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4 15 PM 04:55        地點:家裡 遊戲房

我家momo真的越來越像咕比的"查謀趕仔"    (婢女)   
gumo二個不止個性不同,就連生活習慣也大大不同  
不知是不是因為咕比是老大關係,所以從小自然非常疼他   
很多事情也很理所當然的幫他弄好   

俗話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老三隨便養」  
momo出來後,憑良心講是真的沒像咕比那樣細心去照顧啦   
也大概如此,所以momo為了生存自然就演化成樣樣自己來的"絕技"  
momo不止可以自己的事自己處理,她還外帶要照顧哥哥喔   

咕比回家衣服、櫗子一定亂丟  
這樣momo會自己乖乖把外套放到椅上、櫗子拿到要洗的水桶裡面   
昨天更誇張  
咕比把腳抬到momo的面前:妹妹你要用力一點拉啦  
當我一回頭看到的情形就是momo正努力在幫咕比脫櫗子   

當我喊:寫功課嘍 ~  
此時咕比就會慢慢的走到書桌前坐好   
而momo則是跑去拿咕比書包再走進來放在咕比面前給他   
這婢女還真是乖耶      
不過咕比寫功課時,momo也會想寫   
之前我就拿白紙讓momo在上面畫畫,這樣momo也能畫得很高興   

今天下課帶咕比去頂好買晚餐要煮的菜時  
咕比自己拿了一本海綿寶寶畫本 :咪咪~  我要買這本寶寶給妹妹畫畫喔   
沒想到我家咕比居然也會幫妹妹買禮物了   
晚上寫功課時,咕比就教momo自己畫圖畫   
momo有了自己的本子後,整個人又興奮到拍手大笑   
不過momo當然不會畫,跟白紙不同的是有彩色的書可以畫出更多顏色在寶寶臉上吧了    

這樣也好,不然每次我一不注意momo就會偷拿咕比的筆然後快迅的往咕比本子畫上幾筆   
害我每次都要看緊緊才行   
咕比超沒畫畫天份,這點連老師也覺得要再多加強才行   
momo讓他從現在開始接觸,看看以後美術能不能強一點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