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6 22     Photo By GF1

我真的很懶  
但我真的又非常的不甘寂寞    
所以我只好沒事找事做 
只有這樣 
我才有名目讓自己動了起來 
很難懂嗎?
 
GU跟MO生日只差八天 
所以每次為了生日 我都很忙 

上學後 不成文規定生日都要請客 
請客當然OK 
只是難得師出有名 
我怎甘心外面買現成送一送就了事呢?

做過的東西我不愛做第二次 
所以前半個月就又開始四處亂逛 到處亂想著要弄個什麼好 
原本是想做蛋糕棒棒糖啦 
無奈最近溫差太多 試做失敗
然後就不知怎麼的 竟發現居然還有比蛋糕更棒又容易的東西

是的 
它就是綿花糖

這個綿花糖到處都買得到
重點是它做法非常的簡單而且又多變化
還有 還有
我後來上網一查
天啊~~ 
好多婚禮小物、畢業小物、趴踢小物.... 全都有它的蹤跡

有它蹤跡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啦
我的重點是 
這個一隻居然 非~常~的不便宜 

自己做成本真的很低
沒錯
這個錢還是自己賺就好
我們家還缺不少旅費呢  
  

材料:
大型綿花糖 數顆、白色巧克力 一大片、m&m巧克力 數顆、彩色巧克力米 適量


棒棒糖棒子數根、保麗龍
 (我是用白米啦,只要可讓棒子插穩、固定即可。用白米可重覆利用,用完還可以煮來吃)


做法:
把白巧克力隔水加熱,使即溶化
鍋裡熱水開始起小泡泡時就要馬上熄火,不然會焦掉。利用水裡餘熱快速攪拌巧克力就能使它全部溶化 


接著加入想要的食用色素染色
我是用Wilton食用色素


我發現這種點蠟燭的香精燭台很適合用來保溫巧克力液耶
沒有的人就下面一樣墊著熱水,如果巧克力變硬就繼續隔水加熱即可
 

把棒棒糖棒子插入大綿花糖後,沾巧克力液至約2/3處高 


趁著巧克力乾前,在上面放上一顆m&m後,再撒上巧克力米


最後插在白米上等它乾即可


做這個真的很快,用來送禮也是不錯的選項


乾了後再放入透明塑膠袋裡,綁好就是非常吸晴的送禮小物了喔



看到最後一張 
是不是有點驚訝呢? 

這些全部都是用綿花糖做的
換上不同的珠珠巧克力、裝飾小物後
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下一篇再來教大家進階版的做法 
花式棉花棒棒糖其實也不難 
只是要多一點耐心而以 
相信我 真的 很值得 
            

這個綿花棒棒糖是GUBE送給國小同學的禮物  
至於MOMO當然準備的又不一樣嘍 
嘿嘿~ 
放心啦 我這個人是藏不住話的 
等MO生日後 再來跟大家分享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