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腳錬002 
Date 2015 05 17

哇~ 12週年了耶
寫了這篇
表示我的已婚身份又過了一年

如果我結婚12年了 
那麼腳上這條腳錬最少12年以上 

記得那時候在迷韓劇 愛上女主播 
裡頭男主角就是送腳錬給女主角 
因為腳錬有─預約到來生
多美啊~  

是的 它是婚前老公送我的
當然 忘了是什麼節慶 我硬吵要來的禮物 
不然 那位主張節日都是商人用來騙錢的人 怎麼可能主動送禮呢

這條腳錬是白金的 
買時很貴 賣時卻不值錢 
記得當時走進銀樓後 

還只是女朋友的VICI:選一條腳錬送我 
還是男友的機車老公:你就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啊 
還只是女朋友的VICI:不要,我就是要你自己選 

最後迫於無奈的男朋友就選了這條 
記得他說:有時 簡單的東西反而耐看又持久 

腳錬帶上後就很少拿下來 
頭幾年去洗溫泉怕質變 還會拔 
最後來根本就忘了它的存在 

但真要說忘了它存在
但在咬腳時 卻又時不時的提醒我它的存在

 

雖然細,但也是“異物”
穿有些鞋子時,它就會磨破我後腳皮,多年下來就留下了一排去除不掉的痕跡

0517腳錬007 

 

每次磨破皮痛到哇哇叫時 
我就會氣到說:回去我一定要拔下來,痛死我了 

雖然每每這樣說 
但次次都沒真的想拔下來過

一開始是懶 
可能久了 它真的不好拔 
到後來也習慣了 
甚至忘了它 
自然也不會多想拔不拔 痛不痛 醜不醜這問題

這條腳錬 就像我的婚姻吧 
在生活中 存在這麼多年了 
根本就習慣於無形 

吵架時 就像被磨破皮一樣 
數次痛到想拔掉 
但痛歸痛 
說到底也是自己要戴的 
怪誰呢?

如今白金都變黃了 
而其實當年老公另外還買一條是黃金的腳錬  
那條顯眼又有型 
但戴久很不舒服 
所以我也從不曾想換一條 
盡管二條都是他買的 

12年走來不容易 
最少對我而言 真的高低起伏 
也許我比較懶吧 
做事懶 
連想事情都懶 

我懶得去想 去記這12年來的好與壞 
所以只要覺得當下過得還不錯 
那就是不錯了 

某天 
VICI:我們這年紀的人大多相愛結婚,我們又不算,那我們是什麼?
老公:我們是異類啊 
VICI:也對,那我們為什麼還能在一起?為什麼還能撐這麼久?
老公:就因為我們不是因熱戀在一起,當然就沒有什麼因不愛了而分開的這種問題了嘛 
VICI:對喔~ 還是你聰明 
老公:那當然 XDD

我常覺得我的婚姻真的跟別人不同 
也覺得我們夫妻、母子間相處 與人不同 

日子是自己在過 
好與不好 只有自己內心最知道
適合別人的 真的不見得放在自己身上就會好
這些年來 
越來越有這種體驗

如今的腳錬看起來完全不值錢 
甚至有人好奇 
我都多大年紀了 怎麼還會戴著一條小孩在玩的銀錬呢?

以前會認真的解釋 
現在卻只是笑笑的回:對啊 我是小孩咩

前二個禮拜MO跟我說:阿咪 你腳錬等我長大也送我 好嗎? (MO常叫我的東西等他長大送他,每次我都說好)
VICI:這個喔~ 這是我老公送的,你要等你長大叫你老公送 

就在那個當下我才驚覺到 
原來 我已經把腳錬當成身體的一份子了 
就算明知它的存在只會讓我腳背多增加醜醜的痕跡 
但 真的不介意
就像我的婚姻一樣 

跟老公的架 一定還是會吵不完 
對他的抱怨 一定繼續沒完沒了 
對GUMO的頭痛 永遠好不了
可是 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啊 
雖然會生氣 會無奈 
可是我還是喜歡我的生活 

最後 
希望我能繼續保持現在的想法  
這樣 
我就有機會保持著人妻的身份持續到寫13週年了 

 

【相關網誌】

 

2014-05-19 365/80 結婚十一週年 原來能吵能鬧也算是一種婚姻

 

2014-03-09 365/9 夫妻之間先低頭又如何?誰看得到啊?真幸福才是最重要    
2013-05-20 結婚十週年 日子果然淡如水    
2012-08-26 結婚九週年 等不到我的100分男人    
2011-05-19 結婚八週年    
2009-09-04 人生目標 (龜毛魯小小)    
2009-05-28 For vici 結婚六年了,你~幸福嗎?    
2007-11-21 結婚 幸福?快樂?

 

 

喜歡我的網誌的話,喜歡您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CI 結婚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