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8 08    真的沒想到,原來在熱鬧的市府這裡,居然藏著一座優靜的祕密花園    Photo By GF1

松山菸廠 好像有聽過這名詞..  
松山文創園區是松山菸廠改的 也有聽說過..   
不過對這裡 還是很莫生  

會聽說松山文創區是因為很多展位於此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裡應該就是很多鐵皮或是木製的那種大型空工廠  
一個展租用一個廠房  
應該是這樣 應該不會錯啦  
結果  
還是錯....   

為了積木展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松山文創園區跟想像大大不同耶  
感覺有點像是華山藝文中心那樣  
反正要去看積木展了  
那就順便去一探真面目   
結果真的讓我大大驚艷  
跟我想像完全的不同  
這是繼四四南村後  
另一個讓我驚訝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裡  
居然還藏有這麼一個與世無爭的祕密花園  
沒去的過 真的可以去走走喔   

因為在蓋小巨蛋,所以目前出入口均得從忠孝東路四段這進出


一進去很難不被這生態池給吸引,裡面有、烏龜還有大白鴨 (我說天鵝,結果老公笑我俗的說:它明明就是鴨子,少丟臉了)


池邊有一大便木式戶外區可隨意乘坐


看到沒有?大白鴨會上來在你腳邊覓食喔


後面那叫小山堂,是裡面唯一賣吃的地方,它也是琉璃工房關係企業 (小山堂讚,後面再介紹)


這裡到處可見到舊廠房的風貌,拍照也是超有Fu~


真的不錯吧


鍋爐房 也是菸廠的最具代表物之一


既然改名叫松山文創園區,現在自然不定期很多展覽在此展出


右手邊是倉庫群,所有的展都在那。但這篇的重點在左手這區


原本只是看完展無意亂逛+找廁所,沒想到竟意外發現桃花源


天啊~ 居然是標準又美麗的巴洛克花園耶


這裡完全沒有吵雜的市區車馬人籠聲,也沒有多餘的促忙過客  
安安靜靜的花園裡,真的讓人一度忘了身在都市叢林中



這算是個迷你花園,說小嘛卻又夠讓小人在此隨意奔走


午後來這溜溜小人或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皆為首選


累了就進來小山堂補充一下體力


利用原有建物的挑高優點,整個空間完全釋放出來讓人感覺超空曠感


利用簡單卻又鮮艷色系營造出新穎現代感,完全顛覆外表給人懷舊的錯覺


但又在很多地方又自然流落入出老味道來


吧檯利用光影效果,更是搶眼


老窗戶這面更是可欣賞到生態池的好景物


這裡下午二點半到五點只提供下午茶,想用餐的人要注意


本來想說在這吃飯完再去看展  
結果過了用餐時間只好選輕食及下午茶套餐   

冰綠茶


冰拿鐵


午茶套餐─(芒果蛋糕+手工餅乾+飲料) $240  
要不是咕比選的,不然我想選另一個蛋糕。沒想到它好好吃喔
下層蛋糕體超綿密,中間有水果加層  
水果加層讓蛋糕體吃多來味足而且不乾呢  
這款芒果味很濃,出乎意料好吃  
手工餅乾很脆也很香


輕食─帕尼尼牛肉三明治 $300
這款三明治麵包體蠻香,吃起來也很爽口
不過要當正餐的話會吃不飽


mo:沒關係啦,反正我有薯條沾蕃茄醬就可以了


這裡拍照也很水喔


另外推薦可以來裡面廁所走走


看出端倪了嗎?


這樣脫了褲子後,真的會很害羞耶


小山堂這不同時段有不同低消限制,有興趣的人就自己看吧


其實不看展,光來這裡走走也是挺不錯的喔



記得來的這天把照片po上FB就有人問:適合帶小人來嗎?  
其實這種問題有時真的很難回答耶  

像我個人是覺得不管什麼地方都可以帶小人去 (除了限制級的那種啦,我超怕太早被升格當嬤)
每個小人天性不同 喜好也不同  
通常都是大人給予什麼 他們就吸收什麼  

我總覺得去預設不如直接讓他們體驗  
這是我這個懶媽媽的想法  
當然  
我的想法完全取決於我的懶  
哈哈~ 






【相關網誌】
 
 
走入樂高的世界裡,重新了解另一個自己
 









松山文創園區  

官網: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請從忠教東路四段553巷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