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3 17        這個季節就是要採草莓啦~                                               Photo By GF1

這是gumo第一次採草莓  
這也是我第一次採草莓  

話說從n年前我就一直好想去採草莓喔  
結果從婚前跟老公講到都生了二個小人了  
年年老公都說:採草莓有什麼好玩啦?  好啦,改天啦    
就這樣一年托過一年  
今年終於給我等到了吧  

是說......................
平時看了一堆人採草莓  
真的要去卻突然不知要去那採  
本想去苗栗的  
結果高速公路塞車只好轉來關西  
就這樣陰錯陽差的  
居然讓我發現了一個好所在  

這裡不止有草莓可採  
還有數十種不同品種的蕃茄也可採  
好好玩喔~   

真的  真的  
下次真的可以改來這家玩  
讚! 

gumo第一次穿上這種雨鞋,二個表情都很無奈


不過一看到滿園子的草莓時,這二個馬上興奮的笑了起來


我:阿咪先示範一次如何"剪"草莓


mo:我會  我會,這個簡單


mo:看~ 這是我自己剪的喔


咕比:換我來  換我來


可能是連續幾天下雨關係,大部份的地方都全是這種泥濘路面非常難走


真的受不了這種地  
我一踩下去時   整個腳馬上陷下去超難拔起來    
老公一看不對勁就叫gumo不要再下去不然太危險       
gumo看了一眼也不敢走了  
所以就準備來去走人  

咕比:只採了五顆而以,不夠我一個人吃耶 


mo:哥哥~  你的意思不會是想一個人獨享吧?...................


咕比:不然一人一半嘍~ 


才剛進去就要走  
gumo當然不肯  
不止他們不肯   我也不肯  
於是我們繼續沿著188線道繼續往前開去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沒想到就這樣又讓我看到一家標榜有草莓、蕃茄及洋香瓜的果園  
再停車觀查一下  
它們家的草莓園走道有用小草鋪著  
整條線道比較起來  
這家算乾爽好走多了  

既然如此   那就選定它嘍 

就是這家名字非常不像果園的果園 「允傑農園」
進去免門票,收費是以所採的水果稱重計費。想吃多少就採多少,採多少再算多少錢 


一進門看到的這些全是它們果園自己栽種的喔 


進門右邊這條小路進去就是小蕃茄區;直直走則是大蕃茄區


因為是室內,所以不用換鞋也無需擔心濕濘路面


這裡蕃茄好漂亮喔,而且有各種size及品種隨你自己選


裡面整理的非常舒適也很乾淨


還有  還有,你絕對想不到這麼一間裡面居然藏有十多種不同品種的蕃茄吧


有紅色還有黃色,光紅色就又區分六種品種。想吃什麼就自己採什麼


我:哇~  那裡又有長的不一樣的蕃茄了耶  
mo:這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gu:這麼多種,到底那一種比較甜啊?


咕比:我媽啦~  結果他每種都採,採了一堆不同的蕃茄回來


我:到底那一種比較甜啊?  這個到底熟了沒?  
老公:你不會先採一個吃看看喔  
我:對喔  

結果......................
吼~  天啊  好好吃喔   
gumo看我吃二個也吵著要試吃一個  
結果各吃了一顆就一直吵著要再吃  
不過   請千萬不要邊採邊吃耶  
因為老闆牆壁上有寫喔  
「採完請先結完帳再享受」 

我們只是先拿一顆試吃   只是試吃而以喔  

接著換了雨鞋來到另一邊的草莓園


這裡的地幾乎都有草墊著,比起之前那幾家真的好走多了


咕比:終於可以盡情採草莓了


mo:對啊,採多一點就不用擔心哥哥跟我搶著吃了


咕比:記得採的時候要選紅一點的採,還有一定要檢查要挑沒有受傷的喔


放手讓gumo自己來,不過也交代他們要剪之前一定要先讓大人檢查一次確定是ok的
不然剪了發現不用吃就浪費了人家的東西


今天的草莓都長得很"草莓樣",這種樣子的草莓有種天然的草莓香氣喔


假日就是要走到戶外,這種畫面   真好


mo:阿拔你也要注意幫我找紅草莓喔


咕比:這有一顆


mo:阿咪快點接過去,你要放好喔


今年冬天比較長,現在的草莓園大出想來正是時候喔


今天一家四口辛苦的代價    (mo的那隻手已經忍不住伸了進來了 )


除了採的,另外還買了一些準備回家吃


只是等不及回到家,大家已經先享用了起來了  


咕比:來的時候可以先準備一個乾淨塑膠袋,這樣採好後就可以馬上洗來吃了喔


mo:哥哥我還要阣 
gu:吼~  看來下次要叫阿咪準備二個袋子才行...............


mo:討厭耶,不給人家吃也不用走這麼快嘛


自嗨mo果然很容易嗨,才抱怨完馬上又自個兒跳了起來


mo:我的第一次跳拍。利害吧?


隔天老公馬上把採的草莓全都洗來吃   (拍謝啦不是我不洗,而是在我家水果歸老公管咩  )


mo:想知道怎麼吃草莓最過癮嗎?那就是先塞一顆草莓到嘴裡後再擠進一陀煉乳


mo:真爽啊  


mo:自己採的就是比較甜。   別等了~  這個假日你們也一起來吧 








...............................................................................................................................................
允傑休閒農園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石光里1鄰3-3號旁  
電話:03-587-3256  
傳真:03-586-0286  

產品:溫室蕃茄、溫室草莓、洋香瓜、彩色甜椒  
交通:由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後,往新埔方向(往右)118線道直行約4km即可到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