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5 18        第八年了,我婚姻又順利渡過一年嘍                                                                                                                 Photo By GF1

日子往回數就會覺得好快    
去年還在說進入   七年之癢  
沒想到現在就要來寫   八週年  

今天跟老公說的第一句話是:今天是18號耶    
老公:所以?...............
反正男生對這種紀念日本來就少根筋  
我老公更是奉信    過日子比過節重要  
對這種人,完全不用去期待什麼   
八年了   該了解  該看破的地方也都適應得差不多了      
所以我完全不會去生氣   更不會在意   
反正我記得就好   
反正我會提醒他就對了    
只要他肯努力配合,那就表示他對這家還是很有心   

我:昨天是七年之癢的最後一天,我故意下午出去給你機會耶,你居然沒好好把握  
老公:那不就太對不起你了  
我:對啊~  今天進入第八年,所以你沒機會嘍   
老公:....................................

雖然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不過倒也沒想做什麼慶祝  
況且咕比不在   
少了一人  感覺就是不對   
買了蛋糕,晚上一家人拍張照留個紀念就好      

臭咕比又不合群了


gumo二個一心只想吃蛋糕


結果從照片裡很明顯看出,最投入的居然是  一家之主


下午去品悅糖就順便買蛋糕回來,原本是想去找生日蛋糕。這樣才有 8  的蠟燭   


蛋糕可以切這麼多片,那它應該很大嘍


老公:嘸啦~  我只是想說切成一口吃大小比較方便啦。不要小看它耶,它小小一個就賣 $150元   


然後gu一口


mo一口


八年了   真的走到第八個年頭了   
回顧一下  
其實在第六年是我婚姻最低潮的時候  
我是真的好幾度以為撐不到第七年   
也許是最壞的情況都走了過來   
夫妻之間越來越懂如何適應與應對對方最差時的脾氣吧  
這一年   
磨擦一樣有   架一樣沒少吵  
只不過雙方都懂得在何時該去踩剎車了  

前幾年的婚姻路   我整頭栽進去  
自己根本不知自己到底在幹嘛  
去年突然驚醒  
  " 我要做回我自己 "    
到目前為止,還不錯啦   

這篇我並沒有用  八週年慶祝  
因為婚姻的路該慶祝的不是單指 這一天   
這是我現在對婚姻的看法  
(不過女人是善變的,我不保証明天的我是否又有新想法)

無需再為某些日子而要求另一伴一起為慶祝而"慶祝"  
畢竟比起很多人    我的日子可以算是天天都像在過節了   
比上不足;比下大大有餘  
所以我珍惜這段幸福...........................  

吃完蛋糕後,mo繼續看電視;gu繼續打電動


所以嘛   
日子不是一樣要過嗎  
又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呢?  
老公目前為止做到婚前說的:我不會要求你改變什麼   
所以啦  
我幹嘛成天想要叫他去改變  

八年了   
我想我應該有比較有智慧一點了吧    

只要生活不要發生什麼大變化  
只要堅守一定信念的勇敢走下去  
我想  
我應該有機會繼續寫   九週年吧  
希望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