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飛機便當009  
101 12 06    第一次做戶外教學的便當,有點趕 有點亂,但最少能吃到熱呼呼的飯    Photo By GF1

GUBE不是第一次戶外教學  
但卻是第一次要自備午餐  
為了這個第一次  
我又想破了頭了...........  

一般戶外教學似乎都是以簡單 方便為主  
不管是問了FB上的朋友還是上網去查  
似乎都是以簡單的三明治或是壽司為主  
不過戶外教學是在12月耶  
好冷~   
實在是不想吃冷的食物   

從收到通知單到了戶外教學的前一天早上  
我心中準備了二套菜單  
一個是冷的 一個是熱的  
要準那一個都好為難喔   

最後因為我本人這次也會參加  
所以我也是要吃到飯的  
因此  
的勝出   

原本我的飯是打算做成小丸子串燒造形  
草稿也畫好了  
誰知就在前一天的半夜我又很嘴貧的問了老公    

我:明天的便當你覺得要弄什麼造形好?  
老公:飛機啊,你兒子明天不是要去參觀飛機? 

就這樣 我在半夜又上網重新查了一下飛機的造形  
居然沒有半張有關飛機的兒童便當耶  
看來只好自己發揮了  


一樣 一樣  
不要看到首圖就覺得好難  
本人一向走懶人路線的原則還是沒變啦  
要知道這年頭的媽媽真的很幸福  
因為超市就有一堆現成的冷涷食品可使用  

是的  
我便當是早上起來做的  
除了那個沒經驗的飛機捏了最久
 (好像捏快十分鐘吧)
其餘的依舊秉持懶人原則  
全部選用了桂冠的冷涷食品
 (桂冠真的應該要找我來代言才對耶)
所以最多半個多小時一定能完成喔  

既然要吃燒呼呼的飯,那麼當初為副食品而買的保溫便當又再度出動了 (詳細介紹在:副食品外出餐具篇)
0904副食品餐具002  

飛機炒飯
這個飛機造型是炒飯捏的,一大早就起來煮飯嗎? NO NO NO
1206飛機便當011  

1.選自己喜愛的市售微波炒
飯,微波加熱後
2.利用保鮮膜包住炒飯來捏出飛機的形狀 
3.機身用一保鮮膜、二邊機翼各用一保鮮膜,捏出形後再放到飯盒裡組合

1206飛機便當905  

偽速食配菜盒
仔細看喔,裡面有潛艇堡、漢堡及紫蘇玉子燒、炸香魚
1206飛機便當012  

這次都是用桂冠的冷涷食品,它們的特色是食品全是熟食再去冷涷 ,
所以只要加熱後就可以吃了 (更多桂冠食譜:20分鐘輕鬆野餐趣)


準備工作: 
1.把起司小香腸、起司黃金球、蝦丸冷水下鍋煮至水滾  
2.接著把花椰菜丟掉燙個2分鐘 
3.全部撈出即可


1.潛艇堡:把起司小熱狗對切不要切到斷,接著把小黃瓜、起司片切一片後,再塞到小熱狗裡即可
2.漢堡:把蝦丸切片後,夾入一片到對切黃金起司球裡。再用造形小插固定即可
1206飛機便當900  

紫蘇玉子燒:全蛋過瀘後,倒入蛋汁小火煎至凝固後就放入一片紫蘇葉、捲起。起鍋、切塊 (詳細圖解做法:紫蘇便當)


炸香魚:冷涷香魚用氣炸鍋炸15分即可取出、斜切

愛心滿滿水果盒
出遊也不要忘了阿母的愛喔
1206飛機便當013  

小蕃茄如下圖斜切後,再擺成愛心形狀。接著用造形小插固定即可
1206飛機便當002  

最後組裝進去就完成了,是不是營養、美觀都兼具啊 
1206飛機便當010  



看完成品其實還真的沒什麼  
難就難在從無到有要如何想出裡面的東西來而以  

桂冠的微波義大利麵我們家是常吃啦  
真的不錯吃  
炒飯系列就真的第一次買了  
原本擔心微波的口感會差些  
沒想到還不錯吃耶  
重點是它的黏度也很佳  
拿來捏造形比我想像中更OK   


好啦  
相信接下來小人們在戶外教學時  
各位媽媽們不用再只是準備著冷食而以了  
對了  
沒有保溫便當也沒差啦  
反正早上現做的 中午就吃了也是可以  
重點是 你家小人在打開便當當下  
鐵定會超得意的啦
 (看樣子最得意的好像是我耶)







PS:
結果我還是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帶湯匙
幸好這個便當盒本身有附筷子,不然我們母子二人就要用手吃飯了
 

1206GU戶外教學220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