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02    這是一個處處看到得到"用心"的地方,所以我也真心的推薦給大家

自從某次無意中看到小禎的無名部落格後,我就被裡面的圖文給吸引住  
從那天起便一直當它的潛水客至今也有不少的日子了吧    
後來逐漸了解,原來小禎主業是幫人寫稿的啦  
其實我也沒問寫什麼,不過從部落格裡了解,應該就是以一些吃、喝、玩樂為主  
所以小禎全台到處去,而且她的文章看起來難怪也特別不同啊   

直到前陣子知道她想開咖啡店開始,直到這家店真的順利開幕後,真的很替她高興   
所以我特別叫老公帶我去捧場一下  
畢竟知道這家店是她花好大的心血而來,而且一路上真的很辛苦   
而我也不能幫上什麼忙,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捧捧人場嘍   

這家小免子的店位於巷子裡,為了找到它老公還把PDA給拿出來說
只是..........你們有看過用走路的在用PDA嗎


回來才發現,這是唯一有拍到小禎的照片說。我忘了跟他合照了啦


店門口正掛著的是小兔麵包樹夢想的由來,這可是小禎很久以前就想好的店名喔
此時的小兔正耐心在灌溉它的樹包樹呢


一進門,是的,麵包樹終於長大嘍  


小禎以前常常在採訪店家時會找家咖啡店,邊寫上一家的稿邊等待下一家的時間


那時他覺得好喝的咖啡有的很貴,有的東西便宜卻不怎好吃  
所以她就夢想開一家人人都消費的起,但是東西一吃就能完全體惠老闆用心的店  
因此經過一番波折與掙札後,終於開起這家夢想的店了   

這家店裡的食材全是真材實料上陣


看看MENU上的價格,真的是很親民。如果你還嫌貴的話,那就要繼續看下去才能証明我說的是實話


這是小禎的妹妹送的,是不是很像這家店的代言玩偶呢


我們走到門口就看到面門這桌的小禎在打電腦,原來實際營業並不如預期理想,所以小禎只好接稿來加減補貼房租啦


這位子看起來是不是很優呢?不說的話你可能不信,這是二根柱子的中間。以前的店這位子可是最沒有人要的呢


這是小禎跟他男友阿成二人自己去買壁貼紙回來自己親手DIY的喔。看完後我也一直吵著叫老公也在家幫我貼呢


說到這家店,故事真的可以寫很長  
這家以前也是咖啡店啦,小禎算是跟前老闆頂下來再自己改裝的   
這店的前身因為做很久了,整個店又舊又髒   
頂下來後,小禎為了想營造出她想要的感覺,可是又礙於預算問題  
所以整家店幾乎都是她跟她男友親自DIY的  
DIY部份有那些呢?  
地板重部翻開自己買木板自己組裝  
牆壁壁癌自己處理、自己補土、自己粉刷  
為了省錢,就連之前櫃檯用已經變形的木板都能讓阿成巧手變成下面這樣  

洗手台下面原本有很粗的水管真的很醜,阿成看不下去又不想花錢就自己做了這個櫃子


其實那個檯櫃拆下來的木板還做了廁所的另一個置物櫃啦  
不過我顧momo叫老公去幫我拍  
結果他根本沒發現另一個也是阿成做的,還以為是買現成耶  
所以就沒拍到了  
寫到這,如果你們以為阿成是做土木的話就大錯特錯  
因為阿成是電腦工程師啦   
會做這些全是因為心疼女友預算有限,加上他自己更是"省錢一哥"   
所以整家店能自己動手來的,真的全不假他人之手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真的建議大家到小禎這裡來看看他的開店之路   
看完包証你一定也會跟著很感動呢  小禎開店日記

說到這個網友指定席,這是二根柱子中間,而且位子很小。人光站這裡都覺得有壓迫感


小禎費心細的把二邊放這種穿透性書櫃,沒想到效果居然非常好而變成大家最愛的位子呢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每張有momo的照片時,momo的臉都是朝上啊 
momo:上面,上面啦~我要!


原來小禎非常喜歡哆啦A夢也收集非常多相關物品,因此在店裡也小小擺放一些呢


除了夢夢,還有一些熊熊及國外帶回的裝置品


說了這麼多,該來看看這裡的咖啡了 

冰拿鐵(大)$85:這杯有400cc,不過我要說的是拿鐵裡面牛奶很重要。小禎一瓶牛奶只能泡四杯拿鐵而以
所以她真的是拿真材實料在做品質啊


黑醋栗冰茶$55:喝起來酸酸甜甜,可是不是醋的酸喔。這個一喝整個暑氣全消,真的超好喝的啦


小禎笑說他要看是不是網友就看對方是否會點這個  
當初因為他家阿成最愛這個,所以她在網誌有提到  
所以讓我們都忍不住想嚐嚐味道呢


原味香草麵包$35:麵包鬆軟,一口咬下卻能在嘴裡散發淡淡香味呢


其實原本是想來這裡吃早午餐的啦  
不過因為不熟這裡的路,結果車子停好遠  
此時老公因為停不到車位己經有點不爽了  
為了安撫他只好先陪他去吃午餐  
(我老公不喜歡把麵包這種東西當正餐)   
所以這個麵包原本只是想點給momo吃   
想說momo吃不完的話再打包回來給咕比當點心  
沒想到我只吃幾口試味道,接著就跟著momo四處走走   
一回來,麵包居然不見了     
我:麵包呢?  
老公:我吃完了   
我:你不是才吃飽   
老公:對啊  
我:那你還吃得下喔  
老公:反正你女兒又不吃,那麵包很香很好吃耶  
我:那你也不用全吃完啊,我還想吃耶  
老公:我就一次咬一口啊,怎知道它就沒了      
我:............................................

我真的要講,真的不是因為網友才故意講好話喔  
難怪小禎說開店至今還是營業額還是負數   
我老公算是會喝咖啡的人,而且大大小小、貴的便宜的咖啡店也喝過不少家  
他只喝一口就說這裡的咖啡一喝就知道用料實在  
好啦,在這裡破例小小提一下下   
我們有人開過目前很知名的咖啡連鎖店,所以對比列有一定的了解  (不要問我那家,我不會回答你的)
老公說這裡的拿鐵一喝就知道牛奶放很重的比例   
就今天這杯拿鐵來講,它實在沒什麼特別之處可形容   
(我在想,因為小禎才剛學啊,所以當然沒什麼特殊密祕武器或技巧啊)   
可是這杯會好喝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它全是靠不惜成本的比例去調泡出來的  
而且依開店做生意來講,小禎居然連冰塊都放很少  
冰塊放很少代表什麼呢?  
那代表你無法偷工減料加水啦   
而且不止咖啡,這裡的冷飲居然全部倒到表面張力耶  
一開始老公還偷偷問我說是不是因為網友才特別福利   
其實是真的人人都是如此啦  
而且它們的麵包也是小禎自己去找的麵包店喔  
為了實現它"好吃"這個夢想,小禎可是不惜成本去訂有口碑的高檔麵包呢 
所以老公私下的結論是  
這種咖啡可以跟"星x克"的相比  
可是畢竟人家是名牌連鎖店,自然有一定忠實者    
就算大家都知道它咖啡不便宜,還是會繼續買來喝    
所以對顧客來講,來這裡吃真的是便宜  
可是就老闆的立場,這樣做生意真的很難賺錢  
所以有句話老公不好意思跟小禎講   
老公:「夢想、現實」這是互相取捨的,有夢想能去實現很好,可是也要考慮到現實面  

我的想法很簡單,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既然這裡東西真的不錯,而且又知小禎是這麼用心在經營她的夢想  
所以我真的希望大家能給她與自己一個機會  
有機會到附近的話,請這來嚐嚐  

momo:這裡好多可愛的夢夢喔


momo:這個open醬也好可愛


momo: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上面的夢夢啦 


momo:咪咪~你再抱人家上去看一次嘛


話說原本我家momo最喜歡、也是唯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海綿寶寶   
不過至從上禮拜去了趟小人國回來後,她的最愛又多了一個夢夢了  
我一直希望momo喜歡可愛玩偶,不要再跟咕比一樣去玩車子  
可是現在卻頭很大,為什麼呢?  
我:比比在那裡?  
momo ─ 自己跑去指著老公傻笑兼拍手   
我:咪咪在那裡? 
momo ─ 指著我胸部傻笑  (餵母奶的我,女兒一直覺得我是食物的代名詞  
我:咕比哥哥在那裡?  
momo ─ 指著咕比的方向傻笑  
我:那momo在那裡啊   
momo ─ 開始很努力的往地上找啊找,最後高舉"夢夢"的玩偶跟我炫耀著  
我:..............................(女兒,我是說momo不是夢夢啦  )  



PS:補充說明一下,這裡是台北市喔,離世貿中心(台北101那裡)約十分鐘走路的路程而且啦
   小兔的麵包樹 http://www.rabbit-tree.com/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39巷8弄3號                                                            
電話:02-2739-6369
營業時間:AM 8:00 ~ PM 6:00 (週日公休)

小禎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