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 ~ 99/12    我的第一次,我的開心農場真實版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之前在光陰故事就讓大家看過我的「開心農場」  
其實在這之前約十多年前吧  
當時曾有一個男生送了我一盆好像是相思豆還是什麼的植物  
最好笑的是他拿給我時說了一句  
「我知道你很粗心,所以特別把它們養到發芽了才送給你。你只要天天澆水行了」  
當時覺得他好看不起我喔,居然把豆子先養到發芽再交給我  
不過事實証明   他真的錯了  
因為即使發芽、長出小草來  
它最後還是被我給養死了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養任何植物吧  
只是這次在花博不知那裡不對勁,硬是把青蔥跟草莓買了回來種  
不過回到家裡,老公又嘲笑了一番  
老公:你居然買這個?!  拜託不要再"殘害幼苗"了   可以嗎?      

不能怪老公這樣講,因為.......

剛買來時的薄荷是整盆全是綠油油的薄荷喔,結果二個禮拜後居然成這樣................


不過它還沒全死光  
不是有句話說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嗎  
它又不是全死光,那表示其實真的沒那麼慘嘛          

左邊是小草莓,右邊是青蔥。前面那根綠色是買草莓小姐送我可以量水份的。以上都是在花博裡面買


青蔥很簡單。撕開薄膜、把下面黑色放在蓋子上,再把盆子用力往下一壓,排水孔就會出現了
接下來只要每天澆水就好,根本不用施肥喔


草莓打開有三寶:椰子土、種子、防腐石


因為這沒有排水孔,所以放上防腐石就不怕裡面積水導致裡面腐壞掉


使用方式就是先放防腐石後,再把椰子土放入。接著加水進去這塊椰子土就會自己慢慢變大、變鬆
這原理很像海棉吸水變胖一樣。最後再把土弄散就可以把種子撒在上面就成了


種這草莓我真的要抱怨兼提醒大家一下  
第一次加又讓土變鬆時一定要注意: 
水要慢慢加,加完靜置一下等它吸乾後再觀查是不是還沒全吸足水份  
若沒有一樣再慢慢加進去  
我就是第一次加,結果看它怎吸不飽  
然後就給它加多一點,結果這點太多啦  
最後還要把水倒出來           

因為草莓不用覆土,所以種子是直接撒上去就好  
結果我又手賤了  
這種子跟土的顏色根本一樣,然後種小又細小到跟什麼似的  
我把種子倒入後又很不放心用手指頭在上面  啦啊啦的
結果好了  
土是濕的,所以 啦 完我的手指當然沾上一堆不知是土還是種子  
雖然當下有想努力把土全再弄進去  
不過真的要跟你們講  
事情真的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容易啦   

既然要種了,那麼我的薄荷當然也要想辦法讓它 起死回生  嘍 


我是11/1515號開始種的,結果青蔥在11/19號就冒出小頭頭了,草莓卻在11/24才看到蹤影


不過卻在12/03發現居然又有一顆努力從土裡擠出頭來。這時我開始懷疑當初被我無心埋在下面不知有多少了


從此我每天澆水都會再用手啦一啦,就這樣在12/07又讓我"移"出顆來


沒想到高興的太早,就在12/11發現我的一號種子居然疑似之前被我直接用水淋上去太濕而萎靡掉


就在12/13日我的二號種子的葉子從二片變三片了。可是我的一號還是繼續萎縮中


12/14一號真的不行了    


可能老天爺不忍我這麼難過吧,就在12/18居然又讓我翻出一顆疑似營養不良的種子


觀察到12/21看它成功長出二片葉子,終於可以確定它真的長成功了   


草莓真的很麻煩,原來澆水還有學問   
唉~  
自從一號種子死了後,我就跑去買了一個噴的那種噴水器改用噴的澆它  
這個很好用耶,最少水份可以平均撒在表面上  
這樣就不會有再被我淋死的問題了  

這個青蔥就要大推了,它隨便我怎澆水都沒關係。反正它就每天自己長自己的


看到沒有?我的薄荷不止被我救起,它還給我長得這麼漂亮了喔   


青蔥跟草莓都是從11/15日開始種  
種時我就澆水時順便幫它們各拍幾個照片   
因為我想把它們從種子到作物完成來做個成長史  
拍到12/24時這天   真的不得不先做動畫了   
因為...............對啦,我要出國    
我真的沒把握回來後它們是否依然安康   
所以只好把最美的這段先記錄下來嘍  

如果   如果啦  
如果它們還是繼續等我回來的話  
那麼再來繼續完成它們的成長史  II 嘍     

小草莓:99/11/15 ~99/12/24


從發芽才開始記錄:99/11/24 ~ 99/12/24


青蔥:99/11/15 ~ 99/12/24


從冒出頭開始記錄:99/11/19 ~ 99/12/24



看完自己做的  成長史  後,不是很滿意耶   
因為跟我想的有點差距  
我以為我會看到像記錄片那樣,看著他們快速生長著  
不過這個卻是一段段的  
後來找出問題所在  
就是我每天拍的角度與抓的大小都不同啦  

厚~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