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A2355 

2012

我老公很機車 
超級的重機車 
幾乎長期看我網誌的人都知道這件事

有人曾問過我 
你老公這麼機車,你怎麼還待的住?(他可能不好意思問我怎還沒離婚吧)

說真的 
還沒離婚 自然是好的時候多過於不好的時候嘍 

身邊常有一些姐妹朋友遇到夫妻感情事時 找我聊聊 
一開始總是滿腹委曲的訴說著對方如何的不是 
然後說著自己辛苦 可憐的一面 

對,這些我都懂 
我是過來人咩 

女人要的很簡單 
就是找個人聽自己說說話罷了 
發洩完後 
也差不多好一半了 

剩下的一半就是 
該如何 收場

每次跟老公吵架時 
我都會覺得自己超委曲的 
每次都有想離家出走 
甚至有離婚也許會更好的念頭 

心情低落時 找的傾聽對象很重要 

其實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婚姻 
也很了解自己與另一半的優缺點 

人在氣頭上 真的很不理智 
這時你需要的是一個理智的人聽你說話 

我很討厭 也很無言的看待一種人 
一種自己真的覺得自己是好心、是真心的想幫助朋友 
但結果卻只會讓事情更嚴重的去發展 

例如好友跟他哭訴時 
他會非常的扙義直言的維護自己的好友 
然後好心的勸朋友趕快離開這個不好的男人 
但其實朋友內心的os:我老公是很該死沒錯,但他其他方面對我真的很好

每個女人對於「好」的定義都不相同 
有人愛帥、有的堅持要有錢、有的天天回家吃晚餐就是好男人
對於另一伴缺點的「接受、容忍度」也都不一樣
有人只要賺的錢固定交回來就ok、其餘想怎搞都不管
也有人只求在外面表現恩愛就好,私下老公動手打罵都能忍
所以千萬不要用自己的標準來替身邊的好友下判斷 

也許生氣當下是真的會想分開 
但氣頭過後 其實也沒那麼糟
這時朋友卻一再的鼓吹一定要離開這個壞男人 
礙於面子 想退也不好意思退 
最後怎辦?

沒有怎麼辦
心情不好時 好姐妹能收容你一時
但內心的幸福感 你真的無法分予其他人

今天一塊餅乾好吃 
你可以跟好友一人一半吃到嘴裡去體惠好吃的程度 
但今天你老公送你一束花讓你好驚訝 好快樂 好有幸福感時 
你的好友看到你臉上笑容而分享了你的幸福喜悅 
但不會因為這種分享讓他認為自己就是女主角 

失戀了
離婚了
找好姐妹痛哭一場
哭完之後 
姐妹們還是得紛紛回到歸自己的家庭去 

 

如果冷靜後覺得自己也有那麼一點點不對
又或是再仔細想想
這個男人其實更大多時候真的是不錯 
那麼先跟對方低頭又如何?
你們夫妻之間的事 只有你們二個知道 
丟臉嗎?
夫妻之間 那有什麼丟不丟臉啊 

若低頭能換來之後的幸福 
那才是重點 

是不是真的幸福 
自己心裡最清楚 

也許你會覺得另一半真的很不優 
但又有沒有想過 
自己是否又真的有那麼好?

人人都想嫁給都教授 (來自星星的你)
但別忘了 
讓都教授四百年來動“心”的人可是一位國際知名大美女啊~ 

那嫁給金嘆這位跨國富二代吧? (繼承者們)
那你也得先要有不被錢收買的意志且克苦耐勞的個性

下一個男人 真的不見得會更好 
現實是殘酷的
切記 

 

遇到感情上心情不好時 
我不太會在最低潮時跟人講 
因為我知當下我所想得到的、說出來的
只會是對方最壞的一面 
這時十個一定最少九個半會叫我離開這個壞男人 (別懷疑,我試過了)

但我自己內心一直了解 
我這機車老公再怎麼壞
其實他對我還是很好的

聽起來很矛盾
但 女人應該都會懂這種感覺

所以在吵架就己經很想離婚了時 
這時身邊朋友再加把勁鼓勵之下
很多事情就可能真的發生

離了婚 朋友恭禧你新生後
大家都回家了
你呢?
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會不會靜下來時才發現
其實根本不用走到這一步啊?

台灣離婚率太高了
真的覺得很多時候都是在一開始就走錯了第一步

對 吵架時我老公什麼都罵的出來
我吵也吵不贏他
之後就隨他罵吧
罵完他自己靜下來可能發現其實也不用這麼的氣
此時他也會不好意思
又或者他覺得氣完就算了

我老公不是那種會跟你說對不起的人
也不是那種會甜言蜜語的人 

當他開始揪我出去吃飯或是走走 
我知這就是他示好的舉動 

剛在一起時脾氣比較大也比較不懂事 
當對方釋出善意時
但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結果─好言好語跟我道歉
所以我會拿翹的說:跟我說對不起,不然免談 
接下來換他變臉 
原本可以沒事就又開始吵了起來 
最後他生氣 走掉
這 不是我想像中的結果啊~

現在想想 
其實明明知道對方已經退步了 
但就為了沒有人看得到的自尊與面子 
真的很無聊

現在懂了 
吵架後,就算心裡的氣還沒消 
但只要他給檯階 我們就趕快順勢下吧 
你越配合 其實對方也會更不好意思
然後我發現他就會對你更好 
最後彼此雙贏 

婚姻的這3600多的日子裡
雖然數次痛苦到讓我覺得快撐不下去
真的很想離婚以求解脫
但快樂時的那種幸福感還是大於痛苦面 
所以我還是願意繼續待在這種循環的輪迴裡 

因為我十分清楚 
下一個 也許某方面比這個更優 
但整體而言 卻不見得會更好
就算是找到更好的男人吧 
好 也不見得就是適合

所以吵架心情不好時 
我真的不敢隨便找人傾訴 
就怕在衝動當下 做了後悔的事 

 

也聽過一些夫妻之間 
從沒有爭吵過 
我是很難相信啦 
不過也不是說那就是騙人的 
對於這種 
我個人是十分的羡慕與敬佩 

最後我想說的是 
FB是一個很好取溫的地方 
但一體二面 
它也是一個容易讓人 回不去的地方 

有些時候 有些事
如果你不是真的想讓它無法挽回的話 
那就別在上頭講吧 

不懂?
那我也只能說到這了 
有些事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 

 

最後還是想跟大家說 
自己的幸福只屬於自己 
千萬不要為了別人或是拉不下臉的面子
最後拱手把幸福送了出去 
那才是最笨 最好笑的人


 

PS
這篇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觀念性」問題 
實在是太多人有這類的困擾 

明明知道自己也有錯 想挽回 
可是卻又怕先低頭會讓對方看不起 
或是被朋友取笑 

 我只知道 
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 
就該讓對方知道自己真正想法
先示好 真的沒有什麼
說不定對方也處於相同的心情呢

朋友笑又如何?
如果你真的幸福了 
你的朋友只會替你更開心 
不是嗎?

PPS
只是單純個人想法 
千萬別跟我筆戰「有小三也要先低頭」、「明明是他錯也要我先示好?」........
如果你真有這種問題的話 
我接受善意的討論、分享 XD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哇~ 我的粉絲團快追上GUMO粉絲團人數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