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4 06 PM 11:22        地點:房間廁所

momo會自己脫褲子、脫尿布已經不稀奇了   
momo尿尿、便便都會表達,只是便便她也是說尿尿啦   
而且現在的她能控制到坐在馬桶上再尿出來   
也不會像之前那樣想尿就脫掉尿布原地給我直接尿了   
所以說其實我真的可以讓她以後自己想尿就去小馬桶尿就好 
不過尿小馬桶有一個麻煩處   
那就是我還要把尿跟便便倒到馬桶裡,然後還要清洗它   
天啊~  我承認當初就是因為這原因,所以我一直讓咕比到三歲都還包著尿布   
咕比學會去廁所尿尿一事,真的還要謝謝我婆婆呢  
因為他是在我懷momo躺在醫院安胎時,咕比去住那邊學會的   

照片上momo腳踩的那個橘色小板墊跟馬桶上那個橘色小馬桶是同一組  
這組是combi出的三階段學習馬桶   
第一階段是把踩的那個橘色墊子的蓋子打開來,再把上面的小馬桶蓋上去就成了小人專用小馬桶  
等到小人像咕比這麼大時,上面的小馬桶蓋就可以直接套到我們用的馬桶上面  
它們剛好可以卡住不會滑來滑去,所以小人就可以安心坐在上面便便  
至於下面的便盒蓋上小橘蓋就成了照片看到的小墊子,小墊子可以坐也可以踩    
咕比之前刷牙太矮就是站都上面去刷的   
小馬桶前面那個綠色把手是可以拆的  
像咕比這麼大就用不到那個把手,這時就可以拆掉  
然後踩著墊子就可以直接坐在小橘馬桶上,這樣腳可以踩到墊子,高度是剛剛好喔   

回到主題  
因為我不想洗小馬桶的便盆,所以我完全不打算讓momo知道它是可以打開來的   
現在momo想尿尿會主動跟我說,並且強拉我進廁所抱她上去坐  
問題是我很忙啊   (我真的真的很.................忙     )    
所以大多時候我都會跟momo說:你有阿布啦,直接尿就好    
可是momo脾氣很扭,她常常還是會硬拉我進去廁所抱她   
其實抱她上去是花不了什麼時間啦  
問題在於momo都要堅持自己脫褲子、尿布,等她脫完都不知幾點了     
所以前二天我就又想了一個好方法   
現在我把小橘墊子放在馬桶旁,然後教momo一次如何自己爬坐定位再尿   
果然,我家momo運動細胞真的很好   
現在她可以自己解決尿尿這問題了,果然是我的好女兒啊   

不怕她掉下去嗎?  
放心啦,momo要去尿尿一樣都會先通知我    
所以我還是會在外面三不五時的注意看她有沒有"安全達陣"   
說真的,我比大家還怕她掉進馬桶耶   
因為被他情人發現她掉下去的話,我深深覺得我鐵定也會被丟進去"感受"一下那種的滋味   

對了,我家momo尿完會自己拿衛生紙擦一擦喔  
雖然她常擦錯地方,不過最少女生是該養成這種習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