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8 15 PM 08:29        地點:家裡

現在的家長真不好當耶   
中下時,咕比的老師響應"讓孩子有個快樂的假期"   
所以只要到了周五都是沒出功課的   
不過大班就不一樣了  

早上叫咕比沒事先去寫功課,沒想到這次的功課居然是 ─ 親子共讀  
哇哩咧~  
因為我覺得自己時間不夠,所以之前就算有買故事書也很少在唸給他們聽   
沒想到這次老師居然連書都發下來了   
講到書就讓我又想到前陣子咕比鬧的一個笑話  

老師:小朋友回家可以聽爸媽唸故事書給你們聽喔  
咕比:可是我們家都沒有故事書啊   
老師:怎麼可能?你家連一本故事書都沒有嗎?  
咕比:真的!因為我們家很窮,阿拔說沒有用的東西不可以亂買   
老師:...........................
為什麼我知道這件事呢?  
因為第二天送咕比去學校時  
老師:你們家沒故事書嗎?  
我(一臉疑惑狀):故事書?     
老師:因為你家咕比說你們家都沒有故事書。如果有需要的話,學校可以外藉喔       
天啊~  當下好想找個地洞鑽喔    

唸完故事書,接著開始來寫讀書心得  
天知道我有多久沒寫心得這種東西了   
不過一想到那天的事,我就不得不認真一點   
要不然老師真的以為我們家真的沒故事書怎辦?    
不對啦,重點不是故事書  
重點是明明跟老師說我們家真的有故事書  
不過總不能讓老師發現我這個做媽的都沒在唸吧  

大班還在學注音,所以我想字應該不用太多吧  
幫咕比畫了幾條直線後,開始了以下對話  
我(開心的問):你對剛才的故事有什麼心得啊?  
咕比:什麼叫心得? 
我:..................................
我:那你直接講聽完故事你有什麼想法好了  
咕比:我想你再講一次故事  
我:    (想法是用來這樣解釋的嗎)  
我:算了,我直接問你好了。你覺得小科的尾巴有什麼用  
咕比:可以游泳  
我:很好。你就寫 1 尾巴可以游泳  
咕比:要怎麼拼啊?  
我:.............................. os:明明就沒學多少字,怎麼寫心得嘛  
原本想寫在紙上讓咕比抄的,不過我好怕萬一我注音拼錯很丟臉   
所以就開始翻起故事書,找找裡面同音的注音給咕比抄了  (故事書有國字及注音)  

好不容易寫了三條,心中非常滿意   
我os:我真聰明耶,這樣寫了三條既簡單又有重點。哈哈哈~    
接著再仔細看一下單子,沒想到居然看到  「請家長與幼兒下心得感想」   
天啊~ 居然是用畫的。它是叫我們畫的。沒想到竟然用畫的就好     
我們好不容易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寫完的耶,難到要擦掉嗎?  
不是,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母子二個都非常、十分、完完全全沒有畫畫細胞  
(大家請回顧之前po咕比的畫畫作品吧)   

畫下心得! 這該如何下筆才好?? 
我:咕比,這要用畫的耶。怎辦?  
咕比:可是我不會畫畫耶,怎辦?  
接著我們母子二相對看了很久,怎辦?  
我:不然你畫一隻青蛙好了   
咕比:我不會畫青蛙啊  
我(指著故事書裡的青蛙):你就照畫這個好了  
咕比:太難了吧  
我:你就先畫一個圈,然後畫上眼睛、嘴巴還有四個腳就好啦  
(沒錯,就是左邊那個東西。它是青蛙喔~ )
我:只有一隻青娃好像太少了喔,不然你再畫這個蛇好了  (又指著故事書裡的蛇)  
咕比:這太難了吧
我:你就畫三角型的頭,身體畫轉轉線啊。這隻是最簡單的了耶。不然你畫蚚蜴?  
咕比:好吧,那畫蛇好了.............................
(有看到右邊的蛇了吧,它還有舌頭喔)   
最後叫咕比在青蛙上面打o;蛇上面打x  
我:你就跟老師講,青蛙是好娃;蛇蛇不乖想吃青蛙  
咕比:這個簡單我會啦   
很好~  今天的讀書心得    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