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7 30 PM 02:31        地點:基隆 海之鮇火鍋文化館        Photo By GF1

gumo跟同齡相比,應該算是有主見的吧  

好處  
自主性強,有自己的想法與邏輯  
缺點  
任性、固持己見  

一體真的二面  
平時跟道理能溝通   
但趕時間時,怎麼罵都沒有用  
但咕比最少提重點還能小小溝一下通  
這個mo則完全聽不懂人話  

氣死我了 






時間:100 07 31 PM 05:14        地點:天母 洋蔥        Photo By GF1

一直忘了講,咕比牙齒那個洞是掉牙喔  
雖然它本來就前面都有蛀牙   
不過在 7/9 那天也正式掉了人生第一顆牙下來  
這下之前買的牙齒保存盒派上用場了  






時間:100 08 01 AM 08:14        地點:蘆洲        Photo By GF1

今天是momo人生第一次正式上學  
她期待這天等了好久了喔  

手裡大袋子裡是睡袋及換洗衣物  
二個禮拜需帶回來清洗一次  
碗袋及水壺都在書包裡  

咕比我是每天出門前都要檢查一下  
可是mo自己的天天都自己檢查了n 次  
嗯   還是女生細心  

還沒讀書,所以現在喜歡上學也不大準啦  
等讀了後才知是不是真的愛  
因為當年咕比也是吵著要去學校  
結果第一天回來就跟我說他不去了  
因為...............上學沒有玩到溜滑梯   

是的,他當初是看到那個溜滑梯才想去學校  
也天直的以為上學就是一直玩溜滑梯  
也因此    老公才買一個在家給他玩   
現在就看mo能撐幾天嘍 






時間:100 08 02 PM 06:2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昨天送gumo出門時  
我:mo你不要去讀書啦,不然都沒有人陪我洗衣服  
沒想到今天早上mo邊穿鞋邊跟我說:我去讀書你先自己去洗衣服喔,等我回來再幫你折  

下午故意把衣服放在床上  
沒想到mo回來自己看到這堆衣服就自個兒很認份的折了起來   
真懂事  
還知道去讀書也要把自個兒的事做完才行  

老公:你根本就是虐待童工!人家讀書夠辛苦了,居然還叫他做工     
什麼虐待童工嘛  
我這一切都是為了mo好,我是要讓她更加懂事嘛  
實在是不了解我的一番苦心      






時間:100 08 03 PM 01:32          地點:台北 京華城         Photo By GF1

雖然一直等著二個小人都去上學、重獲半天自由的這天  
不過二個真的都去上學後,真的反而超不習慣的  
前面二天跟老公二個完全提不起勁  
雖然沒什麼事,但也提不起勁去做規畫中想做的事   

我是還好,反正送去上學回來補個眠後就上網聊聊天  
而大情人就嚴重了  

第一天無聊到呆坐電視前看電視  (平時他這時間已坐在電腦桌上忙了)  
第二天更是送他小情人下樓後,接著跑去睡到下午四點多才起來  
好誇張喔 ~~  

老公:我好像得了沒有gumo病了耶  
是的,老公真的病了,還病得不輕呢   

跟snow約了吃午飯   
這算是慶祝我假單身第一趴吧   

之前跟snow約了幾次吃飯,次次都不盡興  
只怪我家這二隻意見太多了啦  
每次選餐廳時,意見總特別多  
最後只好配合他們  
這次二個女人的約會,這下終於能盡興的選我們想吃的去吃   

沒有小人真的輕鬆好多喔  
不用擔心這  擔心那  
也不用怕常話講一半,這二個就冒出一堆問題硬是要先回他們  

女人的約會,這種感覺真好  






時間:100 08 04 PM 10:1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我是知道幼稚園老師都得兼美髮師啦  
但不知的是  
老師的手怎這麼巧啦  

mo不給我拍正面,好討厭  
今天她一下車,我就被這髮型給大大嚇到  
好好看喔   

它看起來很容易綁,可是真要綁還不簡單耶  
之後試著綁過幾次都失敗   
真討厭   

mo這長度很麻煩綁   
所以每天睡完午覺頭髮一定亂  
也因此每天回來都會綁新髮型  
真好  






時間:100 08 05 PM 05:06        地點:就愛上學        Photo By GF1

前二天mo跟我說:老師今天抱抱我耶,只有抱我一個人
我:為什麼?
mo:因為我哭哭啊
我:你為什麼哭?
mo:因為我想睡覺,所以哭哭

原來mo還沒適應學校時間,所以午覺結束還想睡就哭著說:我還要睡啦~
這時老師就會抱抱她,安撫一下

mo:老師餵我吃飯飯
我:只餵你嗎?
mo:應該是吧
我:你是不是吃太慢?
mo:嗯 可能是吧
我:那你自己吃快一點啦,老師還要照顧其他小朋友耶
我:你以後老師說起床就快點起來不可以哭,要睡就在家裡睡不要去上學了
mo:我要讀書~ 我要去讀書啦

早上送mo去上學,順便問了老師是否有這事
老師:是啊,可是她昨天開始就不讓我們餵一直說「阿咪叫我要自己吃,不可以給老師餵」
老師:momo真的很有個性耶。她說不給餵就非常堅持要自己吃

接著我又問:他睡午覺還有哭嗎?
沒想到旁邊的小朋友馬上搶著答:她之前睡覺都會哭然後老師都會抱她喔。可是現在都沒有哭了

哩咧~ 沒想到班上小朋友都了解mo的習慣了
不過mo也不錯啦
最少跟他交代的事都有做
嗯~ 用 "不乖就不要去讀書" 來威脅好像比處罰有用耶
真神奇 


mo每天回來都會帶一件勞作  
今天是頭上個 恐龍  
mo是戴著它坐車回來的喔,超以它為榮的  
momo:這是小oo妹自己做的喔!有沒有漂亮? 嗯~  很漂亮  

是怎樣,問與答她全自己回了   
不過還真沒想到她這麼習慣與喜歡學校的一切耶   
上了五天,學會了二個英文單字   
是二個自己會說的英文單字  
但是她能聽的懂幾句英文對話了  

咕比再三個多禮拜就要去上小學,所以希望我這陣子每天早上開車送他們去學校  
剛好,這樣我每天都能進學校小小陪一下  
也因此我才知道   
原來咕比在學校也是說英文啊  
像他現在聽英文無法每一個字都懂,所以他都是抓幾個他聽得懂的重點字,然後自己想一下再推出這句意思  
叫他說英文,太長他會沒自信不太敢講  
所以他才常跟我說:我都聽不懂也不會說  

跟老師說了這件事後  
老師:他很久前就會說了啊,而且他還會跟外師用英文開玩笑耶   
老師:因為班上同學能力比較強,所以他比較沒自信。但是我們會繼續幫助他的  

像mo在全英文環境底下才五天  
我要走時,老師用英文叫mo跟我再見  
我一直看著mo的反應,沒想到她真的轉頭跟我揮揮手  
原本擔心mo連中文都不行的人,丟到全美語世界裡到底行不行  
看來真的行   

不過也慶幸這個月開始天天親自送gumo到學校  
也因如此,我才能親眼看到gumo的學習成果  
每天跟老師交換意見與心得   
跟小朋友聊天知道gumo在學校的反應  
這種過程真的很美好  

雖然校車錢白交了,雖然停車還要另付停車費  
但是滿足咕比到校可以玩到遊戲   (坐校車到學校就差不多上課時間了)   
也滿足了我能親眼見見gumo的學校生活  
這  不是金錢買得到的  

每天早上,我都會以身為二個小人的媽為榮  
因為我是被需要的      


ps:晚上回到家又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