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是媽媽單獨扶養長大的   
小女生的爸爸在她很小時就因外遇而在外面另組了一個家庭   
所以小女生的成長日子裡很少見到她的爸爸   
小女生的媽媽不敢離婚   
因為她擔心"單親家庭"這名字會對小女生的未來有影響   
畢竟在那種年代裡,單親之下的小孩不管是工作還是婚姻都是會被列入"評分"的   

小女生從小就沒跟爸爸生活過,所以一直不覺得自己跟人有什麼不同   
成長的歲月裡也因有媽媽的愛及早熟的一顆心   
所以從不曾覺得自己沒有爸爸就該跟別人有任何的差別待遇   

「爸爸」對小女生來說一直是個名詞  
有時爸爸來見她時,她反而覺得不自在   
就像個外人、朋友 家裡一樣,彼此之間總是客客氣氣的問候   
這就是她跟爸爸的關係   

從小到大見面次數都數的出來,不過她不以為意   
反正她很習慣她的家庭成員裡沒有"爸爸"這個角色   
她曾問媽媽為什麼不離婚   
小女生的媽媽只是說:當年都沒離了,現在也不需特別去離啦   
小女生知道在媽媽的心裡始終還是愛著他   

小女生從小到大從不避諱回答每一個問起他家庭成員的人   
因為她從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可憐或是不同   
隨著時代變遷,現在也沒有人會去因這種問題而歧視這種的人   
所以小女生沒恨過她爸,不過她也沒愛過她爸   
因為在她心裡,「爸爸」本來就只是一個名詞而以   
沒有人會去對一個名詞動情吧?    

一直以來,小女生的媽媽擔心「單親家庭」的問題始終不曾出現過   
雖然她父母沒有離婚,但是逢人問起小女生總以單親家庭介紹著自己   
一直到小女生長大後的某天遇到某人,一些想法與事情改變了   

男孩:妳愛你爸?   
女孩:不愛  
男孩:你恨你爸?  
女孩:不恨   
男孩:那你一定很在乎你爸   
女孩開始不耐煩的說:我不愛他也不恨他,因為在我心裡他就像個莫生人   
男孩:你會這麼說就表示你還是很愛他啦   
女孩開始有點動怒了,他不懂怎會有人如此聽不懂人話   
女孩:不是說他跟我沒關係嗎?為什麼一定要老提這事? 
男孩笑著說: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你應該要恨你爸的,可是你不恨也不愛那就表示持平   
男孩繼續解釋著:該恨卻持平,那就表示你心裡還是在乎著他   

女孩不懂且生氣的問:為什麼要恨?為什麼我就不能當他是莫生人呢?  
男孩:不在乎那你為什麼要生氣?  
女孩: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不會有人一直說我在乎他,一直重復這個煩人的問題   
女孩非常不爽的大聲說:我不高興的是你!我不高興的是一直逼我承認我很在乎他   

最後男孩淡淡的說:所以你根本不懂你自己。或者是.......你根本不懂"做人的道理'    
女孩無語了   
她不懂,為什麼大多數覺得該恨的事她不恨有什麼錯   
她更不懂,為什麼誠實說出真心話卻會被人如此不相信   
她開始迷惑....................難到真的是自己不了解自己嗎?   

就連我也不懂的是          不恨,就代表愛嗎?    
誰可以告訴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