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6 24    原來沒母乳可是可以買母乳皂啦,而且真的沒有乳酸味

話說從生咕比我就親餵母奶餵到生下momo   
生了momo後自然繼續餵母奶餵到現在   
算一算,我母乳也餵了五年有了耶    

話說我這個人就愛新奇更愛湊熱鬧  
自從知道有一種叫"母乳皂"之後,我就成天都想拿自己母奶做上一份  
我承認最大的原因是想送自己一個紀念,紀念我也是用我的奶把gumo養大的嘛   

不過就說我懶,因為要做母乳皂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母乳"嘍   
所以我成天想說要擠一些下來做,可是天天覺得今天太忙明天再弄好了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到現在母奶也真的不怎多卻還是天天繼續在心裡念著   

某天發現abbie麻是在幫人家做母乳皂之後,我又厚著臉皮問了一些母乳皂的事了   
不過我發誓,我是真的有心想做   
只是想了五年都還沒去擠母乳而以啦    
結果好心的abbie麻大概也受不了我的龜毛  (哇咧~ 這下真的成了龜毛(gumo)麻了)   
某天就說想送我一個試用看看   
我:老公啊~  abbie麻說要送我一個母乳皂給我試用耶   
老公:幹嘛又A人家的東西啊  
我:我才沒有咧,是他自己說要讓我試用的   
老公:可是用別人的母乳,那不會用起來很奇怪嗎?  
我:對喔,我沒想過這問題耶~   
就這樣,我們夫妻二懷著不安的心情等待著母乳皂的到來  

收到包裹,裡面整體咖啡色系襯托出母乳皂的精緻。感覺好像收到精裝牛奶糖喔


信紙裡還貼心的交代手工皂的注意事項,整個就是大大窩心啦


這次試用的是「寶貝滋潤乳皂」


後面有詳細的成份及日期等等說明


母乳皂是以母乳代替水的成份下去製作  
這款皂用滋潤極高的酪梨油、甜杏仁油為主所製做出來  
在促進起泡的油質上,則選跟椰子油性質相似的檳櫚核仁油來替代  
檳櫚仁油雖然與椰子油類似,但卻更溫和、不刺激皮膚   

母乳皂外層有透明膜保護著


打開來一聞。它居然沒有味道!真的要講,一直到我鼻子都碰到乳皂時才隱約聞到很淡的酪梨味而以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母乳皂  
被老公那天一講,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有乳腥味之類的味道   
結果居然完全沒有耶 ~ 
它也沒有一般香皂的香香味之類的味道,真的!  
abbie媽咪強調母乳皂為了能給baby使用,所以決不能加些有的沒有的精油   
當然,他也有做有精油的母乳皂讓大人使用啦   
另外他的手工皂還強調絕不添加化學防腐劑、色素、不天然物質硬化劑  
所以請他代製是需要30~60的"熟成皂"期  
也就是說母乳皂做好後,是要放在陰涼通風處晾皂  
想早點拿到也是可以做好先來,然後自己在家晾皂啦      

它摸起來非常光細。而且不弄濕去摸根本就像摸光滑面物體一般,沒有黏稠感



關於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想不清為什麼   
第一次我以為是心理作用,所以第二天又去試了一次   
一般乾的手去摸乾的肥皂  (用手指在肥皂上面來回一直摸)
摸完的手多少會有黏膩感,而且有的會有泡沫的那種"咻咻感"    
可是母乳皂居然不會耶,摸完不用水洗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是不懂什麼化理之類的東西啦  (我承認,以前做化學肥皂時我都在混)   
我只想猜想,是不是成份的關係了   

你想說乾的摸不出所以然,那濕的時一定沒泡沫嘍?  錯! 它泡沫可多又細呢


這是我濕手去塗母乳皂,而且來回只摸個二 三次而以  
沒想它起泡速度很快,而且泡沫又非常綿細呢  
用水沖掉也很好沖   
重點是洗完時,手完全沒有任何味道   
皮膚會有輕微的滑嫩感覺   
為什麼用輕微二字呢?  
因為它不像擦完乳液般那種濃厚的滋嫩感覺   
可是又不會乾或澀般,沒有水份  
它給人一種很舒服的無負擔感  
沒錯,就是"無負擔"這三個字啦   

母乳皂全身都可以用。而且不止小人適合,就連大人拿來洗澡、洗臉都ok  


之前就想做母乳皂了   
不過當時想留著做紀念的義意大於拿來用   
可是這次試用完卻發現它真的超好用的啦   
難怪之前看部落格,很多媽媽都把母乳皂拿來洗澡、洗臉甚至當禮物般送人   
很好~  
這次我又有動力要努力擠母乳了   
不管啦,現在很少人餵母乳餵到五年耶   
要說我沒母乳來做母乳皂會笑死人的   
況且母乳皂這麼好用,真的更不能放過它    

看完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如果你也喜歡,是不是也會有一個問題  
「那我沒母乳怎辦?」  
放心啦,abbie媽咪非常貼心的   
她那邊都有多做一些母乳皂讓人單買   (就是你不用拿母乳給他也能有母乳皂用了)    
如果你覺得用別人的母乳怪怪的話,abbie媽咪有說也可以用牛奶替代   
只是如果想單買的話,那麼就要到abbie媽咪那邊去查看現貨種類剩什麼   
畢竟這種東西不是說做就馬上好的,所以沒辦法保証全部種類貨都齊   

如果想請她代製,那麼你只要提供母乳跟錢就好  
至於費用則是看你想做那種類而有不同的定價啦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abbie媽咪的部落格去看   

對了,abbie媽咪的部落格現在在辦「慶祝破30萬人猜猜樂」活動  
想拿免費的手工母乳皂嗎?  
快去試試手氣吧      


  Abbie媽咪 甜蜜小窩  (點我就帶你去abbie媽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