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世界微笑心得013 
【本文為 親子天下 世界的微笑 閱讀分享文】

 

旅行過不少地方 
也到訪過不少國家 
而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每個國家都有其特色 
就算是同一個國家吧 
不同地區 也會有其不同的風貌 

除了風景的不同 
我發現 也很不同 

 

這本世界的微笑作者 許培鴻用168張照片觸動了我的心

 0624世界微笑心得002 

 

就如同書的封底及封面照片 
書裡的主角不分種族、顏色  
只用最原始 最純真的笑容來撼動這世界 

也許大家會覺得 
小孩的世界本來就應該是最無憂無慮啊 
但這本書卻是走過南洋海嘯、汶川地震、八八風災 
這些連大人都深感害怕的無情災難裡 
你卻可以從這些小孩的眼睛當中 
看到他們對這世界的好奇與期待 

 

這張是我最喜歡其中之一

0624世界微笑心得015 

 

這張是在汶川地震後,一位爺爺帶孫子來打預防針 
應該是每個小孩都害怕的打針行為 
可是這位小男童卻連痛都沒喊的無視了醫生與針筒 
可能不怕痛嗎?
還是學會勇敢了? 

 

也許是因為什麼都不知,所以反而更能盡情的活在當下,開懷大笑

0624世界微笑心得009 

 

一個牛仔的家庭裡 
沒有高科技的玩具陪伴當下 
依然也能擁有滿足的笑容

 

作者將這些微笑分成了十類

0624世界微笑心得014  

 

當我們總是深感對人生的無奈 
對社會的不滿 
對際遇的不公平時 

你應該要翻開這本 世界的微笑 
在一張張純真與感動的照片裡 
它們展現出來的是生命力量的無限可能 

即使是貧富相差極大的牙買加 
還是有個因撿食到牛奶正無慮飲用著的小男生存在著
一張南亞海嘯後倖存的一家人
一張汶川地震後重聚的一家人
既使面對無力改變的天災裡
依然存在著一絲絲的小確幸

不管到那個國家 
我總喜歡與當地小孩互動  
小孩的反應最直接了 

可是看了世界的微笑後我才發現 
當我以為我正透過與他們互動來了解這個地方時 
其實我從沒有深入去了解它們過 

每一張照片都有它的故事 
一個專屬於這張照片的故事 
而在這之前 
我只用自己的角度來看故事 
看到的 不過是自己編給自己的故事罷了 

不用再花錢買機票 
如今我正跟著作者走訪了十多個國家 
藉由他的鏡頭底下去看到了許多從沒想過的畫面 
這些畫面遠比文字還要來的震撼與吸引人 

不知覺看完到最後一頁後 
又忍不住再翻回第一頁 
細細品嚐著照片裡的純真笑容 
慢慢深入著體惠當下的故事與感動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給生存在現在這個社會裡的每一個人閱讀
看完後你將能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富有與幸福
當我們都能找回最初最單純的心靈時
相信你我也能同樣擁有 最真的微笑

 

界的微笑 - 純真與感動的瞬間
文字.攝影:許培鴻
網路購買:天下網路書局(→點我連結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