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8GMV蒸蛋糕006 
2014 05 18    Photo By GF1

11週年 
我的婚姻關係竟然維持了11年了 

當初結婚 感覺不像我們的事 
婚後的生活 也從不覺得像人家說的那樣 
直到生了GUBE後 才開始有婚姻的感覺 

 

三人的世界 好吵 
小人吵 夫妻之間也容易吵 
當一個家出現四張嘴時 更吵 

小人吵 大人跟著吵 
然後一些自認與我們有深切關係的人的關心 更吵

每到寫週年紀念文時
總忍不住回頭去看之前寫的文

第六年應該是婚姻最谷底吧
當初很想離婚
我也覺得那時的我應該有憂鬱症

之後遇到格裡的貴人
有些時候 有些事
想開了 轉彎了 一切都不同了

一年有比一年好
但如果要跟別人相比
我又覺得根本比不上人家夫妻的千分之一

直到這一年裡
身邊幾個感覺很恩愛的夫妻突然相繼離婚後
我有點驚訝

我一直覺得
若有人離婚 那應該也是我先吧

老公:你要感激啦,會說出來 會吵的反而比什麼事都放心上的好

這道理我懂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們夫妻之間明明是有深厚情感的
不像我跟老公總是彼此覺得被彼此騙了

 

長年的吵下來
我是真的懷疑我們二個之間 到底有沒有愛啊?
若沒有愛的婚姻 能維持多久?
但我的身份確定還在婚姻關係中 

而我認為相愛的朋友 
他們確己是單身的身份了

家家是真的有本難唸的經 
而我 真的好想換一本 
想換的不是老公 
而是生活的觀念與態度 

如果忍不了 就不想再忍 
如果做不來 就不想再做 
硬做 
除了自己惹來一身腥外 
還更提供自己的缺點讓對方嫌 
以前的我 太笨了 

 

都來到第11年了,MO今年也準備上小學了。接下來的路 我想給自己更多時間與空間

0518GMV蒸蛋糕009 
 

老公依舊機車 
不過也要感恩家裡有一個機車男啦 
不然依我的個性來持家 
這家應該早毀了吧 

前十年裡 
我常不知自己每天到底在幹嘛 
每天配合GUMO時間接送上下學 
行事曆裡紅字記著的 都是婆家大大小小的日子 
小人的事永遠出乎你預料的多 
偶爾還得看我家機車男臉色來渡日 

我真的也有好多想學 想做的事喔 
雖然我知道到目前為止 
我這人妻 人母的身份還是很不及格 
可是我還是想做一些自己想很久的事 

反正都很會吵了 
應該也不差再多一些事來吵吧 

第11年裡 
心裡有股不安的因子不斷想冒出頭 
第11年裡 
還是得感謝機車老公繼續跟我吵架 
第11年裡 
看著我的GUMO兄妹倆個又更進一步的成熟 
第11年裡 
希望我的人生能活的更充實 

前面的十年 我會很想出去上班 
不過現在有想做的事之後 
我反而感謝不用上班的這身份 

也許吧 
當我自認看到的一切應該是接近百分之九十的真實時 
但剩下的那10%可能才是最大的事實 
所以我才會那麼驚訝朋友的離婚吧 

原來不是看起來恩愛 彼此也真的有愛的婚姻就能持久 
原來婚姻的相處模式裡 也有一種叫做吵吵鬧鬧
所以我應該要感謝我的婚姻還能持續不變的吵吵又鬧鬧 
所以現在在外面又吵架時 我真的也可以很從容不迫了  (是說 這算好事嗎?)

 

每晚睡覺前,都會有一杯這個放在我旁邊

image 

 


這養命酒是老公每天睡覺前一定會倒在我桌上的 
如果當天我比較早上床的話 
他會趕在我躺下前 把這杯放在桌上:喂~ 你今天還沒喝

MC來時 我有多痛應該沒什麼人不知了
某天老公逛賣場看到時 
老公:要不要喝這個試試? 好像每天喝一杯會有改善耶
VICI:不知會不會很難喝耶,而且每天喝,我怕我會忘記喝,到時候又要被你罵浪費 
老公:有用最重要,頂多我倒給你喝啊 
VICI:好哇,那你就要每天記得喔,反正我是不要自己倒 

雖然如此 但老公的個性我還不知嗎 
他興起時 OK 
但絕不可能持久
除非是他自己的事 (他是個能把自己的事打理得非常好的人)

這是第三瓶了 喝了真的有差 
不過我更驚訝的是 他真的天天倒給我喝 

這完全不是他的本性 
11年來也從沒有這樣做
所以才會讓我這麼驚訝

某天他已經躺下準備要睡時 
心想終於機會來了的說:今天還沒倒耶 
通常躺下就不再起床的老公竟然馬上起床的說:對喔,差點忘了

我是真的在等 等他沒倒的那一天 
可是還沒等到 
既使吵架也不例外  

從一開始的想存心找機會想罵他 
誰叫他常罵我老是三分鐘熱度的不持久
到後來看他真的天天不忘記

非常愛面子的他竟也能在吵架時
還不忘先倒好酒再去睡
有種溫溫的感覺慢慢在心裡漸漸擴散開來  

我的婚姻生活 從沒有高潮起伏 
然後也不至於枯燥無味 
原來生活的小確幸 真的就在生活裡 
算是11年裡頭 得來的歷程吧

 

結婚11週年 
一切平安 就是幸福
至於會不會有12週年文呢? 
就看我們夫妻倆個是否能持續著我們的忍耐力了 哈哈~

 

M:GUMO拔英文開頭
V:VICI
G:GUBE
M:MOMO
慶祝我們家的11週年,晚上做了首圖的小蛋糕,一人一個剛剛好 ^^

0404士林官邸021 

 

 

【相關網誌】

2014-03-09 365/9 夫妻之間先低頭又如何?誰看得到啊?真幸福才是最重要    
2013-05-20 結婚十週年 日子果然淡如水    
2012-08-26 結婚九週年 等不到我的100分男人    
2011-05-19 結婚八週年    
2009-09-04 人生目標 (龜毛魯小小)    
2009-05-28 For vici 結婚六年了,你~幸福嗎?    
2007-11-21 結婚 幸福?快樂?

 

 

喜歡我的網誌的話,喜歡您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11年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