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6 15    好不容易栽種的蔬果都這麼大了,多日不在沒人照顧該怎辦呢?           Photo By GF1

又要多日不在家裡,最擔心的自然又是我那可愛的  vici農場嘍   
半年前去曼谷時,青蔥與薄荷真的乖乖等我回來   
前二個月去南部四天,新增的九名成員也安然無恙順利度過  
可是這次不同了  

4/13 第一批六位成員經過13天都順利冒出頭來


才15天而以,空心菜居然多到好幾根"根"都沒位子住而硬被擠了出來


最後好只將它移到更大的房間裡


一個月後的窩苣也多到不像話


所以我又再度把它們換房


看到了嗎?vici農場裡又多了三個新成員了喔
    

這時候我的定焦鏡已經無法一張拍進全部成員了


因為蕃茄與彩椒長太多株,所以決定聽單子上建議把它們分為 1個2個3個3個  共四盆來種
一盆種一株的,很明顯長得就比其他的來得大耶。難怪單上叫人家一盆留一株就好



5/12 整個陽台變成菜園嘍


二個月的時間,單株的蕃茄已經長出綠色果子,而且樹根大到要綁住才不會倒掉


單株的彩椒也長出小彩椒了


單株的很明顯已經大其他雙株或三株的好幾倍了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能了解我放不下的心情了吧  

至於其他菜呢?  
有我的噗或FB的朋友就知  
不管是菜還是九層塔或香菜那些東西,早就不知被我下鍋煮次幾次了呢   

它一直自稱是"窩苣",我卻懷疑它根本是大陸妹假裝來著。後來發噗後有人跟我說:大陸妹就是窩苣啦  


現採現煮,好吃喔~


這是九層塔,它超會長的。我摘了很多次了,可是沒多久它又這樣冒出一堆來


裡面是我的九層塔,還有三杯及炒蛋都是不錯的伙伴


有時中午跟老公二個想簡單吃一下,那就到外面剪一些空心菜就可煮麵一起吃了


右邊是我剪下來的,反正想吃多少就剪多少。只要留根以後還是會再長


香菜超香的,我婆婆來我就剪一些讓她帶回去。剪完的雙手還會留有香菜的香味喔,真的  真的超級香耶


薄荷也好會長喔,它不止可以當菜還可以泡茶,有時長太多就剪一陀下來放冰箱當除臭劑


羊排要用的迷跌香我才開始種,等它長好時,我就可以用自己的迷跌香來烤羊排再配上自種自製的薄荷醬嘍



看吧  看吧  
這個農場這麼好用,叫我如何放心得下   

像我這種很少開伙的人,通常那些香料類的菜真的很少用得到  
可是你說用不到偏偏有時炒菜就差那一味  
現在陽台自己種著,想要什麼就自己去外面摘一些就好  
這也算是為什麼我老愛挑 辛香料類的植物來種吧   

回歸重點   
種這些東西到目前為止,我完完全全只早晚澆水而以喔  
不用施肥翻土什麼的,真的很簡單   
可是隨著它們越來越大,對水的需求也越來越多了  

以前早上把水盤裝滿可以撐到第二天  
但現在它們變大後,再加上又是艷陽的夏天  
常常早上澆水又裝水,中午再去看水就沒了    
所以...................................

這次找來家裡的大水盆、大臉盆,然後把這些全部放進去再放了一半高的水。這下子應該可以撐到我回來了吧   


這顆 (對,它已經可以用顆來當單位了) 蕃茄樹居然高到我腰部了耶。不知等我回來後,那些紅圈圈裡的小綠會不會順利變成小紅 


這顆彩椒也非等閒之輩,播開一看,中間滿滿全是彩椒喔。重點是它也是單顆單盆來種,真的好會生喔


至於那些二顆一盆及三顆一盆的,到現在還是小小株而以  
所以有興趣的人請注意啦  
等它們長出頭來約十分公時,記得就一顆一盆來種   

其實我的蕃茄應該要換更大的盆子了啦  
不過我怕換更大盆後,它會長更大一顆   
所以我決定就繼續讓它 「塑身」,維持現階段就好      

這一大盆子裡共放了七盆植物
這盆子是我嫁妝,好像是帶過來生小人時要讓小人洗澡用的意思。不過"嫁妝"歸嫁妝,現在小人應該沒有人再用這種了吧



窩苣生長也很快,它們又長大了


左邊空心菜還沒吃完,右邊那些又開始長新葉了



記得上次介紹 vici農場時有人留言說想知道種不種得活   
以上就是它們的  長生記錄   
不過也不是每盆都能長出來啦  

最後加入的三個成員裡  
裡面的小西瓜就完全沒動靜  
那盆還是咕比指定要種的耶,害我完全不敢跟咕比講   

好啦  晚上我就回來了   
希望這些成員們能平安無事的在家迎接我     
最好是有小蕃茄可吃   那就更完美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