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6 13    Photo By GF1

這陣子迷上大陸一款食譜APP 
大陸人的菜 果然跟台灣很不一樣 

杏鮑菇正值勝產 (應該吧 ) 
前幾天買了一包回來只用清燙而以 
居然甜的要命 
讚~ 

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忍不住用APP查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做法 
然後就讓我看到了這個 蜜汁杏鮑菇   

說真的 
原本我以為煮出來的蜜汁應該就跟平時吃的蜜汁應該差不多 
蜜汁是甜的 所以是我跟GUMO的最愛 (老公說我們家有三個小人 ) 
這也是我選它的原因 
不過因為是大陸APP 所以一些調味料翻譯有些怪 
所以我又發揮懶人本性自己調整 改了一下下
天啊~~ 
不知是我調過關係 還是大陸味道本是如此
這個蜜汁杏鮑菇吃起來卻是很大人味耶

大人味這樣形容有點抽象
它吃起來其實很有層次
加上我加入米酒關係
它味道一樣是蜜汁為底
吃時甘甜入喉後 卻又帶出低沈的酒香氣出來
加上又有香味迷人的麻油在裡頭,整個層次超精采
真的很特別 

這個小人還是可以吃啦
最少我家GU跟MO都有吃
不過小人還是得少吃酒類食物  
所以家有小人的話 記得米酒就減量或是不要加吧 


本次食材:
杏鮑菇 二根
醃料:
蜂蜜 1大匙、米酒1大匙、芝麻油 1小匙、日式薄醬油1小匙、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 



做法:
首先把上述醃料全部拌勻


杏鮑菇切片後,再切出斜痕
然後放入平底鍋


把拌勻的醃料倒入平底鍋裡,醃15分後
中小火煎至汁收乾即可



這道真的簡單又好吃,而且中小火下去煎出來依舊多汁喔



只要把醃料拌好
然後利用平底鍋直接醃、煎 
一鍋到底實在方便

這做法很簡單,味道也很特別
吃完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呢

可惜第二天想再去買杏鮑菇時 
沒看到第一天這種漂亮的品種 所以老公不讓我買
不然真的好想再吃一次喔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CI 杏鮑菇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