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GM軍衣036 

 

這年頭部落客難當啊~ 

想當初會寫文真的很單純就是記錄與分享 
記錄自己的吃喝玩樂 
分享我吃喝玩樂的心得 

部落格本身就是一種很背動的東西 
它 就是在那兒 
你想看它才來看它 
你不想看就不要點它 自然就看不到文章 
最少 我一直是這麼覺得啦 

最近對於寫食記很有話要講 

到底是誰說寫食記的人就一定都能知道那兒有美食
到底是誰說寫食記的人就一定能都知道那家的食物最美味 
到底是誰說寫食記的人就一定都能馬上說出xx地區的xx餐廳味道如何 
又為什麼寫食記的人就一定要都要負責 訂~ 餐~ 廳~

我寫食記是寫下我吃過餐廳的想法與感覺 
但不代表我就一定要知道餐廳的所有事吧?
我又不是小虎食夢網的小虎哥 
真的隨便問 他都能介紹的詳細 (所以他成功了,而我還在這裡,你們還忍心為難我嗎 ~><~)

吃 是很主觀的感受 
所以我從不認為別人說難吃 自己就一定不愛 
人家說好吃 我就一定會很愛 
只能多參考幾個人的意見與心得 

有時同一家餐廳裡的二道菜 
一個你愛 一個你沒感覺 
所以 你要說這餐廳的菜是好還是不好?

因此 寫文也都是針對當下吃過餐廳來寫 
而不是吃了幾道菜就表示整間店我全了解了

 

我最有印象的二篇食記都是自費文 
第一篇是家麵店 還是很有名氣的麵店 

那家麵算是新式做法
我就喜歡這類食物 
所以我的那碗麵我直說好吃 

我老公偏好傳統 
所以他那碗麵 他真的覺得cp值不值 

所以文內我就說我覺得好 老公覺得沒那麼好 
結果 被筆戰了 

吃 本來就很主觀 
我們夫妻多年了喔 
也常為了同一份餐好與不好在爭論 
沒有誰對 誰錯 
因為我們愛的料理 吃的口味本來就不相同 

第二篇是家火鍋店 
它是一家自營的社區型迷你火鍋店
我跟老公都覺得依那價格與內容cp值很不錯 
重點是 它的肉我很愛

隔陣子就有人來留言疑問我:你是真心推薦嗎?
他說
我去時,老闆不太理我,然後椅子上有水滴
醬料區上醬料沒全
我問
我覺得老闆人很好耶,它環境是我少數裡覺得很乾淨了
再問
你是何時去的
他說
11點20分 
最後終於了解 
原來店家30分才開始營業
他人先進去,老闆也就請他先去坐好
椅子上有水滴是因為他直接坐在飲料桶旁 
而老闆剛倒飲料進去,還來不及擦 
至於醬料區也是,人家還沒放上去
我又問
那你覺得餐好嗎?
他說
還可以

我認識他 所以我知他不是故意找我麻煩 
但是 我真的很無奈 
因為他覺得有問題的地方 
我真的覺得都解釋得過 

另外還想說一點 
有一種餐廳大家都很喜歡看 
所以部落客也自然很愛寫 
那就是 特色餐廳

什麼叫特色餐廳 
像是卡通主題餐廳 
或是裝潢很有獨到特色、功能取向親子餐廳之類等等 

既然先被分為特色餐廳 
基本上我個人的觀點就是為了它的特色而去 
這種餐廳的餐點好不好吃 我就不像把它放在第一

不是說特色餐廳就一定不好吃喔~ 
只是大部份的特色餐廳它的特色可能會大於它的餐點內容 (不要讓我得罪人,懂的人就懂,好嗎? XD)

所以
我真心的想提醒有習慣看別人食記的朋友們
請大家心裡要有把尺在
看文一定要懂得看重點

很多人文章把餐廳的特色介紹的很好
在餐點上也明明有寫點 “還好” “SOSO”之類
看了去回來還要上去罵說“ 餐又不怎樣,幹嘛還寫這麼好”
這時 到底問題出在誰身上? 

 

所以啦 
食記好寫嗎?
我真的覺得 不好寫 

曾有陣子寫文寫到怕 
我說我很俗辣
超怕被筆戰 
也很怕被說不認真 甚至是造假 

後來想想 
跟老公吃個飯 二個人都能為了同一碗好與不好吃爭個半天的話 
格友只是單看你照片與文字 
當然容易有更多不同見解嘍

所以後來 我都不看留言了 
不對 
應該說是快速瞄過去 
真心問問題的 
我會回 
想跟我聊天的 
我也會回 
如果是來宣傳對方個人想法與主張的 
那.... 我有看了 (請原諒我,我真的有看,只是真的不知你希望我回什麼)

 

今天這篇的這種文章基本上我不太會寫 
因為主題本身就容易被筆戰 
為什麼又要寫呢?

因為................

不要再叫我訂餐廳了 
不要再叫我選餐廳了 
不要再說 你每天都在吃美食,難到不能推薦一家嗎?

對 就是不能
你是花多少錢請我啊,我是你的傭人嗎?
推薦的好被說是應該;推薦不好還要被罵得半死
我到底招誰惹誰 
我老公是我的金主都不會這樣對我了 
我又憑什麼老要被定位去做這種事
氣 死 我 了 ~~~~

呼~  
終於說出多年來內心的委曲
現在感覺 真好 ^^

喔 最後還是要補充一句 
不要筆戰我 
不要罵我 
更不准不喜歡我
然後 
我不是美食部落客,真的不要再問我要去那裡吃好吃的了啦 
去找小虎哥 他是專家 (泣~ )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食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