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15~19    只能說,這趟巴里島之行真的會讓我很難忘懷啊

巴里島:位於印尼眾多島嶼之一,飛行時間約五小時。全島面積約390平方公里,總人口約250萬人    
時差:與台灣同步無時差   
氣候:赤道熱帶氣候。全年只分為二季 ─ 四月~十月為乾季、十一月~三月為雨季      
語言:印尼語、英語。因印尼有許多島嶼,故很多島自己又發展其島內之方言    
電壓:220V 插座較多為兩個圓孔或三個扁平孔  
幣別:Rupiah (盧比),又稱印尼盾  
匯率:1美元:9200盧比    (台灣的銀行無法兌換盧比)  

下面是常用到的盧比,零錢很少見一般都是超市才會看到。在超市買東西若找的錢低於500盧比時,會找你一顆糖果喔


這是巴里島的七天VISA   $ US 10


這是當地導遊發的手機,裡面還幫你儲值好一萬盧比讓你打呢。這是第一次跟團遇到有發手機的


這次是跟mini toru團,也就是這裡只有旅行社的人到機場送機  
然後自己進關、自己找登機門、自己上機、自己下機   
到了巴里島後,自己買簽證稅、自己入移民關、自己出機場   
出了機場就會有當地旅行社的導遊在那邊接機了  
像這次台灣這方一共就有三十多位出團到巴里島  
可是到了那邊就被拆成六人一團   
大團有大團的優點,小團也有小團的好處啦  
像這次我們這裡四大二小都是自己人,只有另外一對夫妻是不認識的而以  
所以行程上真的很好喬   
最特別的是,這次居然還一團發一隻手機給你喔   
我們這團的手機很自然就變我在負責管理   
手機背後會有巴里島負責的旅行社公司電話  
導隊也會留下電話給你  
所以有事的話就算是半夜,只要打手機便可以找到人   
打到總公司怕語方不通嗎?   
放心啦,電話打過去是講中文的人接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有打過啦  
為什麼我會打到總公司呢?這就留待後面遊記再說嘍   
重點是,這手機是可以打回台灣的  
反正裡面的一萬塊隨這團打,打不夠自己再去儲值    
如果有打的話要不要補錢進去呢?不用啦,反正這隻就是當地提供的服務之一   

巴里島的人很喜歡放風箏,而且風箏超特別的  


是啊,在巴里島只要有沙灘就會有風箏   
而且風箏造型包証你在台灣沒見過  
這次我最最最遺憾的就是聽我老公的話沒買一個回來  
其實我是真的從第一天看到就想買了  
不過老公嫌帶這個很麻煩,所以叫我不要太早買  
最後真的要買時,老公又說這個很像xxx加上他覺得買回來也不會去放   
害我現在越想越後悔當初怎沒堅持買回來  
上面的照片看不清造型嗎?  
哈哈哈~想看更清楚的話,請鎖定接下來的遊記喔   

巴里島的椰子比頭還要大


是的,這裡的椰子真的是誇張的大耶  
而且一顆折台幣才約三十多塊錢而以   
第一天買一顆來喝,結果我們一家四口喝了好久還喝不完   
這邊的椰子不止好喝,而且顆顆都有椰肉可挖來吃喔  
我家咕比天天就是椰子一上桌就搶著那隻湯匙不停挖啊挖的啦  

巴里島的spa果然種類多又便宜啊


來巴里島怎可以不spa呢  
不過帶二個死小孩想spa還真難耶  
這次行程有附spa,不去不能退錢很可惜   
所以啦,我是抱著做的一半隨時有可能要走人的心理準備進去的  
說到過程還真的很...........................
想知祥情嗎?  
一樣,等寫到那天的遊記時,我再慢慢講給你聽吧  

這次出國只帶D60單眼跟JVC的DV過去  
出國就是要盡量輕便,何況我們還有二個臭小人同行  
所以我的類單眼只好忍痛讓它留在家裡了   



  
更多巴里島相關網誌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