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我愛納豆  
時間:101 12 15 PM 09:33    地點:三重 吉野家     Photo By GF1

很多人不敢吃納豆  
很多人裡包含大人 老人 小人  

可我愛吃納豆  
沒想到我家mo也愛  
那到底有什麼是mo不愛吃的啊 





1216我吃不好吃的  
時間:101 12 16 PM 06:40    地點:蘆洲 家樂福    Photo By GF1

陪mo來買要帶到班上放入全班同學聖誕襪裡的糖果  

我:買這個Peko娃娃,好不好? 
mo:好哇  
mo:幫我拿一下旁邊那包Mickey  
我:買一包就好啦   
mo:好吧~~  可是我又二包都想要耶  
我:那你選這個Peko,因為另一包Mickey不好吃   
mo:那... 買Peko帶去學校分給同學,這包不好吃的Mickey我自己在家裡吃就好  
我:........................

這年頭的小人果然不好騙啊 





1217我的小西瓜  
時間:101 12 17 PM 05:5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繼洗碗、洗菜到削皮後  
今日momo小廚娘正式進級到造型加工 





1218阿哥泡的奶奶  
時間:101 12 18 PM 10:0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其實gumo早已戒掉奶瓶ㄋㄟ ㄋㄟ 
只是人嘛 
總難免偶爾還是會懷念從前  
 
mo:哥哥 我好想喝奶瓶ㄋㄟ ㄋㄟ 喔 
gu:可是阿咪好像把奶瓶全丟掉了耶,不然我們去櫃子找找好了  

一聽到這句 我馬上跳了起來衝出去  
不為別的  
只因這櫃子只要被gumo翻過 那鐵定比糟小偷還慘  

mo手上那個是當初買給剛出生的gube用的  
不過我家二個都是親餵  
當年硬被我塞給gube一次後   
從此就被放打入冷宮裡  

奶瓶拿給gu後 我又自個兒回房間裡去打電腦  
沒多久gumo房裡傳來陣陣笑聲  
害我又忍不住進去看了看  
然後  
就看到了這難得兄友妹恭的畫面  

不要羡慕 這只是假像  
沒多久  
這二隻又馬上吵了起來了

對嘛 這才是我家的gumo    





1219罰跪  
時間:101 12 19  PM 07:2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誰說我偏心  
不乖的話 一樣照罰  

mo比較乖一點  
她被罰跪手跟屁屁都不敢放(坐)下  
gu就比較皮一些  
不是手放頭上 不然就是整個人坐在地上  

唉~  
所以不是我要罰gu跪比較久  
而是他真的耍賴怎麼可能閉一隻眼嘛  





1221是芥末日  
時間:101 12 21 PM07:45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二年多前跟gube看著電影「2012世界末日」  
還記得那時gube曾有多次哭著說:我好怕2012,我好怕會死掉喔......
一轉眼   
2012裡的12月21日已經到了  

其實我本人是屬於不相信的那一邊啦  
不過數日前就喊著:好想在12月21日那天請假,然後全家人在一起喔  

我承認 我是真的很想這天全家人在一起  
畢竟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只是無奈今天實在是太多重要的事要做了  
最後只好作罷
 (看來下次我應該要先替自己洗腦、讓自己相信才行 )  

原本讓人擔心的世界末日  
也不知從那邊開始  
竟然變成了 是芥末日  

也好  
就跟芥末來拍張照吧  
如果你正坐在電腦前看著這篇的話  
那麼就慶祝我們依然健在  





1223聖誕禮物2  
時間:101 12 23 PM 03:39    地點:蘆洲 X國小    Photo by GF1

聖誕節真的是這種美語學校最重要的日子  
從gube到今年的mo  
竟然也參加了三次了  
就在熟到我問:聖誕老公公是誰? 
gu跟mo都能異口同聲的說出某某老師的名字  
看來學校的聖誕老公公真的沒驚喜可言嘍  

今年等到節目都快結束時  
那位"聖誕老公公"竟然還沒換裝!!  
天啊~ 今年居然換人了耶  
這位是誰  
我到現在跟gumo還是沒法猜中  
最後結論是:應該是真的聖誕老公公吧   



1223聖誕禮物  

mo有禮物 gu當然也會有  
mo都是從學校的聖誕老公公那拿到  
而gu則是聖誕老公公會送到家裡的櫗子來  

有看到mo的禮物上還有一個小小兔子嗎? 
為了製造聖誕老公公來家裡  
所以今年除了先送一份到學校外  
還準備了那隻小的放在家裡mo的位置上  
等到gumo回房看到時  
自然會大聲的說:聖誕老公公真的又來送禮物了耶  


ps:
今年一樣成功的讓gumo相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只是就在前幾天聽到某人說的:現在小孩太天真,天真到以為真的有聖誕老人  
他的論點是  
某位小朋友都國中了還相信真有聖誕老公公  
這種人太天真到無法在這個現實的環境裡生活  
因為他是生活白痴、也不懂人間疾苦  

其實聽完 我非常的不以為然  
因為我相信他爸媽一定非常用心的愛他  
畢竟要讓一個小人能相信真有聖誕老公公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相信聖誕老公公 
是想讓小孩在這個現實又混亂的世上 還能保有一點點的希望與心願的童真    
而我完全不覺得這就表示他一定是生活白痴或是不懂人間疾苦  
因為更多超齡成熟的小小人們  
他們更不懂人間疾苦  
還有一堆富二代從小就明白父母就是聖誕老人  
而他們就會更好嗎?  

我還是會繼續讓gumo相信這世上有聖誕老公公  
而且我依然會以我有辦法能讓他們繼續相信為榮  
這是我另一種寵愛我自己小人的方式之一  

與其城府極深 倒不如天真的好啊 





1224自己畫的自己擦  
時間:101 12 24 PM 08:5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真的會被mo氣死  
mo是真的比gube還難帶  

gube從小就不會檢東西放嘴裡  
也不會把手指插入插座  
反正一些小人該注意的事 他都不會去做  
可mo就不同了  
以上的事 她全做過   

也不知何時的事  
反正等我發現時  
mo旁邊的牆上已經被她畫得亂七八槽了  

我:誰畫的? 
mo:不知道  
我:說謊的話,下地獄要被剪掉舌頭  
mo:嗯.... 可能是我吧  
我:去給我擦掉  

氣死我了  
怎麼有這麼麻煩的小人嘛 





1225聖誕零食趴  
時間:101 12 25 PM 05:5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今天是聖誕節  
所以mo終於從學校帶回裝滿同學們零食的聖誕櫗回來嘍  
剛好下午婆婆也拿了一些餅乾過來  
加上放學時帶他們到便利商店買的小吃  
這下gumo開心了  
因為在家開聖誕零食趴嘍  





1226大姐頭  
時間:101 12 26 PM 05:45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別再跟我說 mo好可愛喔  
看看她平時坐著還蹺腳的樣子  
她是大姐頭 真的是大姐頭  





1229是有這利害嗎  
時間:101 12 28 PM 06:29    地點:蘆洲 徐匯廣場    Photo By GF1

mo只要很專心的做一樣事時  
常有這種表情  
眼睛果然很有戲  
哈哈~ 





1230GUMO牛  
時間:101 12 30 PM 09:06    地點:蘆洲 御羊樓    Photo By GF1

三小福又聚頭了  
明明牛牛小mo半年  
可這次見面   
居然快跟mo一樣高了  

gumo平時在家就很吵  
牛牛加入後 更吵  
果然三個小人湊在一起的威力相當於30個成年人啊  

牛牛:妹妹........  
mo:喂 我是姐姐不是妹妹啦  
牛牛:好吧 姐姐   
哈哈~   

我弟只生一個  
平時他去我弟妹家時  
聽說他是最大的  
所以很愛以老大哥自居  
只是來到我家裡  
這下只能乖乖當小弟了  

牛很奇怪  
走路一定要給姐姐牽  
可是卻愛跟哥哥玩  
算了  
反正他們三個自己玩自己的也好  
在我們家裡  
我一向很懶得多干涉的 







2012年結束了  
真快  
我的光陰故事也要邁入第四個年頭嘍  
沒有想到居然可以寫這麼久 (好像每年年尾都會來上這句)  

今年四月曾中斷三個多月  
本真的覺得不會再寫了   
可也因為如此才驚覺這單位居然有這麼多人喜愛  
最後.... 還是繼續寫了下去    
當然 自己捨不得也是其一啦  

來看看第一篇的 光陰故事  
想當初我的設定是找出當天最具代表的事拍成照片來記錄  
原本覺得我的拍照技術應該不錯  
所以剛好拿來當展示自己技術的一頁  
事實証明  
我又自戀了  
因為我拍的照片數十年如一日之 完全沒長進   
原本要記錄一天中最具代表的事  
結果也變成gumo的記事  
實在是 #$^%$&%^*^&(%$%$#   
好啦 回顧一下我的2012吧  

2012的第一天我們就做了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到101看跨年煙火  
這對我們家來說 真的很不可思議  
因為老公超級討厭去跟人家 克燒  
可沒想到他卻主動提議要去  
然後這年又到鹿港看了燈會  
原因同上 也是因為不愛人擠人  

只是今年的跨年 我們家異常的安靜  
完全沒有人想出門去 
等到餓到不行就打電話叫外送速食  
  
我:老公 你去年怎會想陪我們去101看煙火啊?  
老公:因為去年擠上一次後,現在起你們不是就不敢也不想再去了嗎? 
我:原來如此......  

今年國外旅行是整個家族一起到大陸玩了十天  
這次gumo大了 都能自己顧好自己了  
只是礙於gumo要上學   
所以國內旅遊也只好選在寒、暑假其間去跟人家住不能打折的飯店  

上學後的日子真的規律多了  
但也有很多的不便  
像不能說走就走的出遊就是其一 (應該只有我這個媽把玩放第一吧)  

今年呢 我也收獲不少  
沒廚藝的人給跟人家上節目教人做菜  
然後完成了想當作家的心願  
雖然不是出書  
但卻比出書更有成就感  
也學到更多旅遊間的知識  

每年跟老公都會定下一個目標  
今年總結起來  
我還算滿意  
反正人生嘛  
目標絕對不要定的太高 太不切實際  
所以我也不會天真的去想要改變機車人個性  
反正能保持現狀就是有進步  

2013年依然期待能繼續往不同的國家邁進  
也期許自己能再走出自己不同的路來  

全家人身體健康 這樣才能勇者無懼的四處冒險去  
全家人不管是工作還是課業都能比現在更進步 (我不期待能當龍頭,只盼一次比一次更進步就好)  

最後希望光陰故事還能繼續寫到 2013總回顧  
如果真如此的話  
那就想個特別主題來慶祝四週年好了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