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GM戳戳樂013 
2013 01 30    Photo By GF1

不知道大家除夕團圓飯後 都在做什麼? 

除夕這天都是得回婆家過節 吃飯 
一般家裡吃完飯大概都會來個 方城戰 吧

婆家不准賭博
自然也不碰麻將
只是除夕要守歲這麼久要幹嘛?
找事做嘍

去年我買了二組戳戳樂 
只是我忘了在場幾乎都是大人 
雖然小孩是六個啦 
但只有GU跟MO最小 
其餘的都小五以上了 

結果戳戳樂只有我家這二隻最棒場 
實在.....

聰明的我在今年當然要進化嘍 

 

首先要去買一盒戳戳樂回來
如果你想連盒子都自己做也行,不過一盒一百多,裡頭還有玩具可以先跟GUMO戳來玩
重點是不想要的玩具待會可以再利用喔

0125GM戳洞洞001

 

我家GU跟MO一人一次,這時誰手氣好馬上見分明

0125GM戳洞洞003

 

戳完後重點來了!
請把上頭的紙撕乾淨

0125GM戳洞洞002

 

然後放入你想給別人戳的獎品

0125GM戳洞洞007 

給的獎品價值很重要!
然後還要看戳的對象是誰喔  

因為是要過年給家人戳 
所以一開始就預設一定要放現金才能吸引人 
這時成品就得開始算一下了 

GUBE要當老闆 
所以我先叫GU拿二張一百來抽獎 
沒想到GUBE看我把一百分成二個洞放時 

GUBE:怎麼可以二個第一獎?第一只能一個啦 
VICI:不然咧?
GUBE:那我再拿一個一千塊當第一獎好了 
VICI:豬頭喔,一個洞收50元,全部也才收一千,你光一個獎就賠錢了啦 

所以啦~ 各位 
請控管好你們的成本  
不然賠錢別來找我 
謝謝

準備了百元鈔票外 
另外又準備一些零錢當現金小獎 
像50元、30元、20元

MO又拿了一堆零食、糖果說要當獎品 (這時天性馬上見分明)

上面那張是一開始放的啦
反正最後這盒被我們塞得滿滿滿
原本戳戳裡頭的玩具也又被塞入某洞裡

 

接下來用白紙覆蓋住後,壓出四邊框框,再用鉛筆沿著裡面的隔板畫線做記號

0125GM戳洞洞005  

 

GUBE:接下來要在每一個格子裡畫上不同的圖案

0125GM戳洞洞010   

 

我家GU超認真的畫個不停

0125GM戳洞洞011   

 

最後利用雙面繆如下圖,每一條直與橫線都要貼緊喔
不然戳洞時,會連旁邊洞裡的東西全掉了過來

0125GM戳洞洞014   

 

反正是要戳洞的,所以畫的圖案真的不需要有意義。但GU居然在右上這格寫「這最爛」.......
果然,當天大家都要搶著戳這個洞,因為裡面真的是 幾霸扣

0125GM戳洞洞019

 

MOMO:唉~ 我怎會有這種阿狗啊?
GUBE:我想騙他們啊,誰知道大家都這麼厲害

0130GM戳戳樂001  

 

就怕有人先把大獎戳走導至剩下的沒有人要,所以當天我規定全家12人,一人出一隻手指著自己想要的洞口
接下來就是預測新的一年裡,誰的運勢最好了 (我真的好適合做業務喔。嘻嘻)

0130除夕團圓飯024  

 

最大贏家─GUMO的大堂哥 (建中的學生頭髮都這樣嗎?)
當天他戳中的現金最多

0130除夕團圓飯026   

 

最後... 拍謝吶~ 貪財 

0130除夕團圓飯027 

 

過年嘛 大家開心一下嘍 
不過除了現金 
最後的零食、玩具大家又送回給GU跟MO了 

看來明年又要進化 
全部放上現金 如何? 

 

其實戳戳樂也不止可以這樣玩 
大人可以把想給小人的獎勵分別放進裡頭 
不一定要東西 
也可以是紙條寫著:打電動30分鐘 
或是:吃麥當勞 一次 

然後當小人乖或是達到要求時 
就讓他們自己戳一個洞領獎品 
這樣對於給的奨勵又多了一份神密感 
小人也會更有興趣喔 

當然 
如果在公司也是可以這樣玩啦 
把獎品改成處罰 
有人聚會遲到或是違規時 
讓他自己戳一個洞 

罰的項目可以大家共開討論 
但誰會戳到什麼就人人沒把握了吧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DIY 戳戳樂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