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的懶人料理粉絲團人數越來越多  
我也更加確信  
這年頭懶人料理果然是王道啊 哈哈~ (懶 居然還能自豪,我果然臉皮很厚

說真的 
不要以為做料理就一定要從頭到尾都要自己弄 
更不要以為做料理就一定要花很長的時間 
只要聰明懂得善用工具  
很多食物真~ 的~ 都可在家輕鬆做 

對 最少我是真心這麼認為 
所以我心中有二樣東西一直很想要  
最少想了一年多了   
嗯 應該很多常聽我碎碎念的人都知道答案了吧
是什麼東西? 
第一個是 微波烤箱 
第二個就是 做麵包機 

微波+烤箱??
是的,在約十年前我就注意它了  
只是老公一直懷疑微波模疑的烤箱一定不好用 
所以我也只能默默將它放心底 

做麵包機是常看大家分享 害我超心動的 
不過機車老公又說啦 
老公:這還不是要人工先揉麵團,不可能材料丟一丟就能自動做好啦
我:可以啦,我看別人分享,好像就是這樣耶 
老公:沒這麼強啦,而且只能做吐司的話,你最多吃二個禮拜就膩了
說不過他,我又默默將它也放回心底  

老天爺一定是聽到我心聲 覺得我太可憐了  
所以無意間讓我得知Panasonic Love cooking有辦料理活動  
最最最吸引我參加的是 
這次要用的竟然就是做麵包機與微波蒸氣烤箱耶  
對 我沒打錯
十年前的微波烤箱如今更進化
它居然成了3in1的多功能箱了
為我量身打造的活動  
我不參加 怎對得起老天爺 不是嗎? 
  
活動會場是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手邑生活創作空間,這裡應有的廚具盡有,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嘛 


從窗台看出去,正對著sogo   
 

乾淨的桌上也早已備好今天料理所需的物品了


這位是今天的KITTY老師,她手上及身後這二台正是我朝思慕想的主角



這是主辦單位提供的圍裙,有大人版跟小人版,穿上後,整個FU~ 全來了


今天要做的料理有三樣:瑪格麗特比薩、酒香葡萄司康、鳳梨柳橙晶讚冰沙

下圖這些是我跟MO自己做的,它簡單到讓你會嚇到
 

這是今天的食譜,為了造福無緣前來的各位,我可是超認真的在做筆記呢
官方專屬食譜←點我) 
 

酒香葡萄司康

照片這二盤都是司康,一個是個人份小司康;另一個是整塊切片司康
相信嗎,這二種竟然全是用製麵包機做的耶


這台就是今天做司康的主角Panasonic製麵包機(SD-BMS10ST)


首先先教大家小司康做法


材料:

低粉180g,泡打粉7g,砂糖35g,鹽1g,無鹽奶油60g,全蛋40g,牛奶30g,酒漬葡萄乾35g



做法:

低粉及泡打粉、糖、鹽過篩後,倒入麵包機



奶油切小丁後,放入;全蛋加牛奶拌勻後,倒入


所以,製麵包機真的是把全部的材料通通丟進去就可以了耶 (老公~ 有沒有看到)


設定好後,它會自己先開始柔和麵團2分鐘


2分一到會自己先停了下來,
接著把酒漬葡萄乾倒入
再按下開始鍵後,會再自動柔和麵團1分鐘 
(2分後停下來的時間就是讓你再加不宜久柔的材料,果然好聰明喔)


1分後司康麵團就完成了,司康吃硬的所以不能拌太久

取出麵團先放置冷藏十分鐘   



十分後在麵團上蓋上一張烘焙紙,再擀到厚度約2公分後,用圓形模壓出小圓型

(蓋上烘焙紙擀麵桿就不會黏上麵團,這招真的要學下來。好聰明) 


接著在表面上刷上全蛋液後,即可放入烤箱170度烤15分鐘


這是用我效想很久的那台三用微波蒸氣烤箱烤出來的



看看照片上司康散發出的光澤嗎? 
真的好吃極了
但如果你嫌還要用手壓模再去烤很麻煩的話 
別擔心 
其實這台製麵包機真的是懶人料理的最佳幫手 
因為它可以全程幫你 
只要材料丟進去後,時間到就還你一顆漂亮司康呢  


這就是用製麵包機做出來的司康喔


做法與材料就跟上頭的小司康都一樣,只是在一分後不需取出再讓它繼續走完全程即可


對了,烤色部份可以自己調整喔。
原則上含糖高就選淺色會比較好看
下圖左選淺色;右邊沒設定就較深) 


瑪格麗特比薩

看起來是不是色彩繽紛又好吃的感覺呢?它的餅皮其實也是製麵包機做的喔 
               

做法:

把低粉、鹽放入製麵包機裡 


酵母加溫水拌勻後,倒入。最後再倒入水


接著就用製麵包機柔和比薩麵團12分


取出麵團,用手柔捏成團後,放入鋼盆、覆上保鮮膜放置一晚發酵後,即可使用


瑪格麗特比薩的料其實很簡單,只要比薩醬、牛番茄、乳酪絲及羅勒葉即可


節省時間,老師取出前一天做好的麵團發給大家


首先在桌上撒上手粉後,把麵團捏緊實、擀成薄片 


接著塗抹上比薩醬後,放上番茄片、撒上起絲。烤箱180度烤15分


這台蒸氣微波烘烤箱(NN-SV30)
因為微波功能可以讓食材上下均勻受熱,節省烤的時間
加熱產生的蒸氣更可維持食物水份,讓口感不流失
而大火力的熱風對流烘烤,則可留住食物香味  



取出比薩後,放上羅勒、再撒上起絲粉即可(mo做了一個心形,另一個堅持是檸檬形。我果然不懂她的藝術 



鳳梨柳橙晶讚冰沙

能自己打冰沙真的健康又衛生,而且還能隨時依時令變化不同水果
但一般家用果汁機要打冰塊不是聲音大到嚇人,不然就是刀片不夠利或是易斷真的很傷腦筋
 



Panasonic 果汁機 (MX-101FG1)

這台很適合家裡有小人的家庭耶,因為它有離杯自動斷電設計,而且杯子沒卡好按了也是不會動的喔
另外就是它打冰塊好小 好小聲喔,根本聽不出打冰沙時該有的聲音嘛  


做法:
 先放入冰塊後,再把新鮮鳳梨、柳橙汁、糖水、檸檬水放入、打勻即可 



如果想做大人版的話,就在材料裡再加入適量薄荷葉進去打

喝起來微酸帶甜又有股薄荷的清涼直入喉嚨呢



我真的很喜歡,也很享受這種親子互動的時光
今天的料理看起來很難,但做法真的都超容易
也因為步驟簡單易懂,所以就連mo這麼小的小人也全投入課堂之中,勤做筆記呢 



看看他們認真的模樣,完全不輸給大人喔


不過對mo來講,認真的做料理其實就為了最後的這一刻.........

MO:烤好的比薩這麼的香,人家怎麼忍得住嘛


今天超有榮幸,因為我居然跟二位作家同場做料理耶

也要特別謝謝小比,知道今天會同台還特別送我一本他的簽名書喔 (我的有親手簽名,哈哈哈~)
              
       


真的很開心能有機會親自使用到我夢想已久的機種 
以前老公總說這類機器做出來的東西一定不好吃  
但 很多事真的親自試用才知真假 

我把比薩跟司康都帶回家給老公跟GUBE品嚐 
老公:這比薩不錯吃耶
我:比薩皮呢? 
老公:你們自己揉的喔?很脆 口感不錯喔
我:哈哈~ 它是製麵包機做的啦 
老公:製麵包機....   
我:係的,就連司康也是喔  

老公覺得好吃 
就連我家最挑的GUBE也說 
GUBE:你做的比薩比外面買的好吃耶~~ 
MOMO:我做的啦,你吃的檸檬型狀是我做的喔 
GUBE:那你們快點再做嘛 
我:我也想,不過也要等製麵包機來我們家住才行  

在FB上po上這天成品圖時  
有不少人已經私下跟我要食譜了  
就跟你們說真的很簡單吧  
越說 我的心魔就越想要那台製麵包機耶  
而且我心底已經想了好幾個想嚐試的製麵包機的懶人料理  

就等這台到我家後,我就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新菜色了....
  

老天爺啊~ 
你就再幫我一次,快讓這台製麵包機來我家吧  
   
 
 
 

Panasonic Love Cooking官網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 

Love Cooking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anasonicLoveCooking 
蒸氣.烘烤箱NN-SV30: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d=893#
製麵包機SD-BMS10ST: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d=1712
果汁機MX-101FG1: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d=1255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GUMO 親子料理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