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MO吃蝦005 

 

記得上次寫了篇 關於食記這檔事 
原本以為會被人罵 
沒想到有共鳴的人不少

食記跟食譜 不一樣 
食記是去外面吃 
但食譜 就是自個兒煮了 

寫食譜常會被問到很多問題 
尤其是這二年食安爆發後 
關於食材的選擇 
真的被問到怕了 

說真的 我不是專家 
嗯 對~ 我只是個家庭主婦
太難的 我不會 
太深的 我不懂 

但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不變的信念就是 
既然要煮 當然就要健康料理 
是自己家人要吃 當然就要選讓自己安心的 

貴 不表示最好 
但太過便宜 真的很不放心 

料理也好 烘焙也吧 
當自己動手煮過後才知 
原來食材的原味是這個味道啊 

也因為吃過 
所以更加能分辦出外面賣的東西 加的料有多重

所以啦 
畢竟我們家沒有天天煮 
所以只要自己開伙 
我就很堅持食材的選擇及料理不過多調味

 

從以前開始,只要自己做早餐我的蛋就一定是不加任何調味

1121KY早午餐10

 

很多人知道會很驚訝的問我:沒味道 GUMO吃嗎?
吃啊~ 為什麼不吃!

就因為從一開始就都不加調味 
所以他們也很習慣就這樣吃 

老公曾說:吃 是能花多少?何況吃是吃進自己的身體裡,多花一點是應該的 

對 我那很注重天然 健康的機車老公一直都是這樣說 
所以 我們家在挑調味醬 
像是醬油、油、盬等等 這一類時 
通常我選了後 
機車老公一定要再次拿起來仔細查看上頭標的資料


料理還好,像做烘焙就更明顯

0409mo麵包小熊006

 

剛開始做麵包時就是買一般麵粉 
後來聽前輩建議改買日本麵粉做來吃後發現 
天啊~ 真的大大不同 

好的麵粉吃起來真的就是有那股小麥的香味在裡頭 
重點是 有口碑的食材吃起來也安心 
反之 
你不就等於在餵毒給家人 慘害身心嗎?

像雞蛋在我家用很兇 
而蛋 我很堅持就是那個牌子 
雖然比較貴 
但就我自己用在烘焙實驗上看 
它 真的比較好 

有些牌子某些人會說不好 
但除非是被確定出有問題的 
不然 
我們家還是很堅持用我們自己用過 也認同的品牌 

很多人看我做便當、料理時 誇我好賢慧
我也說了N次
我真的沒有那麼賢慧

我不把做料理當應該
我也不會當成責任的去想說 一切是為小人好

我就只是喜歡玩 享受料理的過程
尤其是兒便當便
我喜歡完成一個便當後
GUMO臉上帶著“我媽媽好厲害”的那種笑容
我享受這種被GUMO崇拜的自信過程  

從料理來看 我得到自信
對家人來說 家人能吃得健康

我只是很單純的用享受的心去做這一切 
從不用複雜的心態去多想 

因此 
做菜也就不會再是一種壓力與負擔 

如果是用“責任”為前提 
我總覺得那天情緒低落時
遲早這個責任會成為負擔的理由
只有做自己開心也想做的事
這樣再累 再失敗也會甘之如宜啊 

這裡 我一樣再次跟大家分享 
轉換個心情 
很多想法自然就不同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材 料理心情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