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8 06 PM 02:28        地點:住家中庭        Photo By GF1

老人家的話,真的要聽  
不止要聽,是一定要記到腦海裡  

今天社區普渡  
mo一聽到要拜拜又雞婆的說要跟我一起到樓下  
我也沒多想,於是就讓mo跟著一起拜  

照片上的mo在坐在中庭跟在家伸出頭的阿比及阿狗熱情揮揮手  
這時的笑容多麼可愛..........

晚上momo含眠  
睡夢中大哭著說:我要讀書~  我要讀書  
老公:可憐的小孩,你以後不要再拿不給他去讀書嚇他了啦,嚇到都會做惡夢了     

第一晚含眠真的沒多想,只是覺得她怎麼能這麼愛上學愛到晚上還做惡夢  
沒想到從此每天開始含眠,一晚比一晚嚴重   
直到禮拜一半夜mo又含眠才突然想到   
「會不會跟 普渡 有關?」 

老人家都有交代,白帖、普渡小人不能參加的  
結果我還讓mo拿香跟著拜  
天啊~  當場我開始自責   失眠    

早上看到mo一付眼皮沈重  睡眠不足樣子更是心疼加心痛  
送完gumo回來,馬上上噗及FB 尋問該如何是好   

哇~   第一次覺得有網友的感覺居然是如此 溫馨   
不管是噗還是FB,大家超熱心的提供各式各樣獨家偏方或方式  
還有人也熱情的主動表示可以幫我寄..............樹葉  
也感謝祕書yo麻還揪老公故意到行天宮跑步,其實是幫我去看"這個月"有沒有收驚

在一個媽媽遇到自己小人出了問題正內心無助時  
不管大家的方式是什麼、不管有沒有用亦或只是人云亦云的偏方  
但是對我來講,都像是一塊浮板讓我能暫時抱著它闖喘口氣   

當晚綜合了大家提供的方式,找了家裡能有的東西幫mo "處理"後  
晚上真的沒再哭了耶   
雖然有人問:會不會是跟上學太累了關?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但時間點的巧合真的讓我很害怕  
若要說巧合的話  
在處理完這晚mo也剛好不哭了,這又該怎說?  

不管如何,momo沒事就好  
我也真的非常  非常的感謝那些提供意見的朋友  
真的   好謝謝你們   (那天坐在電腦前我都流淚了....)  

用我的經驗想跟大家講  
老人家的話真的要聽  
如果不是很誇張或是離譜的習俗的話  
那麼盡量照著做吧  
有時自己沒關係,但是牽址到小人那真的比自己受苦還受罪  
這個月還有一半,希望大家  健康 平安       


ps:艾草肥皂我家這香店找不到耶,有人可直接告訴我到那裡買得到嗎?






時間:100 08 07 PM 03:15        地點:台北 京華城        Photo By GF1

看看這個野丫頭啦  
她居然不要人扶自己抓著看外面  
不過...............
沒想到她的臂力還真不錯   






時間:100 08 08 PM 07:04        地點:台北 加洲風洋食館        Photo By GF1

其實我們家真的沒什麼在過節啦  
都說自從上禮拜mo去上學後  
老公整個日夜作息大亂變成白天睡覺    
下午起床準備迎接愛女  

今天又睡到四點多,所以乾脆等gumo回來一起去吃飯兼過父親節  
沒錯   
是為了吃飯而兼著過父親節的  

這張照片絕不能被老公看到,不然我鐵定又要被唸慘了   
只是我也不知為什麼就這麼剛好拍到這表情  
也吧   當好拿來當父親節主題照嘍  
哈哈.................






時間:100 08 09 PM 07:1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這二天老是抓起我的手指說:阿咪指甲是什麼?好漂亮 我也要擦   
看她這幾天因為含眠而無神的雙眼  
於是起身拿起指甲油也幫她擦一下  

這是mo第二次擦,其實我不太愛讓小人太早碰這些東西  
畢竟小人天生麗質,實在不要太早被化學給污染  
只是心疼她,所以冒著又要被她情人罵到臭頭的風險還是弄了   
無非只是想看她一笑  

果然   老公又唸了   
老公:不是叫你不要用塑化劑毒你的小孩嗎  
我:我是看她這幾天很可憐,所以才幫她擦一下嘛  

沒想到老公居然沒下文了..........................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想討mo歡心  
天下父母心啊    






時間:100 08 10 PM 01:22        地點:蘆洲 星巴克        Photo By GF1

等了十天,我們夫妻倆終於振作起來渡過第一個無小人的午餐約會日了  
感動啊~   

感動食物不用分小人吃  
感動吃飯不用擔心小人太吵丟臉   
感動點菜不用考慮小人老點自己其實並不是真的想點的  
感動二人終於可以肩並肩隨意聊天  

只是................聊天中三不五時總會出現一句 「這是個gumo愛的耶,要不要買回去啊?」






時間:100 08 11 AM 11:12        地點:南投 九族文化村        Photo By GF1

從OP還沒開始,就有格友私下通知這個活動了   
喔  OP就是海賊王的簡稱啦   

早準備要下去,只是白痴的我幫gumo報名八月份的課後變成無法成行   
昨天看到格友 萱 的照片  
我:老公  你看萱拍的,我們何時要去啊?  
老公:那就明天一早吧   
我:瘋了喔,明天?  
老公:對啊,待會接gumo順便保養車子,明天就下去吧  

結果更瘋的事在後面  
在車上咕比知道後說:還要明天喔,可是我想要現在就去新的家耶    (gumo稱飯店叫新的家)  
老公:好吧那晚上下去,明天一早進九族,後天回來拜拜  剛好     

真的  
晚上四點多說要下去,然後六點多我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  
太趕的結果就是  

我的海賊衣跟喬巴帽都忘了帶啦  
要不然這張   永遠的伙伴   裡面就是應景的OP衣了          

PS:可惡!應該跟老公換位子的,他把可愛的喬巴擋住了啦  






時間:100 08 12 PM 12:54        地點:新社 新社城堡        Photo By GF1

終於又有全家福了  
不過咕比慣有的"個性"又起  

每次重要照片他就不合群  
看看他的臉,超想打他的  
為什麼有這表情?  
只因為他吵著要餵魚,而我叫他先照像再去餵魚而以  

表面曲服,其實內心完全叛逆   
所以他在我無法當下掌控的視野裡表現出他的不滿  

人喔  
果然從小就很...............
該怎麼形容這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