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6 02    終於有機會進到故宮晶華,這邊的餐點果然沒讓人失望

我婆婆真的很好,有好吃好玩的東西總不忘與我們分享外   
有機會也會找大家一起去品嚐     
今天來到故宮晶華就是婆婆請我們來的啦   
因為她前幾天被請客到這邊來吃才知道,原來故宮晶華也有吃到飽的   
不過這邊是粵菜港點採現點現做方式吃到飽,重點是它沒想傳說中那麼貴耶   
而且每樣菜真的都好好吃喔,果然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故宮晶華就位於故宮左側,裡面共有四層樓分別提供不同的餐點。今天來到的是一樓的故宮晶華


一樓屬於港式茶點、精美粵菜及下午茶點


為了配合故宮的特色,所以一進來整個就是古典、高雅感


餐具的擺設標準的中式用餐


兒童餐具及兒童椅也有提供喔


一樓這廳用餐分二種:一是點菜、另一種就是吃到飽    
這邊菜約一般大餐廳價格,所以其實還好。適合人少或是吃的少的人點   
吃到飽的話,一個大人為$599元+10%、小人為$349元+10%   
不過要記住,吃到飽只有非假日的晚間時段才有提供喔   
  
雖然我們家吃不多,可是婆婆那次來發現有很多道菜都非常不錯吃   
所以我們就選吃到飽,這樣才可以吃比較多道   
這邊的吃到飽是看菜單點菜,現點現做   
而且它會依人頭數多寡調整菜的數量,所以也不用擔心每盤都一大盤啦   
如果好吃的話,這邊是沒有規定每樣菜只能限點幾次的  
高興的話,同一盤菜你也可以點個十次  
只要你吃的完、吃的高興就好       

這本是吃到飽的菜單,第一頁就有價格與規定


婆婆:跟你介紹,這個、這個還有那個都不錯吃喔


看MENU太多頁了,下面就是吃到飽的簡單明細提供給大家看


有港式菜桌上必有此四寶


這邊還可選一壺茶飲。我們是選普洱茶,普洱去油解膩最好了


因為婆婆在的關係,所以我實在不敢太明目張膽拍個不停  
所以每道菜上,我只有"一張"的機會可拍  
有時婆婆先夾菜我才拍,所以並不是每張都這麼完整啦   
這天點的菜非常多,所以有些只能靠印象來記嘍   

黃金叉燒酥:叉燒鹹淡適宜,外皮酥香。這個好吃


香麻海蜇/脆皮燒鴨:海蜇皮Q脆香麻;燒鴨油而不膩,脆又鮮甜


雪勝松板豬:松板豬有名主要是它跟松板牛的口感很像。這邊的松板取沒有油質部份的肉,整個滑嫩可口


黑椒牛柳條:牛柳很嫩,沒有筋多咬不斷的問題。整個黑胡椒只會觸發味蕾卻不會辣上嘴邊喔


蟹黃蒸燒賣:這有四個。裡面很札實,味道也很不錯


蠔皇叉燒包:如果你不嫌來這吃叉燒包的話,我真的大推這個
外皮越嚼越香甜,裡面的叉燒甜中帶鹹屬於高層次的味道。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叉燒包了


叉燒腸粉:這跟一般腸粉差不多,沒什麼驚豔之處


酒羊小排:大推!你一定要點。我吃羊排這麼多,這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羊排
它吃起來居然像蜜汁的感覺耶,而且沒有羊腥味。肉很鮮嫩又好咬。(我們走前還再點一次喔)


這是本子才有寫的蝦,所以我不知名字。大推!你一定要點
它很大隻,甚至可以當小明蝦了。重點是非常新鮮。味道屬重口味卻又不會形容的好味道


酒香醉雞:推~  真的就是酒香味美,雞肉入口即化


蟹黃燒豆腐:上面滿滿都是蟹黃,豆腐是嫩豆腐很好吃。很適合給小人吃


明火煲例湯:這邊的湯是個人式一碗裝。這味道我們三個人都沒喝過,味道很怪,可是怪的很不錯喝就是了


蜂巢芋頭酥:大推~ 一定要點。外酥光看就看的出來,一咬下去整個芋香充滿嘴裡。外酥內軟真的很好吃


鮑絲花膠羹:喝前記得先加點紅醋進去。整個湯味道會更讚喔



香芒奶酪:大推~ 必點。芒果香味十足,奶酪像布丁般綿密中卻帶著Q勁感。這跟外面賣的硬式奶酪有很大的不同


杏仁豆腐:沒喝到,無法置評


麼麼喳喳:縮小版的麼麼喳喳。雖然也不難喝,可是瓦城比較好吃


吃到一半,momo就這樣一隻腳給我直接放上來脫鞋櫗


不過大部份的菜她都有吃到喔


婆婆非常疼咕比,只要有婆婆在,咕比基本上就算是她的小孩啦


沒想到momo看婆婆抱咕比居然會吃醋耶,婆婆只好也把momo抱過來搖一搖


最後每人還有送上一球冰淇淋。沒想到上桌居然是「哈根達司」的耶


說真的雖然是吃到飽來講,可是這邊每道菜都吃的出它的細膩度耶  
而且就連常吃的港式飲茶小點,它也都做得非常的道地好吃   
有些菜其實沒拍到啦,畢竟還是那句 ─ 婆婆在總還是要有媳婦樣嘛   
可是我跟老公真的對今天吃到的菜色都一致表示「讚」  
原本覺得菜單上的菜不多,可是還真的無法全部吃一遍耶 
看來我們家真的還是比較適合單點啦,不過單點就不能吃到這麼多種類了   
它們的甜點也很不錯,像上面幾樣我們點了四、五次之多  
不過有些我想吃的東西,可是婆婆跟老公不愛所以我就不敢點了  
萬一沒吃完又要被罵浪費了   



   故宮晶華http://www.silkspalace.com.tw/

地址: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上次約大家一起去吃多寶閣下午茶   
多寶閣的下午茶為一份為$480元 +10%   
不過小mo麻熱心找了線上購票,一份只要$368元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線上買票會比較便宜喔   
http://store.pchome.com.tw/babytour/M03920464.htm  

另外多寶閣就是下面左邊那樣子

照片取自官網

下午茶時間為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不過如果有預約,下午二點就可以進去點多寶閣   
所以這邊想問問有想去的朋友們  
大家是想約平常日還是假日呢?  
要去的人請記得出聲耶,這樣我比較好決定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