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26    除非親眼看、親口嚐,否則你真的無法相信它有多美味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大概在二年前就在某知名部落客裡初聞這家"金泰"   
還隱約記得當初對它的形容是: 
要不是朋友帶我來,我真的很難相信這種地方會有什麼好吃的生魚蓋飯......................  
老闆一開始是做生內與海鮮批發的,後來兼做日本料理給附近上班的工程師   
沒想到因為物超所值、量多又新鮮   
後來逐漸傳開,這個副業反而比正業生意更好     

金泰之前真的就像一般進出口辦公室般,現在改過裝潢後真的體面多了


猜得到這根之前長怎樣嗎?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包証讓你跌破眼鏡  


11點半營業,結果這天11點到時已經一堆人在現場排隊了


終於等到11點半,結果等到的卻是工作人員發來的MENU請你先點菜


前一天剛好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幸好老公也看到才有今天的口福   
因為之前揪他來時,他一直懷疑我選的店都是地雷而不想理我呢   

來這裡就是要吃生魚片啦,沒吃過真的不算來過   
至於無敵蓋飯跟海鮮蓋飯就差在多了"牧丹蝦"及"生蠔"   
要來吃當然就點最貴的來吃看看嘍   
點了一份生食,所以另一份就點熟食平衡一下   

一進來居然還有個小小造景


最裡面是吧台,看看那個冰箱裡好多海~ 鮮~ 料~ 啊~


簡單的日式裝潢


乾淨又舒服


看看!才入坐不到一分鐘,整間店全滿了


重點是在那個桌上喔!開店不到十分鐘,桌上已經一推外送的便當躺那等著了


momo:耶~  今天要來吃大餐嘍


熟食前菜:左而右分別是 薑、黑豆、泡菜。三樣吃起來沒什麼特別但也不難吃啦


只要點套餐都會附上這超大一碗的味噌湯,它單點就要$50元喔


味噌湯:湯頭濃郁又不鹹


裡面居然滿滿都是這麼大一塊魚肉耶
更驚訝的是裡面還有整塊塊的"蛋塊",從蛋黃顏色可看出它是土雞蛋喔



無敵蓋飯 $600:它包含這碗海鮮蓋飯及右邊的生蠔


仔細看喔,它的海鮮不是只有平舖的一層而以,是層層疊上來的


花枝鮮到輕咬就斷,因為厚所以在嘴裡又能感受到"厚實"感。白蝦肉質彈牙又鮮甜


海膽是整片的耶!它沒腥味好好吃喔~  生魚片每一種各有三片,每一片又厚又大


這隻牧丹蝦好大喔。它吃起來跟白蝦又完全不同,它Q勁帶脆,在嘴裡一咬就甜化開來


這顆干貝入口即化,化中帶甜。真的太新鮮了吧


這盤就是無敵蓋飯附的生蠔。加了它們的調味料下去,像我怕腥的人就完全吃不出"生"味了


如果你有看到食尚玩家那集的人可能會失望,雖然它不小,但真的沒電視裡的大耶


這裡的海鮮蓋飯吃法是:先用筷子由上而下把蛋黃弄破,讓它順流下去混著飯一起吃
這裡的海鮮蓋飯因為有加醬料了,所以是不建議再加醬油的喔


蛋黃選用土雞蛋,所以很濃很到味。蛋黃液單沾著吃都好好吃呢


這碗有多大呢?它不大啦,只是比我的臉再大一點點嘍  


烤圓鱈定食 $350:這個讚!豐富的油脂將它的肉質烤到Q彈香酥,不過吃起來卻不會感到油膩這才利害呢


它的飯還不錯,粒粒分明,嚼起來有香香感


momo:看我如何吃掉這條比我臉臉還大的蝦吧


momo:首先從中間一口咬斷


momo:這個滿是蝦膏的蝦頭就可以慢慢啃嘍~


momo超愛吃蝦,尤其是蝦頭   
這隻牡丹蝦很大,不過我跟老公真的也只分配到一口的份而以  
剩下的當然全被mo包辦了  
它的蝦頭好大,所以啃起來真的很過癮  
因為有新鮮,所以老公才肯讓mo吃生食啦  
不然老公在的話,他是不讓gumo吃生的蝦頭的   

當我們12點半離開時,沒想到外面居然排這麼長了。真是誇張耶


下面是它的營業時間


那天自然即時跟噗友分享  
後來一個朋友跟我說其實下午三點多左右過去的話是不用等的喔   
我是還沒三點多去過啦   
如果有人有興趣又不想排隊等上一小時的話  
就試試看下午時段再去吧   




金泰 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