家把浴缸放滿鹽自己泡喔   
我:.........................................

前方就是曬鹽田,再過去那二個白字金字塔便是台灣鹽博物館了


鹽山半山腰的木頭屋就是這個鹽雕,不過老公說它們根本不是鹽而是保麗龍做的


上山還好,下山真的超滑的啦。就是這裡害我第二天鐵腿  


沒泡到鹽池,最少玩到雪橇了嗎?才怪!


這雪橇到底能不能玩啊?有沒有人來過請告訴我  
這天看到的雪橇居然只是擺山下,都沒有人顧更不要說玩了  
實在是不死心就帶gumo上去坐坐乾癮也好   
不過盬山真的超滑,明明只在山下走路都快滑倒  
我想如果從上面滑下來的話,一定超快超過癮的啦  

momo:雪橇不能坐,那我就跟哥哥玩鹽沙吧


momo:我檢的這塊很大喔


momo:哥哥快來,那邊還有更大的耶


我家gumo根本對雪橇沒興趣  
他們二個看到"沙"就玩了起來,還卻罷不能的不想走呢 

在白色大地裡,自然要有聖誕老公公嘍。後方可是聖誕老公公的家


進到屋裡,沒想到這下方的牆壁居然是用鹽做的呢


咕比:你們出來,我開火車來接你們嘍


momo:比比快點上來,哥哥要開走了耶


不錯~又是一項不用花錢就可以讓小人玩到翻的遊戲


咕比:妹妹你當我助手喔,待會我開車你要幫我打擋。知不知道?


除了那輛載人的火車外,這一整排都是可供人"上車"玩的火車


momo:趁哥哥還沒來,我先偷開出去


咕比:妹妹腿那麼短,踩都踩不到還想偷開喔


園區還有一座橋,橋下還有天鵝船可租借遊湖喔


咕比:跑快一點,咪咪說另一邊可以烤肉還可以打水上高爾夫耶


momo:哥哥你怎麼都不等人家啦


真正講起來,這鹽山還不小   
而且玩的東西還蠻多種  
當然,不收門票所以遊樂玩具就要另外收費嘍   

平時日來就有這好處,人少玩什麼都不用排隊


咕比看到有人玩沙灘車也說想玩,我們也沒坐過就來玩看看。10分鐘 $150元


都說假日來比較好了  
老闆講10分鐘$150元,我們就叫老闆算便宜一些  
老闆:好啦,不然給你們15分鐘$150元嘍   
結果真的玩15分鐘嗎?  
因為沒什麼遊客關係,最後根本就隨我們玩到爽  
我們還玩到老公受不了一直問我:時間是到了沒啊?很累耶   
人嘛~總是有貪小便宜心態   
雖然騎到很累,可是還是覺得要玩夠本才行  
最後還是我們自己受不了,把車騎回另一邊去還老闆呢   

一台車只能坐二個人,所以當然是老公載咕比嘍


別小太這路面,其實顛的很


momo:這邊也有沙耶


momo:不過今天太陽公公也太大了吧


momo:疑~那不是比比跟哥哥嗎?


momo:好哇~自己偷玩!


momo:沒關係,我騎這台追上去


momo:快跑~快跑~   這台怎不會動啊


原本怕太顛momo會掉下去所以不敢載她  
結果momo就自己爬上車子學人家騎了起來  (真的是她自己爬上去的喔,我沒抱她)  
後來車子動不了她大小姐就不爽一直指著老公的車啊啊叫   
咕比看momo也想坐就展現哥哥風範說要讓妹妹也坐一下  

比比:坐好喔,比比要騎了喔


momo:ya~ 


看到沒?momo完全沒在怕的啦


咕比:我長大了,所以我會讓妹妹了喔


咕比過完年有成熟一點,現在會讓妹妹了


momo:飆車的感覺真不錯啊


momo:果然坐在車上的視野也比較好呢


鹽山這很多人拿單眼在拍照,可惜我不夠專業拍不出什麼好看的效果就是了


跑個幾圈又換回咕比,沒想到..................


momo:很討厭耶,為什麼哥哥坐我就要下來啊 


momo這張有沒有很經典?  
她被換下來後,居然自己很生氣的跑去坐那個位置瞪著老公的車看啦  
真受不了耶。她真的才一歲七個月嗎  
哈哈哈~  

最後沒辦法,只好試著一次擠三個試試


momo:嘿嘿~我又擠上車了


momo:走吧~走吧~


有沒有人覺得這張怪怪的呢?


換個角度,momo的頭怎麼跑出來了


momo:我在表演特技啦


momo:大家好~   這樣拍照是不是就很清楚拍到我了


momo:噁~  這樣會吃到沙子耶


咕比:妹妹就是妹妹,真的跟小孩子一樣幼稚


這輛是遊園車,一樣費用另計 遊園大人$50  小人$30


momo:火車,我愛火車啦


玩累了,也渴了。門票一樣有送優惠卷,買鹽奶茶折$10元。略鹹口感還不錯


優惠卷項目很多,不過不外乎就是買滿額送贈品  
但是這邊還有免費送照像錀匙圈喔  
單面不用錢,雙面加$80元。不想花錢就選單面就好   
很多人以為優惠卷全是要花錢就不去看內容,這樣真的很可惜   
有來的話別忘了先去拍照再去玩,等30分後就可以免費拿相片鑰匙圈了   

三個人合照真的很難


一個吵要喝,另一個忙檢石頭來玩


這邊也有各式腳踏車提供


真的又是北了剛的行程之一   
泳衣也帶了,東西都準備好卻沒下"海"去玩  
不過小朋友只要有沙就會很滿足  
看到他們滿足笑容,我的遺憾....................還是一樣很遺憾啦     

七股還有另一個新興的景點玩法就是 ─ 七股潟湖  
老公說要"玩以前沒玩過的"   
所以這個潟湖算是今天的重點行程  
接下來當然就是轉戰車程約十五分鐘的七股潟湖嘍   
遊記嘛..........下次再篇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9號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06: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i 的頭像
vici

Vici 的綺麗世界有GUMO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