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07 30    除了飛機,坐船也是到澎湖不錯的選擇喔

很多人聽到我們去澎湖居然是坐船去而感到不可思議  
我也知道住台北坐飛機比較方便啦  
不過因為大哥現在不敢坐飛機,而我老公堅持國內線的飛機也不坐  (他們兄弟二從小坐飛機,現在居然坐到怕)   
所以這幾年只要家族的離島之旅,不管是綠島、蘭嶼還是澎湖都是坐船過去  
其實坐船也很快,而且也算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啦   
有時候還有意外的驚喜喔  
像有年也是坐船離島遊時,竟然還看到海豚、整片的飛魚呢  

其實原本沒想要寫這篇的,不過沒想到居然有人問我坐船的事情來    
既然如此,那就po文為大家稍作介紹一下   
也提供大家到澎湖的另一項交通上選擇吧  

要坐船到澎湖我所知有二個地方 
第一個是去高雄坐台華輪,它是晚上開船隔天早上才會到馬公港  
第二個是到嘉義布袋港坐客輪,它船行時間約80分鐘左右  (有艘最快的只要一小時就到)   
我們家族去的話,都是選擇從嘉義布袋直接坐船過去   

這邊就是嘉義布袋港的旅客服務中心,坐船買船票都在裡面


這片是遊客中心前的廣場,二次來,二次都沒什麼人車


布袋港這邊的船只有來往布袋、馬公而以  
所以不是開船的時間的話,這邊根本沒什麼人  
所以外面連小販都看不到呢  
暑假算是旺季,所以千萬別想說直接到這再買船票就好耶  
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到船公司先行訂票,然後當天開船40分鐘前再來櫃檯取票喔  

這邊主要有三家船公司跑馬公


滿天星是這二次坐的船


凱旋3號算是往返馬公最快的船,二次要訂都訂不到位子。所以要去的人一定要早點下訂


船班跟船的時間每天都不太一樣,像假日人很多時都會有加開船班。這次就是訂到加開班次才去的成


單程船票大人$1000,小人$500。訂來回就優惠。這邊的船票有名字,而且是對號入坐的喔


其實去澎湖也不用這麼煩麻啦  
像我們都是先找澎湖民宿,然後請他們直接幫我們代訂船票就好   
他們訂都會比較便宜  
對方訂好後再跟我們說開船時間,到時候我們直接到櫃檯說出名字、領票就好  
至於船票的錢也是到民宿那,直接跟民宿老闆算  
澎湖的民宿幾乎都是全包比較多   
所以先找好民宿後,然後船票跟澎湖的交通工具這些全部請他們代訂  
最後一天這些費用也是直接跟民宿老闆結帳就好  
如果想玩一些水上活動、南北島之旅、水上活動的話  
像這樣都可以直接找民宿老闆安排喔   
一樣,價錢也是最後要走時再一次跟老闆結就好  
這樣就不用錢掏來掏去又忘了到底是說多少錢了  
當然啦,這些你都可以在電話中請老闆先報價給你  
也因為全請他們辦,所以最後還可以再凹個折扣呢     

出發前,祖孫三人來張合影吧


領好船票,接著準備過海關


"過海關"所以每個人都要帶証件讓海關人員核對証件及船票上名字。過去後行李還要過X光機喔


去澎湖跟去綠島或蘭嶼的船比較不一樣啦  
綠島跟蘭嶼的船是不對號 (位子先搶先贏) ,而且也不核對個人証件的   
不過澎湖要過海關,所以一定要記得帶証件才行喔  
海關:你叫什麼名字? 
咕比:我...我叫咕比  
我跟老公臉一陣綠 :名字啦,是三個字的那個  
咕比:三個字喔,那我叫XXX  
好險,咕比說的名字跟健保卡上一樣,過關   
我:那這個也要嗎?momo叫什麼名字?  
momo (睜大眼看著海關)  
海關:他會說話? 
我:不會啊,不過你不是都要問一下嗎 
哈哈~  我真的是在"裝笑偉"啦  

其實大家不用怕啦,這邊跟出國不同   
只要有証件跟船票,海關真的看一下就會放人的  
至於那個行李X光機更扯,我嚴重覺得它根本只是做好看的  
因為按規定動物上船都要申報才行  
可是大嫂他們一家走到那,必會把"家鳥"給帶到那   
三次去澎湖都嘛偷帶過去,可是X光機一次也沒有發現到  (鳥籠裝在大袋子,上面蓋一堆東西送進X光機)  
所以啊,真的不用想太多   

等船時間,大伙又聊了起來


這次是訂到加開班,所以是早上七點開的船喔  (真的好久沒早上五點起來了)


走到自己的船後,把大行李放最後面的置物架上。小袋的東西會請你自己放在座位底下 (客滿時空間會不夠)


gumo上船就保持超hight的心情


momo之前還太小不懂,所以對她來講算是第一次坐船吧


結果她興奮到上上下下坐不住呢


因為之前帶momo坐過很多次船所以知道  
momo的體質很容易暈船、暈車、暈機  
所以一上船我就叫momo快點睡,不然真的很怕她又吐  
問題是她超興奮根本不肯睡啊,而且還一直下下椅子亂動  
果不其然,開船約十分鐘她就吐了  
第一次是吐一口母奶,吐完她依舊沒事繼續玩她的  
可是俗辣咕一看到momo吐馬上坐到老公身邊:阿拔快護我   
(我之前說不坐好會吐,他們都不信。momo一吐咕比馬上就怕了)  
我:快睡覺,睡著就不會吐了  
才說話,咕比真的馬上就睡著了  
可是我最怕的是momo啊,因為咕比遺傳到我不會暈車暈船什麼的   
過五分鐘,mo又吐了  
一樣還是吐一口而以,所以她又繼續玩她的  
就這樣每隔五分鐘吐一次,一次比一次吐還多  

因為早知momo會吐,所以我有準備濕毛巾給她擦著用  
所以momo每次吐完會很帥氣的指著毛巾叫我幫她擦一下嘴巴   
吐到約十次吧,她居然還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吐喔 
因為要吐時她會轉過來拿塑膠袋放好,吐完再繼續指著毛巾叫我擦   
就這樣差不多半小時過去吧,momo終於自己受不了了   
這時可能真的吐到很難過了吧,她就開始哭了   
我也很心疼啊,可是又能怎樣呢   
所以只好一直叫她學哥哥快點睡覺   
不知是不是吐到累還是哭到累,最後含著淚水睡著去   

我沒暈過船,不過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的關係啦  
這二次抱著mo暈船時,自己也會嚴重不舒服 
可是mo不睡我也不敢睡,因為很怕沒接好被她吐全身都是  
搞得真的累死了 

來看看苦命母女二人組。這是剛下船拍的


這邊要一點要提供給會暈船或暈機小人的媽媽們  
因為衣服都是放大行李箱,要拿非常不容易 
所以坐船時我事先都會準備一套mo的衣服 (連身裙最好,因為很薄)+一件我的上衣  
把這二個衣服用密封袋裝在同一袋就好,然後放在隨身背的包包裡面 
這是萬一吐到身上時,一下船才好馬上換   
我不建議吐就在船上換啦,因為換完很可能又會吐喔  
我抱小人,所以小人吐時我的衣服自然很容易被吐到   
所以才會建議大人的上衣也準備一件最好,不然吐吐的味道要跟著一整天是很噁心的  
如果你要說下船再開行李箱不行嗎?  是可以啦  
不過港口一下船人是最多的時候,這時你還要開行李箱去翻衣服不會很累嗎?  
(坐飛機也是一樣,一下飛機等領行李箱時就可以帶進廁所換衣服了)   

接著就介紹從馬公回來的船吧  
馬公港就在馬公市中心,從麥當勞走過去十分鐘就好了

回台灣的船都是在馬公港坐的


看喔,momo真的睡著了。哈哈~ 


回來的船也是加班船,是下午五點開的  
因為怕momo暈船,所以這天起床後故意不讓momo睡覺   
沒想到就在走到港口不到五分鐘裡,momo累到暈睡了過去  

還有一小時才開船,所以我又把她叫起來"看船船"


離開一樣要過海關


如果你要坐船離開馬公的話,一定要提前一小時來喔  
因為這邊出關處小,而遊客又超多的  (所有的船都要從這邊坐)  
所以每次光排隊進去就要不少時間  
船票一樣開船前40分鐘到該船櫃檯報名字領就可以了  
出關一樣要証件及船票,行李一樣要過X光機  
X光機一樣有照跟沒照一樣,因為三隻鳥一樣也是沒事的上船回到台北來了  

因為船都在這坐,所以港口會有很多船。自己要找對自己坐的船名耶


回去的座位剛好在中間第四排啦。沒有靠窗卻可以看到最前面的風景


裡面大約長這樣


mo又睡著了,這次就不吵醒她讓她可以一路睡回布袋去


船上有電視。這邊應該是收衛星電視,因為開船時的訊號都不會斷也沒雜訊喔


船上到處都有塑膠袋。怕的人就像我一樣,一次先準備個十個打開來才"接"的快


真的要離開澎湖了


此時正好可以觀看夕陽


咕比一開船沒多久也睡著了


我家咕比真的天性適合旅行耶  
他從小到大四處跟著我們玩,最遠去到歐洲十多天喔  
走到那他就睡到那、吃到那、玩到那,而且天天便便正常的很  
momo也不錯啦,唯一缺點就是會暈車、暈船   
幸好她算勇敢的,有些小人是一上船就哭到下船呢   
真的很可憐    

被一陣吵雜聲吵醒,原來布袋港快到了


到布袋差不多六點多,此時夕陽好美喔


我家gumo也一路從澎湖睡到布袋來。總算全部安全過關 


坐船時請記得帶件薄外套,因為船開了後冷氣還蠻冷了  
另外船尾的外面是可以站的,不過位置不大就是了  
船上有廁所,只是味道就..................
之前人家說怕暈的人要坐前面,不過客輪就剛好相反   
船頭其實比較晃,所以怕暈的人要坐後面   (有時會有空位,不然就要跟人換位置)

至於船開的時候會很搖嗎?  
其實這要看季節跟潮流喔  (此潮流是指水流)   
像二年前去的那次是懷momo,那次去跟回都好平順喔   
這次去時中間有點小晃,回程則完全平順到底  
不過綠島、蘭嶼那邊的船就真的比這邊搖晃多了  

綠島的客輪就介紹到這,有興趣的人一樣上官網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